回教/九一一事件 使回教成顯學

回教/九一一事件 使回教成顯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回教/九一一事件 使回教成顯學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2-05-01 12:05

各宗教神學家咸認:深刻了解彼此,才能看到本身獨特性

  九一一事件對美國宗教界的影響,有好,也有壞。好的影響是,各宗教教士齊聚世貿廢墟,為身心俱疲的消防隊員和救難人員祝福,協助認屍,並在臨時太平間為往生者祈福。當然,也有極少數宗教人士借這個場景,用攝影機拍攝他們在瓦礫堆中搶救傷患的鏡頭,好自我宣傳。佈道家葛理翰的兒子,也是佈道家的富蘭克林.葛理翰採取和布希政府大相逕庭的立場,大聲批判回教徒最該為九一一事件負責,他譴責這個共有十三億信徒的宗教為「邪教」。

  在未來的一年內,美國人必可把這些問題釐清,尤其是對回教的看法。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對回教有好感的美國人高達百分之五十九,這個數字甚至比九一一事件發生前的百分之四十五還高。先前對回教發表譴責論調的傳教士先後都發表道歉的談話。

  實情是,大部份美國人,包括佈道家在內,都對回教不甚了解。這種狀態可望在未來一年中獲得改變。在九一一事件爆發之前,一項民調以大約九百個大學宗教系所作為訪問對象,結果發現有三分之一沒有開設回教課程。如今各大學求才若渴,就是希望招募回教專家到系授課。在新學期中,準備選修回教課程的學生已人滿為患。

  光是容忍其他宗教並不足夠。時至今日,還有一些保守的基督徒拒絕與猶太教徒、回教徒或天主教一起祈禱。如今各個宗教的神學家都已開始明瞭,除非至少對其他一種宗教有深刻的認識,他們就絕對不可能體會到本身宗教的獨特之處。(轉載自聯合報譯自新聞周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