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內容選粹/如何煉就一身好功夫

主講內容選粹/如何煉就一身好功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主講內容選粹/如何煉就一身好功夫

賴緒照  2002-07-01 10:55

昊天心法永遠是天人炁功的根本,做好五門功課,讓天門大大的開啟,
無礙地接引宇宙能量,正是炁療效果好壞的關鍵所在。

  天人炁功是天帝教弘法渡人的法門與利器,雖然在使用上可稱之為一種靈療技術,但整體而言,其與帝教修持法門有著密切的相關性。師尊曾經說過︰天人炁功雖然來自先天,但是同樣也要有後天兩個基本條件︰一﹑培養浩然正氣,正大光明做人。二﹑要誠心發慈悲心,才能接引天醫院院士的靈力,發揮天人炁功的效力。從師語不難發現,其實這就是師尊常常叮嚀的五門功課及天人親和的熱準,也是與本教昊天心法修持有關的一部份。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裡有這麼一段描述︰「昊天心法直修的條件,必須先打開無形天門〈玄關一竅〉,然後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默運祖炁〉,這是帝教修煉昊天心法最大的關鍵。」而天人炁功聖訓裡提到天人炁功的療法也有一段這麼描述︰「以先天之炁配合祖炁管道進入人之天門,而與和子之X原素產生炁炁轉化功能,再運轉成人體所能吸收的炁氣轉運型態,在體內進行炁化療理。」兩相參照,我們可看出天人炁功與昊天心法之修持息息相關,當然天門的開啟是一個關鍵,但是筆者認為讓天門永遠大大的開啟甚且無礙地接引宇宙能量,才是一個重點,這個也許就是天人炁功與昊天心法修持間密切相關的地方。

  筆者以為天帝教的昊天心法修行,簡而言之即是本教的五門功課,天人炁功是承接五門功課後所顯現的力量。五門功課確實實踐,把一顆性心煉得光灼明亮,再配合打坐,才能把整體的熱準提升,使得天門的能量接收暢通無礙,顯現天人炁功應有的功力。所以昊天心法的修持永遠是天人炁功的根本,捨棄昊天心法修持,妄言天人炁功皆是空談。

  換另一種說法,昊天心法的修持提升本身的能量熱準,一來接引外在的天醫宇宙能量;二來讓進入體內的能量順暢運行,然後才在三角的親和關係中顯現出天人炁功的結果,當然這種結果會隨著昊天心法的修持的精練程度而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常會因為天人炁功的療效不彰,而懷疑這個法門的力量,其實若仔細思考,天人炁功之成效好與不好,應是在自己提供了多少讓天人炁功力量顯現的空間,而不在天人炁功本身,這點也許每個天帝教同奮都可以好好想想﹗

  概而言之,筆者以為天人炁功與昊天心法的關係就猶如表裡關係,一表一裡,表乃裡之顯現,有多少裡子功力就有多少功夫表露,也許師尊叮嚀的五門功課,正是煉就一身天人炁功好功夫的基石。

〈作者為天人研究天人炁功研究小組靈體醫學分組組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