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呼籲全球教會 為聖地和平祈禱

天主教/教宗呼籲全球教會 為聖地和平祈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天主教/教宗呼籲全球教會 為聖地和平祈禱

 2002-05-01 12:10

共於天主慈悲日當天 讓請求寬恕的禱聲齊升天庭

  【梵蒂岡電訊】四月四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要求聖座國務卿索達諾樞機主教通知全球各地教會于四月七日「天主慈悲日」當天,特別為聖地的重見太平而祈禱。

  四月份以來,中東聖地的局勢一直惡化下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爆炸性關係,已經急轉直下到短兵相接的危險地步,四日上午,以色列軍隊以砲火炸開白冷城耶穌誕生聖殿的後門,準備與強行進入聖殿避難的兩百多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進行肉搏戰。維護聖殿的三十幾位天主教方濟各會會士和幾位修女有被當作人質和肉盾的危險。整座白冷城已經變為死城,大街小巷全被以色列坦克車包圍,方濟各會士、修女、孤兒院已經斷糧。

  面對這一場一觸即發的血腥戰鬥,教宗火急書面訓令國務卿索達諾樞機主教,指出:「聖地所處的悲哀局勢,促使我再次向整個教會發出沈痛的呼籲,切望全體信友為那些遭受非常暴力所折磨的人民加倍祈禱。」

  教宗在訓令中繼續說:「面對雙方在反擊與報復的路上直奔的狂妄,信友焦慮的心中不禁泛起向天主哀訴的心願,因為只有祂能夠改變人的心,最頑固的心也不例外。四月七日,正值教會特別恭敬天主慈悲的節日—教會要感謝承擔我們人類一切悲哀重擔的基督。還有哪個節日比這個更合乎時宜,好讓請求寬恕與憐憫的禱聲齊升到天庭,呼求天主的心特別激發那些有責任,亦有能力採取必要措施的人,使他們不計代價,引發交戰的雙方走向公正,令對立的各方都感到有尊嚴的協議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