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共護天安 精工打造經典道場

報導/共護天安 精工打造經典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報導/共護天安 精工打造經典道場

賴鏡蛻  2002-06-01 10:35

三委員會正蓄勢待發,逐漸凝聚起新的推動方式與合作默契,
六月十五日前,
預計完成臨時光殿、祭祀大廳、供靈區、臨時辦公室等四大工程,
各項作業將可順利進入正式運作當中。
在無形組織與定位確立後,
濟祖殿養靈寶盒進塔安座法儀,也在積極研擬,
經過第一階段的辛苦耕耘,天安漸漸有了家的雛形。
愈來愈美的天安,更加需要您的關注與愛心。

油桐花開閃閃動人 邀您道場一遊

  剛成立新組織體系的天安太和道場,由林光文總幹事及王光我主任引導師風塵僕僕的進駐道場,對道場之整體興建工程、組織作業展開更密切的品質管控並與各界結合,共同為天安努力奮鬥。總幹事發動今年第一次旅遊活動,五、六月份的苗栗、三義為油桐花季節,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相思樹花點綴三義道場附近,花開閃閃動人,初夏的苗栗、三義別有一番風味,天安附近尚有三義木雕街、龍潭吊橋、勝興車站、雲仙洞等旅遊地點,歡迎各地教院組團前往三義及道場參觀,熱情響應,此番活動對象不只限於天安委員或興建委員,誠摯的邀請各地教院同奮蒞臨指導遊覽,共同為天安加添更多旺盛之人氣與道氣。

四大工程施作 天人同步運作

  愈來愈美之天安現由三委員會逐漸凝聚起新的運作方式與合作默契。三委員會正在蓄勢待發,分工合作,各司所職。發展委員會為負責天安道場之發展與興革,展開找回失聯同奮等親和活動;功德會致力於為同奮飾終之服務與臨終關懷;募款委員會則以前兩者之活動為基礎,與全教同奮串聯起來。

  五月三日天安太和道場之經營會議決議,預定六月十五日前將進行並完成下列四大項目:臨時光殿、祭祀大廳、供靈區及臨時辦公室之施作。故五月十日由賴緒代召集人等組成之工程驗收小組進行第一期工程驗收,以嚴謹之品質管制針對工程繼續把關,務必把同奮奉獻款用之於所當用,對同奮、對 上帝以示負責,之後即進行四大項目之施作。

  完成硬體架構後,天安將先以臨時光殿、祭祀大廳接引 上帝的祥光,共護地曹道場之順利興建與行政組織之運轉,展露生機。同時並建造供靈區,成立暫時養靈寶盒區,預計規劃二百個單位,以迎接暫厝在外之已回歸同奮回家,及早安頓他們的身、心、靈。

  為統合天安人力資源以利各項運作,故成立臨時辦公室,讓工作人員暫時進駐天安,以利組織作業之聯繫。為與各單位配合協商執行事務性、業務性之工作,天安太和道場也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作為聯合辦公時間,並召開經營會議,檢討各項作業成果。經過第一階段的辛苦耕耘,天安也漸漸有了一個家的雛形。

研擬相關法儀 六月底開放研討

  有關天安太和道場之無形組織與定位,依據四月三十日一炁宗主聖訓指示:

  一、定位─為帝教地曹道場,與天曹、人曹道場行三曹共振、轉化。

  二、運化 ─以清涼殿為主,濟祖殿為輔。

清涼殿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首席承天智忠玄君、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三、清涼聖境之範圍:即蓮花聖境下境與廿字講堂之統稱。

  四、濟祖殿非屬一般教壇光殿。殿主濟佛祖、副殿主地藏王菩薩。

  光我主任引導師還根據「九十年飾終研討會決議事項」,研擬天安太和道場濟祖殿「養靈寶盒」進塔安座程序,預定九月提呈「天人禮儀─飾終篇」。六月廿九日養靈寶盒法儀將開放與教內外有志人士一齊研討。主任引導師偕同執法師以大無畏之精神單挑無形之法儀等事務,還時常談笑風生,泰然自若,真是令人欽慕。

  為完成六月底進塔之目標,清涼殿天人親和堂、濟祖殿祭祀大廳與地藏殿之建構規劃及配套設施、資料管理、安全維護問題都將及早佈署。

共赴壯舉 全在一念之間

  天安太和道場為籌募道場興建費用,精心推出各種回饋專案,並且積極展開親和失聯同奮與臨終關懷事務,非常用心且實際,希望同奮們能共同為天安奮鬥,踴躍奉獻,天安之未來必不負眾望所歸。

  希望全教同奮發心感念師尊、師母早先之遺願:「不僅要安頓同奮生前的身、心、靈,也要安頓回歸自然後的身、心、靈。」大家發心奉獻早日完成天安太和道場,也讓天安能建造成為一象徵我天帝教內涵及師尊、師母不朽精神之經典道場,負起弘教及救劫之使命。此地曹精神堡壘不能精工打造完成,帝教欲跨出之弘教大志業、與廣招原人齊為帝教注入新血之構想,也將會打折扣。

  各地教院與各位帝教同奮,莫不負有共護天安完成之大志,如何「且戰且學仙」,而不迷失在人世間,尚須各位同奮圓融之智慧及無私無我的為帝教奉獻,世上財來財去,黃金也終變石頭,如何追隨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慈悲喜捨、為蒼生立命之偉大胸襟,一心以大我為重的精神,全在個人之一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