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華摘要/把考驗當作提昇 凡事先要求自己

問答精華摘要/把考驗當作提昇 凡事先要求自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問答精華摘要/把考驗當作提昇 凡事先要求自己

陳光創  2002-07-01 11:00

低潮時,莫忘持續不斷地奮鬥,儘量縮短時間,
凡事以「忍」「調整自己、適應他人」,
心上的這把刀,絕對不會是傷害,反而是提昇。

  問:請光創開導師分享一下五門功課中裡面,反省懺悔與力行人生守則兩個部份的經驗。

  光創:我的感受是真正跟 上帝懺悔的時候, 上帝的親和光一定會籠罩著你,以前並不是這樣子,以前懺悔都是為自己,但是有在奮鬥、在努力的話,就會一點一滴慢慢地改變,越來越深入。我前面提過「調整自己,適應他人」,很多事情你去要求對方其實是很困難的,我通常都是先要求自己,如果我跟他意見不同,我不會馬上就跟他起衝突,我會接受對方,先反省自己、檢討自己,然後我們的談話就會比較契合,透過這種方式再把他轉化過來,他同樣也能受益,這樣對雙方都比較好。關於人生守則我所選的兩個字是忍和公。我盡力做到忍,忍到某種程度是會爆炸的,但是我不會在同奮面前爆炸,我會去光殿跟殿主哭訴,到最後在懺悔反省的時候,我會用自己選擇的另一個字「公」把它消化掉,這樣不愉快就不會積存在心裡面,二十個字無論選擇哪一個字都是相通的,只是做的方式不一樣,有的人是要繞一圈,有的走直的,有的走橫的,其實都是可以的。有人說「忍」字是心上面的一把刀,沒有錯!但是我都是先砍自己,然後再去調整、去改變,這樣絕對不會傷到自己,而是提昇了你自己!

  雖然我有低潮期,但是我有一個觀念就是:「不要忘記奮鬥!」五門功課持續不斷的奮鬥,到最後我有一個信念就是:我要將我的低潮期盡量縮短時間,不要拉得太長,因為會鑽牛角尖,越鑽越進去的結果就跑不出來了。有意見不同的時候,用包容的心去面對他,努力去調整,我想既然我這麼努力奮鬥,天上還要用這種方式來考驗我,一定是要提昇我,我要勇於面對考驗,所以在我面臨挫敗最多的那段時間,我就不斷地作調整,很多以前跟我很要好的同奮都會來勉勵我、鼓勵我,讓我能很快地走出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