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21日隨筆/仰望滿天的星斗

閉關21日隨筆/仰望滿天的星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閉關21日隨筆/仰望滿天的星斗

趙敏柔  2002-09-01 10:20

首席,您不會孤獨的!

  春劫行運與轉化,在今年是一個新的開始,同奮將面對新的使命與挑戰,誠如首席所闡述,以前我們是在讀師尊第一天命到第三天命的歷史,如今在春劫啟動後,同奮是要承擔起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寫下通過春劫而進入小康大同的歷史新頁!

  天帝教之所以在地球復興,自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尤其師尊、師母以己身承擔眾生共業,維生首席繼踵願力,寧以靈肉犧牲來挽救劫運,來承擔同奮的業力,首席說:「我幫同奮承擔業力,可以讓同奮更安心的為救劫使力。」但是首席,我們不願意啊!我們何德何能?我們何其忍心?我們又憑什麼讓自己因慾望所造成的身心口業,要您老人家來幫我們承擔呢?

  首席!我們願意藉著省懺、奮鬥來消弭個人業力、來昇華自己的熱準,我們更願意一起承擔未來的挑戰與使命!首席!請您相信我們—您是不會孤獨的!您為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浩嘆所留下的淚,我們感同身受!我們向您承諾願落實自赦人赦!為傳承師尊所留下的炁統、法統、道統而信心不惑!為承擔救劫而堅定不移!

何謂本來?我懂了!

  每回閉關有如靜坐一般,一次是一次的功夫與境界,體悟會隨著當時的心境有所不同。八十二年第四期高教班是真正奠下在天道上的基礎,爾後隨著時空環境不同,顯然感受也有差異,這次透過省懺,去觸及到內心深處部分,觀照「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示現在眼前的正是那活活潑潑的赤子之心,我突然好想哭!我想到家中那幅師尊所賜的墨寶「還我本來」,我苦思冥索十幾年,始終不解其義,當年每每向師尊請示,老人家總回答:「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懂!」現在!我可以說:「報告師尊!我終於懂了!」

  「慈心哀求 金闕玄穹主……」,聲聲願願、呼呼吸吸,一樣的誦誥聲,一樣的閉關,好熟悉的感覺,然而這是哪裡?時間定格在哪裡?是天極行宮?是民國九十一年亦或八十二年?現在的我是哪一年的我?還是哪一年是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為何心好酸?思念之情如此濃烈?八十二年的淚水與現在的淚水有何不同?因為啊!因為!那一年有師尊、師母啊!

  *

  好誇張的蟲鳴鳥叫,有如靜坐中的思緒紛飛?

  聲漸遠寂,原來已入無人無我的昏沉「靜」界?呵!蟲續鳴,鳥亦吱喳,青山依舊,我還是我

  緩緩而行小蝸牛,願你快快走出業力束縛

  救劫使者疾疾而行,毅然承擔三期浩劫

  阿中的十大天人正共履宇宙大道……

小叩子 姊姊正惦著你呢!

  「阿嬤哦!衣服幫你收下來了。」,「阿嬤哦!衣服洗好了,嗯,幫你拿上去晾哦!」當你聽到這響亮的叫聲,別懷疑!那正是本班最年輕、活潑,最討人喜歡的「大」可愛—小叩子(素叩)是也。

  我說她是以認養、照顧長青班阿嬤為己任,她樂得呵呵大笑,有時還不忘調侃我:「敏柔阿姨,敏柔妹妹,敏柔姊姊,敏柔阿…..嬤!」逗得我像在洗三溫暖,時而年輕,時而年老,真不知該拿她如何是好!出關時一再叮嚀:「敏柔阿姨!要想我哦!」呵!這位開心果!敏柔阿姨已經開始想你了!

  叩子!敏柔「姊姊」會記得的!記得小組研討時你天真流露:家裡因為成立天義堂,家人理所當然納入教職編制,但因為同奮少,後來姊姊素驚又外出就學,於是妹妹頂了姊姊的缺,有時候教壇正課沒人來,就自己一個人包辦主儀、司儀、侍香、誦誥,於是誦著誦著—不免悲從中來。你說:「實在不喜歡誦誥!」但是我們笑著勸妳:「可是『叩』就是要誦誥啊!」你不置可否,待會兒還是乖乖上光殿會禱會坐,而且還是高高興興的上去呢!

寧可樂死 也不願痛死

  「如果我沒說我是癌症病人,你們看得出來嗎?」怎麼看得出來?一副生龍活虎、樂觀開朗的樣子!「我是痛到骨頭裡,沒人知道啊!」語氣中有些無奈卻也瀟灑。我說:「你不講,我們怎麼知道啊!」故意逗她,心裡卻是心疼,更是感動這樣勇於面對病魔的同奮,確實是服膺向自己奮鬥的典範!

  七十九年由賢五引進皈師、參加靜坐班,奮鬥一段時間。同年結婚,夫家是佛教徒,對天帝教不以為然,於是減少到教院奮鬥的次數。八十八年發現乳房有腫塊,心裡想有在奮鬥,應該不致如何才是,到醫院檢查前特地上光殿稟報,一週後報告出來是惡性腫瘤,真是晴天霹靂。

  於是馬上開刀,卻又發覺已擴散至十五個淋巴,原本以為只要切除腫瘤,沒想到是拿掉一邊乳房,還要接受化學治療。「怎麼會這樣子呢?」心情起起伏伏,化療後的嘔吐、神經痛、掉髮……持續一年,「真是痛苦啊!想想乾脆死了就算了!」但是同奮持誦廿字真經迴向、光城樞機的關心及同奮的炁功幫忙、還有同奮發願幫她承擔業力、鼓勵她好好奮鬥,這些滿滿的愛,該如何報答啊!惟有咬緊牙關,以感恩之心堅強的迎向她所謂「磨考」的「病魔」。

  「當痛的時候,上光殿誦誥打坐就不痛,奇怪!下了光殿又開始痛!」九十年參加五十五天傳教班,出關後十月份感覺脊椎骨不適,檢查結果又擴散到骨頭,再度化療半個月,「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子?」後來聽說擴散至淋巴,五年內復發機會很大。「好吧!那麼就當作是一種考驗!」坦然接受。

  「痛!只要在承受範圍以內,不把痛當一回事,不把意念放在上面,身痛又不是心痛…..」,「要樂死也不要痛死,只要不讓我痛到無法忍受,只要能誦誥、打坐,願意承受擴散事實…..」,「還好有天帝教!把握現在鍛煉身體,好好奮鬥!不要死了還要累及無形,到了廿字講堂還要給師母補靈…..」,不怨天、不尤人,沒有任何負面情緒,緩緩訴說著一段似乎是別人的故事,這樣一位同奮(隱名),就在我眼前對我上了一課—生死觀,勘破生死,生命的意義不在肉體的壽命長短,只在乎是否綻放出生命的光輝!

  生生死死、死而復生,無始無源、源而返始,宇宙生命觀在於生生不息,誠如首席闡道時所言—生與死是推開眼前這扇門走向另一扇門,如此而已!

長在地上的絲瓜

  天癸週,偷得浮生半日閒—與月和在往玄虛鐘的山坡上散步。

  「奇怪!沒看過絲瓜長在地上的。」月和讚嘆著!

  「大概是因為沒搭棚架,所以順著地上長嘍!」我看也沒看,隨意搭和著!

  「這是匏瓜!」貞寬媽媽迎面而來,為我倆解開謎題。

  「奇怪!那棵長滿綠色果實的,是什麼啊?好像仙桃哦!」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不是吧!仙桃應該比較小!」月和也不懂,兩人沒交集的瞎猜。

  「那是酪梨!」貞寬解答!哈!只喝過酪梨汁,沒看過長在樹上的酪梨!

傻弟子,用手寫嘛!

  趁著不能打坐的空檔,在教訊雜誌社「打」稿,數日下來,電腦症候群又犯了—眼睛乾澀、肩胛骨疼痛,不管,忍著!

  聖訓下來—「有同奮因生活壓力引起病痛,也有因使用現代工具過度,而導致身、心負荷過重。眼睛為靈魂之窗,過度使用非常耗神,導致精神不振、萎靡……。」

  「看到這篇聖訓就想到妳,不要再打電腦了!」—我的關內推拿師月和笑著央求我!

  我把聖訓奉為聖旨,對教訊總編敏晨耍賴:「以後我不能再寫稿了!」敏晨不依,嚷嚷著:「你來參加採訪營,才發願要寫下去,現在剛來閉關又發願不寫了。」哈!真逗!我在想,會寫是因為對師尊承諾過,而這篇聖訓又是師尊的封靈,本次複訓班調教師—天人教主所降示!嗯!我在想……不知是否可跟師尊撒撒嬌,嗯!我似乎聽到……師尊笑斥著:「傻弟子,可以用手寫啊!」

奮力洗淨業因

  光證在專題報告對同奮所提,為何規定蒙受天赦同奮要在期限以內,完成各項功課,他說我們人都有外在的業果,以及在和子元素裡的業因,當因緣成熟產生因果,就會導致干擾障礙我們的奮鬥之心,所以天赦就是無形暫時幫我們隔離這些業果,當我們完成功課,尤其透過省懺把和子元素裡的業因洗滌消弭於無形,業果即不能產生作用……。原來天赦之殊勝,在於讓同奮自因果業力中奮力以掙脫,從自赦人赦中臻達昇勝而為聖之境界!

另類老人斑

  長青班同奮老而彌堅,奮鬥不落人後,幽默感亦不亞於年輕人—

  「阿嬤!明年還要來參加老人班哦!」

  「好啊!我會看看有沒有老人『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