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編輯手札

 2003-01-01 09:05

  雖然知道形勢不可為,還是要盡力,不管未來如何,不去考慮,忘了自己忘了年紀,還是要盡力,想的是要如何讓愛延續,讓生機蓬勃不息,只要是善的就直直行去,堅持到底,奮鬥再奮鬥,努力再努力,沒有停止的那一日。我深深相信,自己的前途乃至國家、世界的命運,都全部掌握在我的手裡啊!

  這是世尊在帝教復興廿二週年給我們的叮嚀(頁十六),我們以這種表達形式,希望與同奮時相勉勵。

  這期教訊所收錄的文章,不管是首席闡道,活動報導,或是行道證悟,都自然的集中在一個焦點:「從自己做起」。要禁得起七情六慾的變化,外在環境的衝擊,或有恢弘的志向,期能安身立命,甚至影響周遭親友,傳揚宇宙真理,都離不開從自己做起。

  從自己做起,就能堅強,不須倚賴他人,不怕任何挑戰;從自己做起,在行住坐臥之間,不用言語,都能感動人心;從自己做起,看來很容易,做起來卻要下定決心,好比世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所言:「同奮在日常奮鬥過程中,須有恆心、誠心、信心、耐心、勇猛心、精進心,凡事持之以恆,不怕磨考與道考,積極向上,發揮正氣的力量,在人道上以不變應萬變,自然可以完成天命。」

  思想的境界,是天馬行空,無邊無際的,只有不停止的奮鬥,才能到達彼岸,說得再多,還不如行一步,每一步,都是紮紮實實,從心底走出;每一步的過程,都透著力道,說出來,自己安心,別人聽了貼心,也才能通到帝心。

  做了,就有一線希望,可以跳脫自然律的束縛,翱翔大空;不做,永遠在原地打轉,一年、兩年、三十年,到死還像小狗一樣,繞著尾巴團團轉;教訊每一期的字數高達五萬五千字,說得不能再多了,可是,做的有多少?我們不禁捫心自問。拼命的邀稿,拼命的寫稿、編輯、攝影,可是,我們自己做到裡面所說的百分之多少?

  天帝教的同奮是值得人敬佩的,這樣的努力,在這樣亂的世界中,要能平衡自己生活所需、要照顧家庭溫飽、要撥出時間弘教誦誥、要關懷地球命運的沉淪或升高,奮鬥的不是一輩子,而是天長地久的精神與永恆,綿綿不絕的愛,要縱橫宇宙,穿越古今,絕不讓海枯石爛。每做一期教訊,我們就感到無限的感動,也因此,更深深感受到「行」的重要。在此,願與所有的同奮一起奮鬥,相互期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