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穿梭天地之際的躍昇

之三/穿梭天地之際的躍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之三/穿梭天地之際的躍昇

宋靜貴  2002-10-01 10:15

誦經中,我們以誠敬、以真誠,
契入經意,感應諸佛悲智,
天人交流的真愛,
可以滌淨獄靈頑痴。
在其中,我們變化了氣質,
也以身教為眾生上了一課。

  酷熱的天氣、強熱的金光、炙悶的角落,同奮們在人潮滿溢的清涼聖會中,早已經成了汗人兒!

  我與朱麗瑛同奮聊了起來,她真誠的談到自己入教的因緣:

  「在一場車禍靜養中,於夢裡看到氣魄非凡的『性命雙修』四個大字,在偶然機緣到了天帝教,又看到夢境中的相同書體─『向天奮鬥』、『雷火光照』,尤其是光殿中沒有設置偶像,只有『正大光明』四個字,我想這就足以代表天帝教的精神,於是我知道,這是我該來的地方。」

  這位與天帝教有殊緣的同奮,甫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向她詢及參加清涼勝會的心得,其心思亦令人感動,她說:

  「參加清涼勝會誦經,才知道人身之可貴,才知道人要修煉,在天人大同堂裡,天、地、人能同處一室,共同參與運化,真是不可思議!尤其是我剛進來,便能替三代先祖辦理皈師,更是難得!但我也自知無功無德,何德何能可領受此天恩?所以我只有努力的做功課,努力的誦誥,我必須多做一些,才能減輕維生首席的負擔,因我相信我該做而沒做的,都由他承擔起來了!我沒能及早進入天帝教奮鬥,現在必須加緊努力,自己要承擔起自己該承擔的部分。」

  雖然甫入帝教,但她惜福、感恩的心,已是我們的借鏡,也難怪她初學靜坐,便可心無雜念,可一坐就一小時了!

  接連舉辦三年的清涼勝會,我每年都有參加,但年年感觸不同。第一年參加時,因體認不清,不知與歷年之護國祈安法會有何不同,一年一度的參與彷如例行公事般,無心去體會其中涵義。第二年,恰逢第三期傳教使者班結訓,全體移師參加法會。個人在五十五天的閉關洗滌後,靈覺透發,對天人合力教化、超拔眾性眾靈之氣勢感動不已,但仍不很明白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為何?直至結束,讀到一篇相關聖訓,方明瞭「人」在其中的意義!

  該篇聖訓指出,勝會中仍有同奮心念不專、仍有所疑,致使原本已安定之眾靈心念又開始騷動,他們也開始疑惑!讀至此處,我深刻體認到,萬性萬靈的心念原本是相通的啊!我等在帝教受教、修持後,負有感化眾性眾靈的義務,所以在勝會誦經中,要將經文的意義透過誠心誦唸來感動、透發後,再傳達給獄境眾靈,助其啟迪道心,而仙佛亦在佈施金光,消降其浮躁、不安,洗滌其陰濁、癡迷,這是何等莊嚴的生命昇華歷程,顯示了聖凡平等之大慈悲願,真是殊勝啊!而我們「人」在其中,是受教者也是施教者,我們尚需在經典之教化中不斷學習,亦需在心神收攝、道心迸發之際,感化獄境眾靈!

  因為這個體悟,我在第三年勝會時,便才以如此之心態參與。很慚愧,經過三年的時間才明瞭其意義!現在誦唸經典時,我都會抱著天、地、人三曹共振的嚴肅心情,恭恭敬敬的誦唸,不趕時間、不趕速度,只以感恩、虔誠的心禮誦,以致不負上蒼的恩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