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懺日記之一/得到最真實的自己

省懺日記之一/得到最真實的自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省懺日記之一/得到最真實的自己

葉靜要  2002-09-01 10:25

曾經的我,像個無知又任性的孩子,
讓我思及不禁羞愧不能自已,只能在謙卑的聲願中,
祈求 上帝,並感恩 上帝!

  雖然此次閉關是抱著好好省懺一番的心態而出發,然而在接受一番洗滌後,才發現其中之歷程,實是難以形容,在細細思量之下,一絲一垢有如抽絲剝繭似的無所遁形!不知不覺從心底深處浮出檯面,源源不絕,令我又訝又驚又愧,心中的觸動一波未息一波又起,不能逃避,只能勇於面對再面對。

只知自己痛 忘了他人也有傷

  每一次的跪懺,每一次的面對,內心的影像像是迴轉帶似的,一幕幕重播於眼前,當今的我置於身外去觀看時,心態真是不同於以往,誠所謂身在迷中不知迷。

  當時的自己,很多作為像個無知又任性的孩子。一路走過來,跌跌撞撞,其中的錯與過,讓我傷過,讓我痛過,懵懵懂懂的歲月中,驀然回首不知所以。而現在的我只有省只有懺,從跪懺中將傷撫平,從省悟中將痛化消,有多少的傷不是只有自己才有,不能忍,一把利刃傷了自己,更是傷了別人,自己記得痛,卻忘了別人也有傷痕。

  在跪懺中,盡是昨日之波濤洶湧,自知時光無法再倒流,只期盼省懺中的現在,悔心的洗滌中,多一些智慧、多一些清明,讓自己的心能多些清白,靜下來、靜下來,定於當下,重新找回自己,不妄言、不妄思、不妄亦不忘,從省懺中得到的自己是新生,是重生,亦是真我呀!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深覺帶罪之身 只願贖罪

  曾經的我,任性妄為,不知三思而行,總是一意孤行,讓愛我的家人不知所措,傷了心,亂了神,從無奈中興嘆,從失望中不解。

  曾經的我,自以為是,慾望無限,要求無限,真是要什麼有什麼,自以為喜,自以為成,不知足中,徒生多少的壓力與事端,帶給自己、帶給別人無名的憂慮。

  曾經的我,年少輕狂,像初飛的鳥兒,四處飛翔,卻不知環境之美中藏了險惡,總是跌了撞了,才懂得珍惜羽毛,想飛回屬於自己的地方。

  一切的悔過,縈縈繞繞不能自已,突感自己有的是帶罪之身,在誦誥中深感卑微,以一顆省懺之心,透過對 上帝的哀求,期盼能有一些彌補,一絲洗滌,以更謙卑的聲願,祈求 上帝,感恩 上帝,讓我有此機會能重新面對,能有此機緣自我奮鬥、找回自己。於聲聲願願中,更希望循著走過的路,找到同理心去包容生命中跟我類似的人、事、物,給予更多機會,引導有緣人,共霑 上帝的恩澤,同入帝門。

  承蒙恩師的教誨,自我雙修、自我奮鬥,一步步循序漸進、自我造命,於此以感恩之心感受天赦之教之恩典,願將感動化為力量的動源,時時銘記於心,力行信願行之三要,自渡度人,以承恩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