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皈師現象 停.看.聽

擴大皈師現象 停.看.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擴大皈師現象 停.看.聽

 2002-07-01 09:55

  「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皈師。」當初「五百原人皈師專案」在各個會議中反覆研究討論,最後經首席裁決,訂定教堂卅人,初院五十人,掌院一百人就可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擴大皈師典禮及大解脫的活動,是依據帝教現況及動員情形,在一千五百人年度預定引渡原人數下,另以五百人為額外引渡目標數,因此也稱為「五百原人皈師專案」。

  目標數確定後,北部及南部教區各分配引渡一百五十人,中部教區兩百人。四月在各個教院內部協調溝通下,首先有台中縣、桃園縣、台北縣、彰化縣、天極行宮、台灣省掌院、嘉南教院、台灣省掌院、屏東縣初院九個教院預備舉辦擴大皈師。

  然而,在彰化縣初院打響第一炮之後,各個教院就紛紛傳來佳音,出乎意料的皈師人數,比預計高出一倍以上,光是中部教區就達五百四十一人,南部教區四百二十三人,北部教區三百七十九人。一個月總皈師人數,接近去年一千五百位引渡原人總數。絕大多數的教院單月皈師人數比去年整年度皈師人數還要高上幾倍。

  從資料上大略分析,此次擴大皈師的一千三百四十六位同奮,包含三百八十一位記名童子。成人的年齡與層次,分佈在青壯派,更有不少是E世代的年輕人。這次有個現象,一個人引渡一到五人,五到十人,甚至廿、卅人的大有人在。二十二、二十三期正宗靜坐班及第三期傳教傳道班結業的同奮,應是這次動員的主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