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編輯手札

 2002-06-01 09:05

  春劫正式報到了,她夾著萬鈞的力道而來,在週遭環境、在性靈和子中,撒下了催化劑,許許多多的念頭,許許多多的擾嚷不安,就這樣趁著千孔萬隙冒出來﹔即使是你想要忽視,也無所遁逃於天地。面對這樣一個新劫期,僅能憑著救劫使者的「嗅覺」,敏銳地從地球歷往的時代文明、從天上不斷傳下的聖訓,以及現今光怪陸離的現象去解讀。本期「春劫探索」,只是一個開端,希望大家一起來,了解她、面對她帶來的千變萬化,不論對於自我命運的抉擇,或是國家社會民族的前途,乃至對整個地球的導向,都能有信心掌握。

  一直以來,我們致力於新聞報導,就是想在活動中,在同奮的言行中,將帝教的精神內涵彰顯出來,礙於種種問題,總覺得不很滿意,在本次春季法會專輯中,我們觸及了理想的邊緣。法會當天,所自然流露出天親人和的莫大感動中,讓我們開始探索,這場法會為什麼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從採訪中,從聖訓中,我們得到了答案。

  台南市初院同奮有著南部人的熱心腸,就好比是月安在文中所寫的,好像個個都有一種:「壯士斷腕的豪邁與灑脫。」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因為感情投注越多,所以意見、想法也特別多,可是在第一次承辦,萬事起頭難下,大家竟然最後都能夠放下我執,丟開私心,「只要法會好就好了」,就像總指揮緒凝同奮所說的,在會前,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認真排練,可是就是少了一點「什麼」,直到他們拋開了一切,彼此之間,好像融為一體,心與心間不再有空隙時,整個「感覺」就出來了,那一刻,大家突然恍然了悟師尊墨寶─團結奮鬥的真意。

  這就是聖訓上所說的「人和」,不是嗎?謝謝台南市初院的同奮,為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同奮心中,師尊的光,始終亮過師母千百倍,有人甚至忽略了她老人家。然而,從這次坤元輔教百歲華誕暨證道五週年感恩紀念大會中,我們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那一天,師母好像親和光「大放送」,她老人家一生行誼,落在喜怒哀樂的歷史影像上﹔落在喜氣洋洋的結婚禮服、喜帳上;落在同奮理性的探討,感性的憶念上﹔那一天,大家好像擦亮了眼睛,突然看到了師母滿滿的教化,她老人家一如生前,沒有太多言語,就只是默默地用行為教導我們,讓我們了解了,如何才能把自己放下,真正的愛人,愛世間一切眾生。

  我們深深感動,留下了紀錄,願您們與我們一起分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