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殿平等堂六月底開光 殿主清涼聖母正式昇座

主殿平等堂六月底開光 殿主清涼聖母正式昇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主殿平等堂六月底開光 殿主清涼聖母正式昇座

 2002-07-01 11:15

臨時供靈區開始啟用 即日起可申請暫厝在外先靈回家
生命時空館蓮座臻品全力建設 具體呈現帝教精神內涵

  第一聲皇誥在六月二十五日,從天安太和道場傳揚出來。包括天安、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等五十多位同奮,在光我主任引導師、光弼引導師主持下,一同進行濟祖殿三樓「同濟堂」天人親和匾、二樓「慈恩堂」廿字真言匾,以及主殿清涼殿的平等堂開光典禮。維生首席親臨加光後,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首席承天智忠玄君、首席承天一玄君正式昇座。天安太和道場無形有形正式運作。

  二十九日,臨時供靈區養靈蓮座開始啟用,教內外人士可填寫「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養靈蓮座供靈使用申請書」,申請暫厝在外之先靈回到道場。而預定六月底完工之部分內部裝潢工作,皆已如期完成,天安已經開始為同奮提供有形無形生命禮儀服務。

  下一階段天安發展規劃方向為何?

  平等堂、辦公室、養靈蓮座工程完成後,面對在陽光下巍巍聳立的天安,一片空白的天安,有太多揮灑空間,養靈蓮座建設?誦誥修持發展?靜坐班開辦?生死學講座啟動?生命時空館設計?法會舉辦?什麼是天安下一階段的重點發展建設呢?在這樣思考中,一路回到天安初始設定的規劃理念,恍然驚覺,已經一步步接近夢想中天安的願景。

  「我們一直把天安設定為帝教經營體系的一座道場。所以除了弘教以及教化的功能外,還希望把天安建設為天帝教內涵對外展現的一座重要道場。在這種理念下,天安有形的是天帝教教財,無形的就是帝教新形象。」光文總幹事表示。

  「天安新氣象,帝教新形象」,這是光鳴主委對於天安未來發展藍圖的重點提示。道場目前尚有銀行存款五千萬,以及合作金庫五千萬募貸。天安希望能夠以這一億元資金,鎖定主殿「生命時空館」以及濟祖殿「蓮座臻品」兩項重點主題,全力開發建設。

透過「生命時空館」及「天安雅居」裝修工程,希望讓主殿最精華部分,透過用心展示下,讓所有參訪大德,清楚了解未來道場將具體呈現天帝教實質內涵的發展願景。

  另外天安也將參訪日本以及國內所有專業蓮座設施,在濟祖殿一、二樓,開發「蓮座臻品」,設計出最精緻的牌位及蓮座,為同奮提供最好的生死服務。

  這一階段是天安關鍵發展的決定性時刻。希望能夠在完成這兩項建設後,配上天安團隊內在透發的親和與服務,讓教內外大德一進來,就可以確實感受道場的新氣象。

  想像天安在設計開發後,是天安雅居的精緻展現;是生命時空館讓人眼睛一亮的帝教生死學展示;是蓮座臻品的精緻禮遇及尊崇。「我們就是要讓道場愈來愈好,讓道場一路上去。」天安之美的內涵,就在下一步實際成果的展現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