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簡訊/煉就一片丹心 祈禱為蒼生

閉關簡訊/煉就一片丹心 祈禱為蒼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閉關簡訊/煉就一片丹心 祈禱為蒼生

呂靜式  2002-09-01 10:15

  九十一年度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為期廿一天之修煉課程,已於八月四日圓滿結束。本次課程,著重以行理並重的學習方式,使學員加強體悟 天帝之教化,既溫故而又能知新。

  在「首席闡道」中,維生首席愷切剖析春劫啟運之來龍去脈,以及它多面向之發展,強調「春劫」影響未來走向小康世界或重回行清平之關鍵點;而為了落實天赦教化,首席更以自身多年省懺心得,傳授學員跪懺心法,使學員猶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懂得從自己內心最幽微晦暗處,刮垢磨光,解開心中千千結。「天人關係」中,首席更以教義天人合一之理論為基礎,闡述正確之觀念,希冀同奮能落實天人實學,在未來以宗教為主導的廿一世紀裡,能夠分清別濁、正己化人、自渡渡人。

  另外光際樞機與光證講師配合首席之講題,亦針對科學與宗教之相關問題,多所發揮。「靜坐專題」中,光照輔教的V8影片,光中樞機的靜坐闡述,在在都使學員獲益良多。而下午及晚上的分組研討,以《築基奮鬥》、《學道奮鬥》及《天人奮鬥》等三本書討論,時而激烈爭辯,時而哄堂大笑,最重要的卻是使學員們釐清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

  結訓典禮上,首席因近來台灣政局的驟變,憂心沉重地分析對於兩岸局勢之負面影響,說到痛心處,不禁老淚縱橫,台下學員亦是哭泣不已,在往後下山行道的日子裡,學員們深知自身所背負的新使命,雖然收拾行囊,揮別「阿中」,再度重返紅塵,但腦海中盤旋不已的,卻是維生首席慷慨激昂吶喊的那句話:「我們手上沒有槍、沒有武器,國家有難,我們要拿什麼去救天下蒼生,我們宗教徒靠的就是祈禱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