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88原人 敲響第一聲囍鐘

彰化縣初院/88原人 敲響第一聲囍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彰化縣初院/88原人 敲響第一聲囍鐘

趙敏柔  2002-06-01 09:30

「全體有信心,個個沒把握」,
就在這樣懸疑緊張的渡人氣氛下,
彰化縣初院舉行擴大皈師當天,
竟然意外湧進來大批人潮,
同奮們雖然忙得團團轉,
內心的欣悅卻溢於言表,
好一個別開生面的十五週年慶!

  今年,彰化縣初院邁入第十五週年,年初院務會議為了如何慶祝,還傷透腦筋,剛好今年極院推出五百原人皈師專案,於是特發動百人大皈師來彰顯週年慶的意義;模範教堂天根堂主事緒備率先允諾負責引進二十人,讓人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我們心想,如果再加上彰化初院及天錫、天祥、天鄉堂,應該可以達到目標吧!於是教務中心與緒我秘書敲定維生首席五月五日的時間,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文宣、親和。

  「有信心但沒把握」─在日子一天一天逼近,而詢問同奮引渡情形都不甚理想下,大家的情緒是緊繃的;直至五月三日親和集會當晚,光怪開導師還宣佈:「確定要皈師的才卅幾個,其他都不太確定,距後天下午皈師還有一天半的時間,請大家多費心,把握在這之前將預備引渡緣人的皈師登記表呈報無形,今天晚上慶生會早一點結束,同奮可以再去加強親和原人。」由此可見,在這倒數讀秒的時刻,氣氛還真是「緊張懸疑」。

  沒想到五月五日下午皈師報到,原準備的六十份皈師表文、資料竟然不夠,來皈師的成人六十九位,連同記名童子十九人共計八十八人,同奮忙得團團轉,但內心那份欣悅卻溢於言表!五百人皈師專案彰化初院拔得頭籌,敲響了第一炮,有好的開始,後續的教院想必也能順利完成,感恩無形顯化、同奮有形配合,天人共襄引渡原人來歸盛舉!

光怪開導師終能夫妻同修

  原人皈師是同奮用了多少苦心親和而來,茲將幾個特殊實例紀錄下來,以作為院史記載的一頁:

  光怪開導師在天帝教奮鬥十六年有成,卻苦於夫婦未能雙修,近年夫人李寶眉女士在開導師的長期用心關懷下,較頻繁接觸帝教,數次引渡原人來皈師,自己卻差那臨門一腳;或許因緣已具足,在四月廿七日台南法會當天,開導師提了五百人皈師活動訊息;夫人向先生提出的唯一條件是:「你要親自替我填寫皈師表。」這可是小 case,李女士當天終於接受首席親自皈師及大解脫;日後在互為道伴下,想必天道人道將更為圓融!

  與光我主任引導師同為陸軍官校四十期同班同學的吳永傑先生,在七十三年期間,與光怪開導師在台南部隊是同事,十幾年來未聯繫,二、三年前連絡上開導師,偶而電話聊聊。五月四日上午突然打電話給開導師,說他現在調任彰化八卦山退輔會,想來教院與開導師敘舊,於是開導師特地帶他參觀午刻集體祈禱儀式,並加以解說,又邀請他:「你真是大原人,機緣到了,什麼時候你不來,剛好明天有大皈師,是由首席親自主持,你今天就來了,明天剛好有休假,不如皈師吧!」於是吳先生當場欣然答應,隔日果然依約前來,同時也晉見當年就讀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時的教授─維生首席。

母愛之光 如此動人

  敏嚴的道名是十幾年前誦滿規定的十萬聲皇誥數,由本師世尊特賜的,雖然因人道而未能參加靜坐班,誦誥卻從不間斷;直至去年先修廿二期靜坐班終於如願參加。她始終耿耿於懷家中三個兒子尚未成家;所以在首席巡迴觀心親和時請示他老人家,首席建議先請他們皈師、或參加靜坐班、或帶至鐳力阿由首席跟他們親和,卻一直未能順願,此次敏嚴特地填表請求無形幫忙,果真住在家中的小兒子先來皈師,敏嚴直呼:「太高興了!」這真印證了皇天不負「父母」心!

  華秋的兒子陳建黌因頸椎受傷須坐輪椅才能活動,電腦軟體設計師的他,打電腦是用嘴咬著筷子打字,他曾經幫教院輸入資料,對本教也有認識;他要皈師想了好幾年,這次首席特地在平等堂為他皈師、大解脫,教院也配合光殿儀式同步進行擴音;不耐久坐的他硬是撐到儀式完,將近三個鐘頭;結束後筆者騎著機車回家途中,看到華秋在中央陸橋上上坡路段,推著輪椅上的陳建黌欲回家的情形,心裡好感動!母愛之浩瀚就在華秋身上顯現,願 上帝的親和光賜福他們!感恩!

炁功神奇 一大家子來皈

  日本通的維開同奮,與所在地的鄰長為舊識,一次獅頭山同遊,鄰長被倒車的輪胎壓到腳掌,頓時瘀血腫脹,維開以炁功幫忙,又陪同前往國術館;結果才到國術館,瘀血腫脹全然好了;鄰長驚訝炁功的神奇,回家後帶了經常頭痛的母親,請維開幫忙,又治好了;之前母女二人都已皈師,鄰長還參加這期靜坐班,道名華親;五日是靜坐班在鐳力阿合靈合體之日,華親在合體時眼淚直流感應強烈;殊不知這廂她一家人,兒子、媳婦、孫子、女兒以及遠道從北部下來的妹妹;在維開親和下,浩浩蕩蕩十幾人都來皈師啦!

  另一位是維開的理容師,最近維開學早泳,五日在泳池巧遇,便為他介紹天帝教,結果又引進了一位原人。

灌輸帝教內涵 當務之急

  林蕙綾同奮皈師五、六年,但先生還未進來;同事靜充拿天安太和道場宣傳單給她看,其先生讚賞天安宏偉之規模;又在緒相、靜認親和下奉獻養靈寶盒;進一步也參加了百人皈師。

  我們常感慨最近幾年原人皈師的比例比早期少很多,同奮似有斷層現象,資深同奮又因人道或其他因素淡出;不可否認這跟外在環境不無關係,但身為同奮若因對帝教的使命認知不夠深入,以致埋沒在種種因緣業力之中,殊屬可惜;今天五百原人皈師專案,又是一批生力軍加入救劫的行列,如何輔導教育給於正確的修持觀,實當務之急。

  彰化初院目前正如火如荼規劃一系列的訓練,五月九日在教院召開正宗靜坐班協調會,會中決議先行舉辦此次百人皈師的聯誼會,鼓勵參加靜心靜坐進而正宗靜坐,密集式的訓練,在於打鐵趁熱使新同奮能更深一層了解帝教的內涵;會中決議以同步翻譯的方式,輔導長青同奮,並考慮到因時間緊迫,又必須於靜坐班前加緊誦滿一定皇誥數而導致腳痛酸麻打退堂鼓的後遺症;該如何輔導他們量力而為;會中皆有討論並達成共識!完整的規劃、眾志成城,靜坐班第一階段首次要在彰化初院開班;有這些前提,想必能圓滿成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