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10在感恩 十載感恩 實在感恩

台北縣初院/10在感恩 十載感恩 實在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台北縣初院/10在感恩 十載感恩 實在感恩

陳正筆  2002-07-01 11:20

─記台北縣初院玉宗殿開光十週年院慶

緬懷歷史 開創未來

省思前賢們的篳路藍縷,莫忘師尊師母叮囑慈訓

  歲月如梭,一向奮鬥不懈的台北縣初院,已然渡過十個年頭,筆者以一個新同奮的心情,欣逢這歷史傳承時刻,每每與老婆(鏡中)同奮下班後到教院來誦誥,深深感受一簞食一瓢飲的艱苦卓絕,緬懷過去諸多教長同奮,從零到有的努力奮鬥與犧牲奉獻,方有今日初院的基礎與規模,讓北縣地區的同奮們,有一處能夠親近 上帝的地方,也分擔了一份時代使命與發揮了一股救劫的力量!

  那天,與光戒傳道師親和中,聊到過去的種種,以及未來的展望時,才深刻的瞭解到台北縣初院成立的經過,也翻閱了有關資料,瀏覽重要紀事:

  將時光拉回到民國七十八年間,當時台北縣的同奮都要到新店的始院奮鬥,又逢大台北區捷運系統開工後,交通更加困難,由於台北縣已有四百多位同奮,因此光啟樞機在當時就發起在板橋籌組初院的構想,在廣獲同奮熱烈支持後,於七十九年元月八日成立教務、道務、管理、教財、天人炁功等五個中心,並定期在光啟家裡開會,積極展開籌備事宜,一個月後呈文請求師尊,正式成立籌備處,並於二月十八日召開籌備大會,然師尊認為當時正值始院改建,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又在籌建,如果北縣再買房子的話,會造成同奮太大負擔,所以指示用租的,因而引發光啟樞機的靈感,商請敏圃同奮將其出租的四樓收回,用來成立教院。

  因此台北縣初院四樓現址,是由贊教長陳光瑕、賴敏圃夫婦發心免費提供,增建五樓光殿則是由光啟樞機慨捐一百萬及統合同奮大家的力量完成,現在頂樓又加蓋,也是贊教長夫婦熱情出資,才有今天初院的規模與方便。際此十週年院慶活動報導,特予再次披露,好讓新同奮也知曉。

  茲回顧初院成立之初,師尊、師母重要行事,以勵來玆:

  ※民國八十年元月廿三日台北縣初院籌備處,玉華殿外殿成立,坤院院長師母代表師尊主持開光啟匾典禮。

  師母在致賀詞時訓勉同奮要發揮帝教誦誥化劫的精神力量,使易引起核戰危機的中東戰爭,早日停戰談和,石油污染層面不再擴大,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不受影響,也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民國八十一年四月三日,奉 上帝核定台北縣初院殿名為玉宗殿,殿主為木德王,副殿主為第七天鸞鳴天天王,總護法為劉天君。玉宗之「宗」字,乃黽勉帝教同奮擴大胸懷,包容氣度,以整合「宗教大同」為跳板,提昇晉入「萬教歸宗」之境。

  ※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卅日,師尊蒞臨,主持玉宗殿開光大典。

  師尊期勉同奮要發心做好五門功課,並一再強調天帝教的精神就在五門功課,希望同奮深入體會,開創教院新運以及同奮個人前途!

  師尊當年的訓詞,現在讀來仍然歷久彌新,聲聲入耳,受用無窮!

  初院歷任的開導師有:陸光中、徐光陽、江光符、王光蓮、黃光啟、謝光富、梁光筆等,也由於他們的諸多建樹與傳承,始有今日,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今多位已受命樞機或副掌教等要職,更上層樓,肩負更大的天命,益顯歷史傳承之軌跡。

十週年慶 雙喜臨門

緒妙、靜雯締結鴛鴦盟,共許教院能有自己的教院,美景燦爛。

  在光筆開導師、光戒傳道師、光冊參教長、光瑕贊教長、光渴督教長及教院專職同奮等戮力規劃籌備下,訂定於五月廿五日擴大舉辦十週年院慶活動,並從三、四月間就開始積極展開籌備忙碌起來。筆者負責海報與邀請卡設計及場地美化佈置,又巧逢緒妙與靜雯同奮的嘉禧典禮,要與院慶合辦,因而憑添一份喜氣洋洋,原本設計好的邀請卡,也就加上個大「囍」字,真的是雙喜臨門。主要規劃的活動有:

  九:00─一七:00天人炁功暨中西醫義診。一0:三0感恩祈禱誦誥。一二:00緒妙、靜雯同奮嘉禧典禮。一二:四0溫馨祝福會餐。一四:00特別皈師活動。一六:00親和集會等。

  五月廿四日晚間,相關同奮們齊聚,做最後的巡禮,整個教院也佈置得喜氣洋洋,幾位教長雖然忙進忙出,上上下下的,也滿心歡喜,大家都期待明天能把活動辦得風風光光的,因為我們的大家長維生首席要來親自主持,所以大家既期盼又緊張!

  廿五日上午,光戒傳道師早在巷子口恭候首席蒞臨,十一時左右,維光樞機陪同首席抵達,大家熱烈鼓掌歡迎,精神也為之一振,此時各項慶祝活動已陸續展開,樓上樓下熱鬧滾滾。

  由於教院不夠寬敞,為了辦好各項活動,特別商借樓下場地使用,光誦、光蒔及緒容、緒泉等數位同奮,非常熱心的為來賓服務或施做天人炁功,紅心字會也在現場設攤服務,加強與社區的敦親睦鄰,成功的將我們帝教的精神與熱忱,傳佈開來。

  每位到場的來賓或同奮,都能獲贈一只鑲有師尊、師母慈顏法相的精美吊飾,以做為紀念。

  此次配合院慶活動,靜雯與緒妙同奮歷經愛情長跑後,終於在維生首席的錫福見證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悠揚的嘉禧之歌聲中,光殿充滿了喜悅的祥光,一對新人就在 上帝的面前,締結鴛鴦盟,分別交換了首席加光的信物及喝交杯酒,首席牽起新人的雙手,互相的密疊在一起,同時給予深情的祝禱、叮嚀,也讓倆人互相許下愛的承諾與願景,願他們就如首席親筆饋贈的墨寶一樣「緒成妙覺、靜織雯心」,相知相惜自在雙修一生。

  隨後在大同堂裡,首席與全體同奮一起共渡溫馨的感恩祝福餐會,舉杯祝賀台北縣初院十週年院慶,並表示台北縣初院有今天的成就,是光筆開導師領導全體同奮共同奮鬥的成果,在這雙喜臨門的時候,祝今天參與的所有同奮們幸福、美滿、如意、吉祥,也祝福倆位新人早生貴子,更期許台北縣初院再有兩年的努力,也就是於十二至十五週年期間,能有屬於自己的教院。大家都期盼美麗願景,能夠早日實現!

  豐盛的菜餚與餐點,擺得滿滿一大桌,都是坤道同奮敏莞、敏篤、敏圃、敏園、敏鑄、敏愍、靜珊、靜雙、靜華、靜淳、鏡果以及蔡淑滿、徐郁瑋、柯素珍、林瑩如、陳麗鳳、柯于婷等精心料理,同奮親自下廚,色香味俱全,讓到場的所有貴賓同奮們大快朵頤、稱讚連連,自然體會到滿滿的愛心與關心在裡面,藉此感謝她們連日來的張羅與辛勞。

挹注新血 再掀高潮

七十二新人入門,再添道伴同修,光照輔教壓軸,親和化辛勞。

  今天回到教院來的同奮非常踴躍,把教院上上下下擠得水泄不通,更有的帶來了親朋好友,準備要來參加擴大皈師活動。尤其是華覺同奮,更是不遺餘力的力邀諸多親友前來皈師。

  為了響應全教特級動員,加入引渡五00原人活動,配合院慶舉行,在豐盛的餐聚之後,又掀起另一波熱潮,把大同堂擠得寸步難移,參教長黃光冊帶領華覺、敏趣、敏托等幾位同奮更忙著為準同奮服務,協助填表、張羅道袍、帶上光殿等,因大部份皈師人都來到現場才急著要辦理手續,直把工作人員給累壞了,個個忙得不可開交。原定下午二時舉辦的皈師儀式,也由於現場報名非常踴躍而稍微後延,總計有記名童子十八人、成人五十四人,在維生首席的主持帶領下,順利的完成皈師儀式及大解脫。今後在奮鬥的道路上,又多了許多道伴同奮,一起加入救劫的行列。

  由於皈師時間延長,致影響到光照輔教專題演講的時間,非常可惜,原本要講述「回顧與展望」 ,由於時間不夠,改為親和,就如同光戒傳道師致歡迎詞時說:光照輔教的到來,就像是一道祥「光」「照」臨到我們台北縣初院來……。一本風趣幽默的態度與大家親切笑談一些輕鬆的話題,讓一天的勞累不知不覺化減於無形,整個院慶慶祝活動,至此圓滿告一段落。感謝維生首席、多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及臨近教院堂等多位同奮的戮力支持與協助,實在感恩!

  五月廿五日,藉著歡渡院慶的活動,讓同奮回到屬於自己的大家庭裡來,齊聚一堂,一起聆聽首席的祝福與勉勵,也聯絡了彼此的奮鬥心得,更重要的是帶動更多的親友們,回到 上帝的懷抱而成為同奮,增強一份救劫的力量,這是一個充實而又有意義的一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