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叮嚀語/四篇系列聖訓

天上叮嚀語/四篇系列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天上叮嚀語/四篇系列聖訓

 2002-06-01 09:20

首任首席昇座春劫主宰 善導眾生同被春劫教化
萬教齊發象徵萬象同春,萬劫齊出凸顯春擾萬象,
三期末劫以春劫為轉折點,逆轉回行劫,人間傷亡慘烈千百倍於前,
欲力挽狂瀾,須昭告世人帝教在春劫之職責,
導引回歸天帝大道,以應天心人願。

九十一年五月十六日 
壬午年四月五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今年的本師節與往年不同,人間訂在本日公開舉行「恭迎首任首席使者拜命春劫主宰昇座大典」,用在昭告世人應元天帝教在春劫之權責,善導眾生,同被春劫教化。

  萬象同春,萬物生焉,春擾萬象,紛爭不已,春劫以萬教齊發象徵春意之信息,以萬劫齊出凸顯春之劫劫相因,相生相剋,繫乎人心一念之轉,以一己之正氣接迎天地之正氣,破萬邪、除萬迷,人間帝教同奮以正信、正念出發,交會於昊天心法,以至「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三期末劫分「行、清、平、春、康、同」六劫期,氣運之推移依序而行,春劫為一轉折點,千變萬化,盡在其中。本席深知三期末劫如由春劫逆轉回「行劫」,劫難將更為猛烈,那時人間應劫之傷亡將是千百倍於前一階段之「行劫」,生命的死傷難以計數,生靈慘遭荼毒,慘不忍睹,必須確實無誤,不容一絲一毫差錯,把握住春劫教化的關鍵,這是 上帝御命本席為「春劫主宰」的重大使命,在此關鍵時刻,欲求力挽狂瀾,必須弘揚天帝真道與天赦之教,導引人類回歸天帝宇宙大道,深植「除殘止暴」之天赦之教於人心,以應天心人願。

春劫行運在落實天赦之教 寰宇歸穹生生不息
春劫與救劫是一體二用 大地初醒承上啟下 一道同風萬流歸宗

九十一年五月十六日
壬午年四月五日午時

三期主宰:

  三期末劫之行、清、平、春、康、同六劫期,每一劫期均有其特定之主旨與目的,共通之方針乃在導發人類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共挽劫運。行劫中有救劫,清劫中也有救劫,平劫與救劫是一體兩面,春劫與救劫則是一體二用,雙向教化人類,記取教訓,因果造化乃是緣於世人自種因自受果,人世無常,春劫的「起」乃是大地初醒,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應運而起。春劫的「承」,是承上啟下,承載行、清、平三劫之業,行運佈化歸於因果自然法則,進而啟轉至康、同之境。春劫的「合」,是萬教顯發,殊途同歸,一道同風,萬流歸宗,歸向 上帝的真道。

  春劫的「春」象徵一種生機、一種新生的秩序,春回大地滋養眾性眾靈,眾生在生機的軌跡中,尋覓生命的平衡,開展生命的新意義,春劫的氣機無善無惡,善惡乃在世人之抉擇,善者從之則生機萬千,放縱自私自利之惡行,則是自招劫難,獎善懲惡,如影隨形,這是春劫之天律。

  春劫行運在落實天赦之教,寰宇歸穹,生生不息,繼往開來,走出生命之迷惘,天有好生之德,春劫的行運佈化,善引正思惟,喚起世人體天心之仁,從根自救。

  春劫由「正念」「正信」「正行」出發,內外兼修、行善積德,勤修苦煉,起心動念,戒強戒鬥,隱惡揚善,廣積陰德,奉行五門功課,自我奮鬥,提昇修行熱準,自修、自助、自救,進而救人、救國、救世、救劫。

春劫於生機之中隱藏凶鋒 試煉同奮智慧決心
萬物復甦考驗如影隨形而至 因應潮流變易之道 
自強不息則天道無私 德以成之

九十一年五月十七日
壬午年四月六日酉時

天人教主:

  春劫行運人間,春風春雨激蕩人心,引發「道」、「欲」之善惡表現,人間帝教際此似若安然又烽燧肆起之內外情勢,應勢而為,責無旁貸。

  春者,內含「一陽來復」之密奧,人類歷經行、清、平三劫,曠日持久,人心疲蔽,思圖苟安,進入春劫,萬物復甦,考驗如影隨形而至,人心仍危,道心仍微,當下即在分清別濁,隨波逐流者,終至愈行愈遠,愈奮愈勇者,新境界可期。

  維生首席使者洞燭機先,指出春劫於生機之中隱藏凶鋒,此一重大變局,正在試煉著人間帝教同奮歷劫之智慧與決心,認清務本之道,確立不易之根,因應潮流變易之道,自強不息,則天道無私,德以成之!

春劫升則進階康同 降則重蹈行清平
開元法會關鍵在於正信正念分清別濁

九十一年四月廿八日
壬午年三月十六日酉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今日於鐳力阿道場舉辦壬午年上元龍華開元法會,配合春劫之壬午開運,上應天時,下通人和,承上啟下,任重道遠。

  開元法會之主題乃是「應運開元」,以啟春劫行運,啟迪教化,導發人心歸向,開導世人覺醒,分清別濁,明辨是非,自創前程。

  三期末劫之春劫,升則進階康同,降則重蹈行、清、平三劫,冤冤相結,業業累積,一發不可收拾,以「開元」為名,關鍵在正念、正信,明真假,辨是非。慎之!慎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