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訊/複訓在溫故知新 重振奮鬥動力

新聞短訊/複訓在溫故知新 重振奮鬥動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新聞短訊/複訓在溫故知新 重振奮鬥動力

 2002-12-01 10:05

  (本刊訊)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第十一期複訓班,自九十一年十月五、六日起連續三個週末,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舉行,共八十一位同奮參與。主要課程是對於昊天心法的溫故知新,經典闡釋、省懺專題,另有傳法技、原靈合體等等內容。在教內、外慶典頻繁的燦爛十月,全體學員與主辦單位天人修道學院訓練處皆欣見如此富含學習熱忱的場面。

  第一節課,維生首席再次闡釋天帝教是人本宗教,有獨有的炁統、自成體系的教義經典、源遠流長的教史、合於時代體制的教綱和累積經驗的靈修心法傳承,提倡由宗教大同晉至天人大同,將天國設在人間,期能延緩三期末劫,實是深具時代意義的終極關懷。

  敏警講師解說的奮鬥真經探討,使許多學員往後誦經不再一頭霧水,不明所以,再次誦唸時,可以有所體悟,此一理解甚至可以延伸到其他經典,若干經典讀來常互有連貫,這番領悟令人萬分欣喜!

  上課期間,學員也相互結識了其他教院的同奮,大夥兒相處和樂,顯不出年紀差距的隔閡,並因為課程安排用心,大家收獲頗豐,許多人相約下次能再來參加,期以奮鬥心,學功並進!(資料提供/陳月讀)
九十一年十月十二日
壬午年九月七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一年度正宗靜坐複訓班,於本週再度齊聚天極行宮上課,本席勉以:

  一、複訓在「溫故知新」。

  二、靜坐不僅是學理知識,更是即知即行的知行合一實學,為持續不斷「坐將去」「做下去」,才有領會。

  三、靜坐最忌一曝十寒,始勤終惰,日日行之,日日坐之,禁得起「熬」,所謂痛下功夫,日積月累,開展出新境界。

  四、複訓時再度與原靈合靈合體,必須遵守天人配合之時段前來「合靈合體」,及時把握此一機緣,這是匯靈集體靈修之大好機會。

  天人修道學院統籌規劃開辦正宗靜坐系列進修活動,應慎重其事,「九十一年度正宗靜坐複訓」與「九十一年度昊天心法靈修營」之日期重疊,但重點均不離「正宗靜坐」之修行,如何能幫助更多有心於天人合一修持之同奮,都有機會參與,當檢討改進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