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探索/向宇宙進軍前 我們先要能活下去

現象探索/向宇宙進軍前 我們先要能活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現象探索/向宇宙進軍前 我們先要能活下去

編輯部  2002-06-01 09:10

春劫,彷彿一夜醒來,
整個空間,就瀰漫著她的味道了,
千奇百怪的思想,擾嚷不安的劫氣,
快速的融合發酵,
趁著千孔萬隙鑽出來,蠢蠢欲動。
整個人類,好像站在數以千計的十字路口,
稍一不慎,就重蹈現世輪迴,
甚至被劫火燒得飛灰煙滅。
帝教是否會隨波逐流,
「淹沒」在春劫的文明中?
還是帶領潮流,大步往寬廣的大道走?
聰明的你,選擇哪一方?

地球滲入了愛 讓春劫提前來報到

  春劫啟運了!「春」,這個字眼看來熟悉,可是,若想要深一層探究,又好像摸不著邊際,敏感的人們,祇感覺到,從土裡,從空氣中,從遠方,隱隱約約傳來一陣陣「癢酥酥」的氣息,許多的思想,許多的念頭,前所未有的,累積億萬年的,彷彿撒下了催生劑般,快速地融合發酵,再分裂成更多的念想,看似充滿了生機,又夾帶著大量的不安慌亂,趁著千孔萬隙鑽出來,蠢蠢欲動。春劫!到底將為這個地球,帶來什麼樣的命運?

  春劫到底是啥?本師世尊駐世時,並沒有太多說明,歷往聖訓中,也大多是一個名詞,我們只知道,維生首席祈求的天赦年,讓凝凍在凶殘、陰寒、瘋狂、鬼魅的大地,被一種叫「愛」的東西給滲入,在質地上,發生了化學變化,初時,僅是一絲絲,怯生生的,像初生嫩芽般,探尋著自己適應地球的可能性,繼之,連成大片大片;最後,這股潛藏在和子靈識,讓生命雀躍跳碰的力量,像引線般,點燃了越來越多的希望,於是,春劫提前來人間報到了!

沒有站穩腳跟 只有隨著混沌一生

  春劫,彷彿一夜睡醒,整個空間,就瀰漫著她的味道了,就算你想要抗拒,照樣過著自個兒的日子,也無所遁逃於天地,千奇百怪的思想,擾擾嚷嚷的劫氣,加倍相乘,像是超級龍捲風,舖天蓋地襲來:生命的定理,被科技的狂潮一沖,跑出來不同的意義﹔人與人相處,在五倫八德外,另有新的面向﹔過往一向相信「眼見為憑」的人們,不能固執了,思想虛擬出來的人、事、物,像活著的一樣,在你身旁遊蕩﹔「誰的拳頭大」,不再一定是決定權力版圖的唯一條件,贏與輸之間,有太多的選擇;地球村的觀念,可要落伍了,星際空間這麼大,誰知哪一天,外太空不會傳來大量而頻繁、向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說「Hello」的聲響;天、地、人之間,未來還是遙不可及嗎?不可能!相通的路,哪裡只有一條!

  世界要變了,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是與非,不過是角度的取捨罷了﹔實與虛,只是陰陽的相對而已﹔一個人,如果沒有站穩腳跟,確立自己的方向,只有隨著混沌,搖擺翻騰一生,數十年歲月,在彈指間,「啪」一聲,就沒了。整個人類,好像站在數以千計的十字路口,稍一不慎,就重蹈現世的輪迴,「愛」這個神妙的東西,還是有可能被撕扯得屍骨無存;地球依然可能會被劫火燒得飛灰湮滅。聰明的你,該反其道而墮落?還是順勢攀昇?

帝教佔盡優勢 同奮該做什麼

  帝教因應三期末劫之數,來人間廿多年了,我們的使命,還在未定之天,當所有的思潮,如雨後春筍般,撲嗤撲嗤地冒出地面時,帝教是否會隨波逐流,「消失」在春劫的文明當中?我們的實力,是否夠「雄厚」?同奮們的身上,是否能展現出帝教的「本色」?讓人一看,就願意跟著走,走向真正的天帝真道?

  在這個末世,帝教佔盡了一切優勢,有無形龐大而嚴謹的組織,時時運化對應﹔有獨屬宇宙的十五項法寶,千萬年不會被淘汰﹔有適應這個時代潮流,以師尊血淚創發的急頓法門﹔有超越現世文明,解決人類矛盾衝突的心物一元二用論;更有著像玄穹一般,無邊無際,永遠充滿著探索喜悅,視野那樣遼闊的宇宙生命觀。而在無形始終密切關照我們的本師,加上源自同一靈系的四位上聖高真: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以及無極無上至聖法源道德大天尊、繼承開泰永春大帝,更在今年本師節〈五月十六日〉,分別奉御命昇座春劫主宰,輔弼副主宰,以及副主宰,這種種,代表了什麼樣的意涵?

  這裡,有一段師尊與研究外太空訊息的英籍權威Collin Andrews先生,在民國八十三年的對話,他老人家在介紹帝教時說:「本教來人間復興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向宇宙進軍。」話鋒一轉,又說:「但在這個目標之前,我們先要能夠活下去。」目前人類前途還位於分叉路口的當下,同奮該做什麼?答案呼之欲出。

  後記:維生首席相當關切春劫的發展,特別於五月十六日本師節當天,召開一個研討本師世尊救劫天命與春劫意義的座談會,由修道學院院長光中樞機主持,總院主任秘書呂光證同奮專題報告。第二天一早,又召集了天人研究總院研究中心的研究員、擔任有形無形傳遞媒介的侍生,以及長期追蹤並前瞻帝教發展趨勢的幕僚及傳播人員,開了一次先期會議,交換大家對春劫啟運的看法,並指示天人研究總院成立一個春劫研究小組,號召各方面的人才,回顧地球文明,預見未來趨勢,思考帝教未來如何走下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