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報導/跟著我走 快快樂樂如天國

總體報導/跟著我走 快快樂樂如天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總體報導/跟著我走 快快樂樂如天國

編輯部  2002-10-01 09:20

在這天地人相遇的難得時刻,
所有的性靈,以人為媒介,貫通天地之際,
靈氣相互感應,和在其中盪漾,
有如一池春水,一念之間,波紋傳遍千里。

在天赦年最後一次清涼勝會上,
同奮充分承接了來自天上的無限光亮,
感動了自己,也感化了諸獄靈,
淋漓盡致的展現天赦年最終最高的精神特質。

今天,我們參與的每位同奮,都是歷史的見證人,
天赦之教在我們身上,深深烙下美好的印記,
未來,不管再多困難波折,都難不倒我們,
因為,在這一年的清涼勝會,
我們學習並展現了身為一個人,如何挺立天地之間,
以光輝華美的責任,教化十大天人。

  「認真聽完兩天九個小時天人講堂的講經說法,閉上眼睛,默唸廿字真言,心一靜下來,天人親和的能量不斷大力加持,是一種直接震撼到靈的感受。第三天午課打坐時候,忍不住在光殿痛哭起來。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對於感情是多麼鏡花水月的痴,我時時看著自己的匱乏,不斷求愛,不斷因求不到愛而傷害別人。我何時為別人付出過?痛哭與反省到最後,我知道我放下了一些什麼。想到一百多億的淨獄性靈,我恍然了解什麼是首席的慈悲大願──那是對所有生命一種愛的自然感情流露。三年來持續參與清涼勝會,從第一年對自己心念的盲然無知,到第二年嘗試收攝心念,第三年,我終於學會放下自己。每一次,都是刻骨銘心的成長。」

自己走出來 才能幫助別人走出來

  這是九十一年八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天赦年收圓清涼勝會中一位同奮心性提昇的小小故事。三年的清涼勝會,參與的性靈和子包括無形諸位主持仙佛,超過七千多位天帝教同奮,以及二百三十八億的淨獄性靈。在 上帝大放親和光下,同奮與淨獄性靈,藉由彼此心念的互動淨化,在一念之轉的改變與放下中,終於群陰剝盡,一陽來復,得能一同朝向 上帝無盡的光明,層層成長與層層提昇。

  所有性靈和子經過勝會的誦經、說法、省懺、發願、授記的自我奮鬥過程中,相信有數之不盡的故事發生,有數千年的仇怨嗔怒得以消解;有重歸帝門家鄉的不盡喜悅;有對開展下一歷程的新生期盼;有對生命積極奮鬥的恍然大悟。每一個故事都在天極行宮的燈海旗幡落日飛揚中傳說,而我們對每一個故事背後傳達出來,那一段段自我奮鬥提昇的心路歷程,感到無盡的欣喜,感動與祝禱…..這是天赦年的清涼勝會。

  省懺省懺省懺,不斷的省懺,在清涼經壇上省懺,在大解脫上省懺,在天人講堂上省懺。「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全體誦念三遍廿字真言後,隨著司儀「反省懺悔」的聲音,清涼經壇滿滿的同奮,進入潛心靜寂的反省懺悔中。自己的心念哪裡有偏差?還有什麼心結未打開?心中始終執著一些什麼呢?心為什麼靜不下來呢?在經典的朗誦中,隨著無形親和光的加持,許多同奮一邊誦經一邊已經淚流滿面。「一進清涼經壇,感覺無形的加持,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哭。」「雖然經文的句子很簡單,好像打進心裡,看到自己的問題與過錯,眼淚就流下來了。」二十九日一早從新竹趕來參加勝會的鍾素容與鏡清同奮這樣說。

  「在外面看的時候,還在想讓哪位開導師做大解脫比較好,心一直外放,然而進入會場跪著,眼睛閉起來,開始反省自己後,就慢慢靜下來,回歸自我的誠敬世界裡。」大解脫上,大宗正為同奮加持的祥和肅穆表情,受加持同奮淚流滿面的感動,仙佛對同奮的愛,滿滿流溢在平等堂內外。「我相信開導師在做大解脫時代表 上帝,賦有那個天命為我們的業力做解脫,把心裡的防衛放下,在開導師加光的那一刻,就能感覺到仙佛的愛,好像自己乾乾淨淨的跪在 上帝面前。」天極行宮敏類同奮說。

  「一切眾生也是未來佛,我們自自然然會從內心中,生起尊重他們的念頭。看到他們的缺點,檢討自己有沒有這些缺點,若沒有,還要檢討自己為何德性不足、智慧不足,才無法改變他們。更要加強修行,來度化他們也邁向成聖之道。」天人講堂上,在光邊講席講述的「聖凡平等」中,是對所有性靈和子能夠一起奮鬥省懺超脫的至深期盼。「是呀,有很深刻的感受,如果自己能夠深入省懺,好像這樣的心念會帶動淨獄性靈一同省懺。只有自己能夠走出來,才能夠幫助別人一同走出來。」台灣省掌院敏宣同奮說。

心中不想自己 反而成長最多

  天人講堂上,敏晨副講席講述出另一個故事:「天上人間給我的已經夠多夠多了,我還一直向外要要要,我手上有一大堆珠寶,可是我還要去搶奪別人手上僅有的一顆珍珠,我要把所有最好的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心中卻感到非常痛苦。然而在我最沮喪的時候,在我感到最冷最黑最最爬不起來的時候,對著天呼喊,放棄我吧,仙佛也不曾放棄過我,這就是祂們的愛,只要我們好,即使就此消失在宇宙中,那一刻,祂們心上還是甜甜的,臉上猶然帶著欣慰的微笑。」她對著淨獄性靈呼喊:「你們並不孤獨並不寂寞,你們有我們啊,這裡有這麼多的仙佛,有這麼多的同奮,都全心全意的希望你們離苦得樂啊,天赦年是一千年一次,錯過了這次還不知道要等多久。那裡好黑好暗好苦,不要眷戀在那裡了,我自己走過來的,我可以,你們也可以的,把你們的手伸出來好嗎,牽著仙佛的手,順著他們的金光,勇敢的踏出來,讓我們一起做同奮,讓我們一起為救劫而努力吧。」

  當自己真的走出種種的心性枷鎖時,便與所有的生命恍如一體,由衷的以他們的成長為先,忘了自己的一切,整個人可以無止盡擴大擴大,有如虛空,包容所有,自己卻好像消失了一樣,這種喜悅,像是活水,不斷的湧現,那樣接近 上帝,充滿了愛的能量。

  「天人講堂上,一邊聽講席講,一邊想到自己的私心慾望,就想不行不行,要自我奮鬥,把所有的私心放下,一切要為淨獄性靈著想,不要想到自己,不要為自己想,一忘記自己,起起伏伏的心念一下子就平靜了下來。」鐳力阿道場月開同奮表示。

  「省懺到最後,那種慈悲大願忍不住就會自然產生,會希望能夠為更多人承擔,我看到首席走路的樣子,想到他那麼慈悲,心中很感動。去年清涼勝會,我就發願要承擔家裡的業力,在這樣承擔的過程中,自己反而成長了很多。」天極行宮靜存同奮表示。

  「以前參加法會,都想法會氣很強,一方面自己可以被加持,一方面可以幫助祖先超拔,私心比較重,都是想自己。上次法會的聖訓說:同奮心念的熱準會影響淨獄性靈。因此這次參加,就讓自己維持在比較正念的狀態,唸經的時候,很認真專心的唸,結果感應不求自得,無形加持很強,臉都熱紅了。」新竹市初院靜貴同奮表示。

  「三代皈師的時候,跪下來,忍不住流淚,覺得祖先真的都來皈師了,很感恩,覺得天帝教為我們做很多,感恩不盡,報答不了。」「法會唱師尊天命頌的時候,想到師尊和首席的偉大,很感動,想自己一輩子都要奉獻給天帝教。」離苦得樂法會上,在首席對三代皈師及淨獄性靈期望無限上昇的手勢中,不少同奮跪在地上痛哭流涕,這種以心交心,一起互動提昇成長,真的是靈性最深最美的震撼,也就在這樣的感動中,對萬生萬靈承擔的救劫使命急速湧現。

  「要來清涼勝會,才會知道什麼是天帝教的救劫使命,什麼是天人合力奮鬥救心救劫;什麼是同奮奮鬥三分,無形加持七分。這些話,都是要自己親身去體驗才知道的。天帝教的心法就在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只要能放下自己,勇於承擔,一下子就契入無形的天人親和中,所有的能量全部貫注在你身上,藉由你改變周遭的磁場,自己也在其中,獲得急頓提昇。」某位資深同奮誠心的說。

重寫法會新歷史 天人咫尺可親

  心的淨化下,真的有天人大同的境界嗎?天帝教同奮二十三年長期誦誥培養對於救劫使命的願力與奮鬥下,在三天的清涼勝會淋漓盡致的發揮與展現。九十一年清涼勝會,一百零五億的淨獄性靈盡皆皈師。三年清涼勝會,共有二百三十八億的淨獄性靈回歸帝教的大家庭。三年的清涼勝會,重寫了一段宗教法會的新歷史,也在帝教宏大救劫願力下,所有性靈和子的熱準,急速提昇,無形有形精誠感格,人間瞬時化作淨土,天人相親相近,呎尺可親。

  「你沒看到嗎?很多人看到的,你燃燈迎靈前,只有剛毅柔和館天空前的那片白雲,有金龍,有濟佛祖,還有其他許多仙佛聖像,實在漂亮。」天極行宮的緒還同奮指證歷歷的說。第三天的清涼勝會,從早上的大雨,到黃昏的誦經聲中,晴空萬里,只是天極行宮前的一片白雲,不斷飛騰變換。在幾百億性靈心念盡皆淨化成長中,天人大同在人間盡現的燦爛光明,所有的感動喜悅言語無從表達與訴說。

  天赦年「淨獄專案」最後一次的清涼勝會結束了,然而所有奮鬥過程並未完結,「去年閉關下山,歷經人道上的種種問題,我從知道省懺,到這一年確實去做。想起以前當教職時並不盡心,因為覺得教院中都是比我還資深的同奮,不是自己能夠改變的。現在懂得,什麼是直指人心,應該要讓大家都能夠一起改變。清涼勝會上,看首席淨空地獄的那種願力,你會覺得這才是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是要看著所有生命都能重回 上帝的宇宙大道,過一份幸福快樂的人生。你會了解什麼是天帝教的救劫使命和精神,你會真正想要去付出或承擔天下蒼生的共業,為世界盡一份力量。在勝會上所有的感動,也成為這份救劫使命堅持下去的奮鬥力量,會由衷的希望,能有一天,真的能在人間建立天國的淨土,只要人心淨化,只要我們有願力,今天的感動都能重現。」光瞄同奮是清涼勝會中的另一則故事。天帝教的奮鬥故事永遠不完。

  清涼勝會是天地人相遇的難得時刻,所有的性靈,須「放下」肉身的羈絆,才能以和子(靈魂)相親相和,而這交會,這激盪,又以有肉身的人為媒介,貫通天地之際,彼此的感應互動,有如一池春水,一念之間,迅雷不及掩耳,波紋傳遍千里。

  雖然天赦年已經結束,同奮在天赦名單公佈後,不斷地透過天人親和,恢復光明本性,在最後一次清涼勝會上,充分承接來自天上的無限光亮,感動了自己,也感化了諸獄靈,淋漓盡致的展現省懺、寬恕、愛、承擔、犧牲、付出等天赦年最終最高的精神特質。

  這次的清涼勝會是天赦年最後最美的一個印記了。今天,我們參與的每位同奮,都是歷史的見證人,天赦年的完成,讓我們在天帝教的救劫歷史上,寫下一頁光輝燦爛的史詩,天赦之教在我們身上,深深烙下美好的印記,未來,不管再多波折,再多困難,都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的地方,因為,在這一年的清涼勝會,我們學習到並充分展現了身為一個人,如何挺立於天地之間,以光輝華美的責任,教化十大天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