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哇!磨人小精靈

之二/哇!磨人小精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之二/哇!磨人小精靈

趙敏柔  2002-10-01 10:25

我要找爸爸!我要媽媽!
此起彼落的哭喊,鬧得屋頂都要掀起,
小小天使在說學逗唱各種哄誘戲法下,
終於乖乖依偎在早已累得「癱瘓」的老師懷裡。

  「各位同奮!現在安親班已經開始,請您將您的子女,帶往天人大同堂二樓會議室。」

  又是一年一度的勝會,舊戲又要上演,彰化縣初院坤院,在這「迎來送往」的安親老師崗位上,早已學得十八般武藝。每年都有「識途老馬」的小天使,在老師一聲令下:「去找小朋友來!」會場繞了一圈,總能不負重任,但是,問他們認識對方嗎?是哪位同奮的子女?答案卻是天真得很:「不知道耶!不認識耶!我們說要不要參加安親班,他們就跟來了。」

  然後是「慎重」的同奮家長,帶來有可能隨時「出狀況」的小朋友,留下不一定收得到訊號的手機號碼,對著小寶貝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方法安撫─「你乖乖留在這裡,爸爸媽媽去誦經、拜拜、買麥當勞、上洗手間….」看著自己的小寶貝被五顏六色的玩具暈眩下點了頭,大人們懷著一顆在「捨與不捨」之間徘徊的心離去。

  未久,平地一聲雷─「哇!爸爸!哇!我要找媽媽!」隨後此起彼落的合音呼應著,小小天使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在老師哄、誘之下,直到累了,才依偎在已經「癱」在椅子上的老師懷裡。再不行,好吧!咱們去找爸爸媽媽,抱著小天使到樓下虛晃一「遭」,能換取一時平靜也好。

  「來!小朋友!我們現在開始上紙黏土課,幼稚園的坐這一排,小一的坐那一排……..咦!弟弟你是幼稚園的嗎?」看他怔怔地杵在那裡,老師關心地問著。

  「我不讀幼稚園了!」他搖著頭答著。問他是哪一年級,他卻露出一臉迷糊的表情。

  江郎才盡!過了四個多小時,老師都累了,但還要變什麼戲法來安撫這群精力旺盛的小精靈呢?望著牆壁上那如「老牛拖車」似的時鐘….。突然,一陣「騷動」的聲音,所有人「一哄而散」,啊!怎麼今年提早半個小時結束啦?

  由喧擾中突然一片靜寂,心裡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小天使啊!小天使!幾年後,當你們長大時,在回憶中,是否有那麼一小塊角落,是專屬於愛心老師曾經陪你們、或被妳們磨蹭過的呢?老師是否會在你們成熟的臉龐,找尋到熟悉的味道,喔,原來就是當年,被抱在懷裡的那位哭鬧不休,也讓老師手肘痛上好幾天的「磨人小精靈」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