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留言/首席「願以己身承擔眾業」一語 給我們的震撼

心情留言/首席「願以己身承擔眾業」一語 給我們的震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心情留言/首席「願以己身承擔眾業」一語 給我們的震撼

沈大志、呂大理、王月果、王陳大釋  2002-12-01 10:10

沈大志(10月15日17時)

  複訓班好不容易終於盼到上光殿傳授法技,跪在拜墊上,突然首席的一句:「我願以己身承擔所有同奮的業力!」嚴肅的光殿一股凝重的氣氛,剎時間不知如何是好,沉重的壓力迎面而來。

全身一震 眼淚就流了下來

呂大理(10月15日21時)

  大約在四年前,首席到台灣省掌院親和,並與同奮一起誦皇誥五十聲,那時首席在光殿上,也有說過類似:「願以己身承擔同奮累世的業力!」的話。

  初聽到時,心中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心想怎麼可能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願意替自己承擔業力。如果是平常人,我會當成開玩笑;可是在光殿上,又是那樣有修持的人,相信其所言不虛。當下就有一種深刻的感動,或者說是一種震撼,感覺自己就像小孩一樣,被慈祥的長者關愛。而且在那時,心中就好像有一塊大石頭放下來,肩膀上好像卸下了重擔,真是很奇妙的經驗。

  這一次在複訓班,突然又聽到首席說同樣的話,全身一震,眼淚就流下來。

不單慈悲 更要喚醒同奮面對的勇氣

王月果(10月16日9時)

  哇…看到大理,大志的留言,突然感受到一種沉浸其中、渾然忘我的感覺。這麼說或許有失偏頗,但首席在公開場合已經不只一次說過這樣的話。當然聽了的當下,感動是一定的。可是回過頭來想想首席為何要擔負同奮的累世業力?這不僅單單是他的慈悲,也是一份勇於面對、勇於承擔的願力。

  我個人的猜想吧:如果同奮的無形業力能夠減輕,那麼在人道上天道上便更能夠發揮出所長,讓同奮在修持的路上走得更平穩更有信心。那我們能做什麼?是幫著首席能多少擔一點就一點,還是讓首席仍舊一個人繼續默默的承擔?

  現在說出「專長分工」的話,恐怕有很多同奮會很想海扁我一頓,實在是太沒feeling啦!可是事情就是這樣。有些事是一般人想說想做也沒有把握,但有另一批人卻真的可以做到這件事,是該由誰來做會比較適合呢?我想,首席這話中,不單只是無私慈悲的感動,同時也蘊含著希望喚醒同奮勇氣、信心的意涵與期許吧!

  昨晚十點多獨自到教院上光殿做個人祈禱,下來後看見公佈欄上的聖訓,心中才了解師尊師母的精神,聖訓上提到有挫折後,方知不足、勇於面對勇於承擔的願力與勇氣。

  師尊師母看到大時代環境的動亂,不是選擇自修自了,而是挺身而出傾己全力去做,即使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而最讓我欽佩的就是面對的勇氣。面對現實環境、人情世故、心中不願面對的種種,真的好難啊!

  這學期本來想將一門已經修第三次的課給退掉,因為每次上課都要背100個單字考試用,壓力挺大的,很不喜歡背單字的我就開始猶豫了起來,想二退。

  唉…第一次修課時,原本應該會過的,不過因為出席率太低,老師硬是不讓我過。嗚!自作孽不可活,第二次咧…一樣翹太兇,為了避免第一次的慘劇重演,就選擇了二退。

  但是我能逃多久呢?能躲多久呢?認了還是硬著頭皮去上,這次打定主意這學期不管怎樣這門課一定要修完,而且要過。所以,881…我要去背單字了^^

唯有努力奮鬥以報天

王陳大釋(10月16日15時)

  看到大志和大理的話,感同身受,我已沉睡十八年了,是否醒得太晚了?進入帝教,從皈師到現在才十個月,從皈師到參加春特班,時間上不到一個月,就獲得特准參加,這是何等的恩寵啊!不到一年,複訓班竟又即將結業。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

  上帝啊!您對大釋如此的好,大釋卻無法報答您啊!

  當首席說:「維生願以己身承擔同奮所有的業力。」我哭了……就如同我在光殿上誦誥時那般的哭了……那時我多麼想放聲大哭啊……只是男孩子嘛……只能任淚水如決堤般的洩下……想想…我們一天到晚喊著要救劫,嘴裡心裡卻不斷在造劫;我們一天到晚上光殿祈禱,誓願承擔天下蒼生的共業,到頭來卻是天下蒼生在承擔我們的共業啊!

  月果說的沒錯,希望各位同奮能夠堅定道心,一本初心,發菩提心地努力持續奮鬥,將我們誦誥的力量透過光幕,形成一道堅固無比的光柱,直衝太虛,我相信這股力量一定可以掃妖蕩邪,清除魔氛,因為那裡面蘊含著大家心中的希望和光芒啊!

  大家說…對不對?

◎青年團網站請從天帝教網站http://tienti.info進入左下角點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