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報告/看到帝教生命力 正昂揚

觀察報告/看到帝教生命力 正昂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觀察報告/看到帝教生命力 正昂揚

教訊雜誌社  2002-07-01 09:50

欲昂首,先埋頭,
這七年多來,帝教以穩定道基、蓄積道氣為主軸,
天赦年,更彷彿是同奮們閉關的沈潛期,
在修證中,體會到急頓法門的殊勝及身心靈輕盈的喜樂,
自然對帝教產生強烈的信心與感恩,
這種「想與更多人分享」的現身說法,
匯聚成帝教走出去的強大能場,
更吸引了一三四六名原人,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回歸帝教。

  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的「五百原人皈師」專案活動,從五月五日起,至六月八日,一個多月的時間由彰化起動,傳棒到天極行宮,接著一路不斷蔓延到桃園、台北縣、台中市、台中縣,皈師人數也從一百人突破到兩百人。六月一日,往南轉到台南市、高雄、天然堂、嘉義,南部成功繳出四百二十三人的成績單,最後往北到新竹、台北市,最後總結引渡一千三百四十六位同奮,成為師尊證道七年多以來,帝教對外擴展出去的一次最盛大活動。

感覺帝教很好 想讓更多人知道

  誠如維生首席一向勉勵同奮的:「欲昂首,先埋頭。」這七年多來,帝教以穩固道基、蓄積道氣為主,而在天赦年期間,更彷彿是「閉關內修的沈潛期」,不管是從誦誥誦經、實施實持或者是自赦人赦下手,用心的同奮們都能感應到天人相應的親和力量,或多或少排除了業力的障礙,這種身心輕盈、靈性清明的喜樂,讓人對帝教自然產生了強烈的信心與感恩,進而激發出一股「想與更多人分享」動力,匯聚成帝教走出去的強大能場。

  唯一一個特准在堂辦皈師的天然堂,竟能突破一百一十六人的人數,使得內內外外充滿了忙碌中的快樂,回想這一路走來的歷程,同奮們都自然想起師尊、師母始終的眷顧栽培,工作人員敏恃談起這幾年在帝教的奮鬥心得,對自己的成長改變充滿感恩:「天帝教講的就是承擔犧牲奉獻,要一直堅持做下去,當然這中間遇到許多挫折困難,但如果轉得出去,就好像石頭的稜角圓了起來一樣,心靈的喜悅快樂是說不出來的。」久未回嘉義初院的資深同奮光芳,也特別在這個機緣引薦朋友回初院皈師,「我希望帝教愈來愈好,自己是從這邊成長出來的,當然對初院有感情。」

分享自己成長 感動他人同行

  天然堂皈師現場,這期靜坐班剛結業的大導說:「一直想引渡母親皈師。無形運化加上自己也有所成長改變吧,母親終於願意來了。覺得天帝教有很多很好的地方,我最想幫助母親能夠了斷生死。」藉著介紹廿字真言的機緣,就引渡了一位一同參加普考的朋友,嗣殊同奮也表示:「在天帝教久了,知道帝教有哪些好的東西,很自然會想要把這些好的理念傳播推廣出去。」

  天安堂光嫉參與台灣省掌院皈師時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來皈師,同奮應該會對天帝教有更大的信心。個人覺得,不管有沒有人來皈師,我對天帝教的信心是永遠不變的。最重要的應該是自己的生命能不能在天帝教裡紮根,自己的根如果能夠愈紮愈深,別人自自然然會被你吸引,會跟著你來帝教奮鬥,不然一切都只是空談。」

  把自己的根紮穩了,自然就會產生一種「脫胎換骨」的氣質,這種氣質,使得自己充滿自信,也讓他人對你充滿「跟著他走就沒錯」的信心。

  第三站皈師即突破一百人的桃園縣初院,晚上,兩層樓擠滿了兩百多位同奮,開心喜悅的像辦喜事一樣,而負責介紹天帝教的緒諍同奮,在講堂上激昂有自信地對一百多位準同奮說:「恭喜各位來到天帝教,找到百年難遇的明師,也找到一條了脫生死的道路。在天帝教修持法門裡,你可以改變生命的一切狀態。」

  而在最後一站台北市掌院皈師現場,鏡對新同奮周亦龍先生介紹天帝教:「對天帝教,你不用想太多,照著做就是了,一切從最根本學起。我在帝教做省懺功夫,感覺就像是易筋洗髓一樣,就這樣一層層一層層把身體內的陰濁之氣洗掉。」

  在桃園縣初院時,問遠從美國到中原大學當交換學生的Kriftina為什麼願意來皈師,她指指引渡人月潔同奮:「她常常和我談許多天帝教的東西,我看到這對她的生命有幫助,我相信她,所以我也來了。」

  台中縣的鏡願同奮一舉引渡三十七人,創全省引渡最多原人的紀錄。為什麼能夠引渡這麼多非親非故的朋友呢?「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和他們分享我在天帝教的成長和感動。很多朋友會來店裡和我聊天,我就做一個傾聽者,聽他們生命發生什麼問題,然後引導他們怎樣透過省懺或心靈成長去解決這些困擾。可能因為大家在一起都能有所收穫,所以當我說天帝教這邊要辦皈師,大家就一個介紹一個的過來了。」

走出自己方向 導引原人來歸

  帝教確實要走出去了,復興廿一年來,師尊親證出來的急頓法門昊天心法,終於慢慢地在同奮身上落實,依各人體會點滴在心,在大原則的架構下,歸納出具體可行的一套套工夫,幫助了許多社會人士,更以這股信心,匯聚成教院整體對外弘教渡人的活力與方向。

  「我觀察這次來皈師的同奮,都是很高興又自願來的,不是因為人情或被逼著來的。」「氣運改變,春劫啟運,師尊又昇座為春劫主宰,加上老同奮在師尊證道之後自我提昇,每個人都在不同的修持領域中,或是誦誥,或是靜坐,或是打坐,都有自己的體會,也走出自己的方向。這些因素加起來,天帝教就不一樣了。同奮講話也不一樣了,別人問一個問題,回答的內容都能對症下藥,特別有份量,這一點,我自己就有很深的感受,常常嚇一跳,我怎麼能講出這種話來。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改變,自然會想加入我們的奮鬥行列。」台灣省掌院的緒禧副掌教表示。

  因應這樣的改變,掌院靜心靜坐班也重新統一設計規劃過:「這次規劃靜心靜坐班的特點,就是我們敢講天帝教。上課一開始,我們就對學員說這是天帝教的靜心靜坐,如果你想要在靜坐修持上能夠提昇,就必須有宗教信仰或是做一些宗教上的功課。」這套理念實踐在最近這期開辦的靜心靜坐課程規劃上,有了很好的回響,一班十七個人中,就有十五個在結訓時皈師了,這種結果,驗證了省掌院企求改變的作法是正確的一條路。

  一舉引渡二百一十人皈師,排名第一的台中縣初院更是對帝教充滿不可動搖的信心,問他們怎麼鼓動這麼多人前來皈師時,同奮表示:「我們對天帝教有信心啊!」「需要怎麼推動嗎?維生首席親自來大解脫和主持皈師,這麼好的東西,告訴他們就好了,不來太可惜了。」

  而單單一場皈師,緒皈開導師認為已經能夠對別人的生命造成不同程度的幫助:「天帝教要多多鼓勵引渡原人,從前我在一貫道時就認為引渡人是最大的功德。引渡他人來皈師,參不參加靜坐班是另一回事。大家皈師後,無形加派監護童子,我們只要為他們誦唸真經迴向,監護童子就會幫我們轉送奮鬥的功德,給他們的冤親債主,消他們的業,能幫助別人救他們的靈,這就是很大的功德了。」

  紮根在天帝教的修持法門上,認真誠懇的辦各種靜心靜坐班、飾終典禮、關心親和同奮,同奮在彼此提昇中,又協助更多人開解心結,這就是台中縣初院道氣始終保持不墜的原因之一了。

  「現在台北市掌院的天人炁功很有成效,每個月活動一堆,各地都要我們去辦炁功義診,『訂單』接都接不完。」

  台北市掌院的皈師現場,大家從一路奮鬥經過,談到擴大皈師,再談到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的弘教渡人:「掌院最近幾期的靜心靜坐都辦得很成功,今天就有很多學員來幫忙服務。辦幾期之後就有經驗,最重要是課程要能夠對他們的生命產生幫助,讓他們有感覺、有體會,他們覺得好之後,就會自動深入進去,一點都不需要勉強。」靜窮同奮表示。

  光鐵同奮也說:「我現在思考怎樣轉換靜心靜坐的課程設計,台北人生活壓力重,心靈很苦悶,我們可以重新規劃,轉化成開發生命潛能的方式,想辦法有效地解決大家的種種問題。」

加強後續教化 形成良性循環

  擴大皈師後,緊接著七月份各地教院規劃正宗靜坐班的舉辦,期望這次大皈師不是旋風過境,最重要的是關懷這批新同奮,讓大家一同成長,在教院內部造成一股良性循環,提昇起教院的生命力。

  打響第一炮的彰化縣初院,這八十八位新人的進來,對於沉寂一陣的初院是很大的鼓勵,但緒白同奮表示:「如果他們今天來,明天就走,那也沒什麼意義。教院如果能夠多安排一些活動,讓他們常常回到教院誦誥、打坐、讀經,讓他們能夠感覺帝教對他們生命能夠有所幫助,那才是最重要的。」敏柔同奮也表示:「不能讓這次皈師變成湊熱鬧的大拜拜一樣,最重要的是後續教化工作,我們要怎樣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夠看到帝教的美和好。」

  「去年弘教會議中,一個提案是將五百人全部集中到天極行宮來擴大皈師,我表示,希望能夠在各教院舉辦。各教院有人來皈師後,接著辦正宗靜坐班,有生力軍加入,就能引渡更多的人進來,整個教院的生命力就能帶動起來。」台北縣初院光戒開導師表示。九十年桃園辦完春季法會後,提昇起初院道氣,緊接著開辦兩期皆有三十人參加的靜心靜坐班,接著在初院自行開辦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參加的人數是廿三期春季班中最多的教院。這些新加入的正宗靜坐班學員,因為在初院有紮實的培訓根基,對帝教有深刻的認識,因而成為初院百人皈師的奮鬥主力。

  擴大皈師後,六月十五日開始,從北到南有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台灣省、台中縣、天極行宮、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等十一個教院舉辦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七月十三日、十四日所有學員集中天極行宮點道。十一月接續第二階段正宗靜坐班課程。

皈師只是起點 道途不可限量

  在擴大皈師中,我們清楚看到天帝教過去與未來。同奮的自主性大幅提昇,而這股能夠幫助自我及他人生命成長的自信,也在更多的場合機會,吸引更多外界的人士或團體,主動尋求帝教的幫助。春劫啟運,帝教將更大步大步的向外走出去,以特有的精神意涵及修持法門深入這個社會與世界。

  九天走完十二所教院,在每一所教院延續不變的,是每一處同奮熱鬧開心地用最大的真誠迎接新同奮的熱情,興高采烈地談對於新同奮的教化,談對天帝教未來發展的期許,談自己生命在帝教的成長提昇,談自己心理面的感動與感觸,那種昂揚奮飛、蓄勢待發的感受,讓一場簡單的皈師活動,充滿許多反思、改進、感動、歡笑、熱鬧,更強烈的是對於所有生命,在進入帝教後那種足以成長提昇的歡欣讚嘆之情。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皈師的模樣嗎?生命在第一次皈師進入天帝教後,是不是就有了不一樣的成長和提昇呢?「擴大皈師」中,新進入帝教的一千三百四十六位同奮的臉,每一張臉都代表著一種希望與成長,是第一次上光殿的新奇,第一次唱誦廿字真言的感動,第一次深入省懺的心靈平靜,第一次大解脫的喜悅。而維生首席也一一對每一位同奮慎加叮囑:「 上帝已經赦免你今生的罪孽和累世的罪惡。希望你以廿字真言所選擇的這兩個字,確實反省懺悔。」一場皈師,無形呈轉戶籍作業,加派監護童子,已經打開了每個人回天的道路與機緣,等有一天道緣成熟,自然靈命步步成長提昇,道途遠大不可限量。

  在皈師後,問新皈師同奮的感想?「很好。」「很平靜。」「省懺的時候很想哭。」「很少有機會能夠省懺,這個機會很好。」「省懺之後就很平靜了。」「心情很喜悅。」「想來參加靜坐班。」「光殿很莊嚴的感覺。」「我希望生命能夠在這裡不斷成長提昇。」一千三百四十六位同奮的皈師是一個起點,讓我們一同從這個起點,共同走一段從人到天,生命不斷在開展中處處遇見驚喜的生命旅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