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絕非一時顯化 而是教化普傳開始

新竹市初院─絕非一時顯化 而是教化普傳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新竹市初院─絕非一時顯化 而是教化普傳開始

宋靜貴  2002-07-01 10:30

前幾年帝教拓展不易,今年在春劫正式啟運下,
我相信,引渡原人的機緣已經成熟,
凡是願意正己、自渡的人,都能擔任 上帝的傳令兵。
從這次皈師活動中可以看出,每個引渡案例都是心血結晶,
沒有一件是僥倖、是偶發的。

  各地教院在今年舉辦的「五百人皈師」活動中,紛紛亮出絢麗的成績單,每天進入帝教網站,只見各教院興奮無比的迎接大批原人來歸,而且人數節節高升,不禁令人嘖嘖稱奇!

  新竹初院見此奇景,雖很希望也能出現佳績,但反觀已往的渡人情況,又沒有太大信心!光譪副掌教常出入於各個教院會議,面對各地活絡的氣氛─皈師的熱潮,使得他也鼓足勇氣、信心,確定維生首席蒞臨新竹主持皈師大典的日子─六月七日,接著便向同奮們宣佈此事,鼓勵大家「勇於渡人」,並一再為大家打氣:「今年很不一樣,無形大力壓挾,只要你肯開口,對方便會來皈!」原來張貼於光殿外的「申請無形協助引渡原人申請表」,原乏人問津,但短期內也被索求一空,同奮們已由「心動」轉為「行動」了!在皈師的前二日,數數已申請者約有五十原人,但皈師當日,竟有七十九人來皈,真是奇蹟!

  為了舉辦皈師時能井然有序的進行,在前二天召開籌備會議,事前的規劃、安排使得當日在人潮不斷的湧入中,仍能亂中有序的依照原來時程進行各項儀式,首席很高興新竹也能有如此成績,而且很湊巧的是,新竹初院原人的來歸,使得皈師總數剛好達到一二三四人!

長期耕耘 終於開花結果

  望著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湧入,在儀式結束後,每人在金光的加持下,又都帶著熱呼呼的汗水匆匆離去,我不禁想了解這些原人從何處來?在何種情況下願意皈師?這是一時的顯化嗎?此熱潮過了還會再來嗎?翻閱了皈師名冊,便開始訪談引渡原人的同奮們,了解其等如何創造奇蹟!

  光藹副掌教二夫妻,此次引渡了十多人,他說這些親朋都已經親和了許多年,這次全部在一週內引渡進來了!而其中有一位親戚,又協助引進十多名同修的道友,真是不容易!

  緒孚同奮退休後在新竹初院專職並勤誦兩誥,他努力的成績,不但在今年榮得上三代得天赦,且渡得一家人來皈。事實上,平時他甚少向家人提起天帝教,但他努力的奮鬥,已在無形中潛移默化,這次,他只是向家人說:「全家都來皈師好嗎?就當成是送爸爸的禮物!」結果除了太太、大女兒一家人沒有趕搭上這班列車外,其餘兒女子孫皆來皈入帝門,他說;「很感謝天恩,我要繼續奮鬥下去!」

  緒遭、靜語二夫妻引渡了十人來皈,包含姊姊及朋友一共三個家庭成員。其中有一位朋友早在二年前即是初皈同奮,常在家中誦唸廿字真經,這次把子女都帶來了。而另一位朋友,是恰巧聽到靜語與他人談及天帝教時,引發了興趣,竟然搭上了線,真是因緣具足!他倆夫妻經常以自己在帝教修煉的親身體驗與身邊朋友分享,也這樣引進了不少有緣人!

  靜侍率先帶領全家來皈,她已早一步至桃園初院要求家人同入帝門一起奮鬥,在家人們步出光殿後,她還很感性很開心的一一對他們說:「謝謝你們!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正怡、正為是新竹初院的新生代,年紀輕輕,尚未成家便懂得奮鬥,且熱衷教院活動,並經常擔任司儀道務,將來必是棟樑之才!他倆很幸運有一位在修行的上司,所以公司不排斥宗教。雖然一般人對新興宗教有強烈的戒心,但他倆一直以平常心處之,常與同事聊靜坐、修心,日子一久,同事們也自然的接受了!這次引渡來的同事,是曾不下十幾次親和,並鼓勵來帝教修持的緣人,終於首肯皈師,還帶了一名同學齊來!真是有志者事竟成!

  另外還有許多同奮引渡了許多人,但無暇一一造訪。由以上幾位同奮的例子,可見欲引渡人,真的是要「自渡而後渡人」,「正己而後化人」,平日的親和、努力是不可少的,他們對帝教都很真誠,都有渡人的熱情,所以在因緣成熟之際,便可水到渠成,每一引渡案例,都是心血的結晶,沒有一件是僥倖、是偶發的。

即時省懺 效法前賢奮鬥

  大皈師當晚雖然人聲鼎沸、喜氣洋洋,但我心中卻有幾許的落寞,因來皈眾多人潮中,無一是我引渡進來的!這些能夠把家人、朋友引渡進來的同奮,今生既為親朋、又是道伴,真的很替他們高興!但為自己沒有創造佳績感到慚愧!

  第二日晚課後,我決心在光殿跪懺,當我滿懷愧疚跪下去的時候,身上的陰氣一陣陣脫離我而去,我一一檢視缺失,要求自己再精進!第二日一早,在家中靜坐時,一陣陣光燦奪目的金光在眼前閃過,好感恩無形對我的包容與加持!我重振勇氣繼續與有緣的朋友親和,很高興終能引渡一位年輕有道氣的同事來皈,當然要繼續加油將他輔導到參加正宗靜坐班!

  在這個「好的開始」鼓勵下,我更有信心引渡人,我在炁功報名表中抽出對靜坐有興趣的人,打電話與其親和,有些人我已經聯絡好幾次,只要對方不拒絕我,我都繼續保持聯繫,終於有一位清大畢業生,在第三次的接觸後,很願意來上課,並將與女朋友一同前來!我現在生活周遭還有一些接觸過帝教,但未參加正宗靜坐班的「緣人」,我有信心以誠意、以用心引領他們進入帝教一同奮鬥!

  前幾年帝教拓展不易,今年春劫正式啟運,無形、人間普施教化,所以引渡原人的機緣已成熟,我相信這次的五百皈師專案不是一時的顯化,而是普施教化的開始,凡是願意正己、願意做好五門功課的人,都能擔任 上帝的傳令兵,引渡原人來皈!在大量原人來皈之際,教院更要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使得這些原人能在溫馨的氣氛下,逐步恢復清澈的靈覺,在不斷的奮鬥中,自我造命、共挽劫運!

  新竹初院在此佳績的鼓勵下,接著又勇敢的踏出下一步─七月七日於自己教院開辦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相信憑著大家的熱誠、努力,一定可以辦得很好,讓我們拭目以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