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席講授擷錄/上帝的無言之教

講席講授擷錄/上帝的無言之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講席講授擷錄/上帝的無言之教

李光光  2002-11-01 11:00

生死、聚散因道而超越,
不要執著一時的生命現象,
而痛苦迷離。
心無渣滓,充滿正氣,
才能與 上帝契合為一,
如一滴水溶於生命之汪洋,
精神常存,與宇宙共始終。

  「無言之教」就是心印妙經,因為誦經本身,是與 上帝親和的過程,可感格上聖高真炁脈相承,最後與宇宙的主宰 上帝契合。 上帝創造宇宙萬物,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期望有形、無形、有情、無情都能獲得永久的和諧。

精氣合神 死而不亡

  宇宙因大道而形成,無大道則無宇宙。道是無窮無盡,修行亦永無止境,修行者循道而行,根本法則是性命雙修;人的心理和生理、精神和肉體,透過適切的配合,平衡的發展,達到和諧的狀態,始能超越物理世界之束縛。對性靈而言,已無物理世界之束縛,得到解脫自在,一切痛苦煎熬,都來自於心的作用。

  生死、聚散因道而超越,不要執著一時的生命現象,而痛苦迷離。「死而不亡者壽」指的是「身亡道猶存」,肉身雖毀壞,如能存靈明清澈的本心,可以精神長存。精氣神非惟人身有之,天地萬物莫不皆有,惟智者能以我之神合天地萬物之神,以我之炁合天地萬物之炁,以我之精合天地萬物之精。心無渣滓,充滿正氣,才能與 上帝契合為一體,如一滴水之溶與大海,返還於宇宙的大生命之流,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寡欲清心 常印帝心

  今生所造惡因,於來世必結苦果,故「菩薩畏因,凡夫畏果」。仇很使我們孽業相纏,怨冤相報,循環報復,又互為因果,顛沛流離,輪迴於苦海。離苦得樂在於心,心無罣礙,自然海闊天空。作惡造孽,使和子外圍為陰電子所佔滿,而逝後沈淪,飄蕩於地面。一旦被馬牛羊雞犬豕吸入,或被陰電子數量較多所湊成之高山岩石森林所拘禁,則已無能為力。是否能得解脫,有賴一念之轉,從根自救,革心為善,清心寡慾,培養正氣,自我奮鬥再造新生命,使和子清輕上昇,來去自如,不受自然律之支配。

  既喪肉身淪於太陰,所謂上藥三品不存,倘能以天地萬物之神為我神,以天地萬物之炁為我炁,以天地萬物之精為我精,可回骸起死,白骨成人。精氣神散而復聚,失而復得,關鍵在清心寡慾,心靜到極處才能發動交流,抱合激盪,電化湊合,精神打成一片。執著於愛恨情仇,非但領受不到 上帝陽質射線之親和,反而飽受陰質射線之摧殘,默朝 上帝之道在除卻奸邪、詭詐、貪妄一切不正念頭,培養正氣,產生陽剛正電,時時如臨 上帝之面,誠意正心。

  玉皇心印妙經是 上帝金口所宣妙典,乃 上帝之心印,諸經之鼻祖,最尊貴的寶典,所謂「經者徑也,心者神也,經而曰心經,不出於心之外,心而曰經,心常合於經之中,心心相印,遂隱隱其相通。隱隱相通,即脈脈相其傳。」各位有此機緣持誦心經、稱揚帝號,是由於 上帝的恩典,當虔誦奉行,自能破地獄、出苦海、拔重罪,而獲解脫之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