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所有人都看到 何謂天帝教

讓所有人都看到 何謂天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讓所有人都看到 何謂天帝教

 2003-01-01 09:35

讓所有人都看到 何謂天帝教
如何幫助神職人員在「前線」衝鋒陷陣時,
維持高昂的奮鬥意志與諧和身心?
如何整體提升神職人員的素質,
讓人只要接觸,就感受到帝教的好?
神職人員兩期的培訓下來,
我們看到了令人歡喜的成效。

  (本刊訊)十二月二十三日,第一、二期神職人員培訓班進入第三週課程。第二期有十五位學員,加上第一期八位學員,共有二十三位學員,和和樂樂一同上課。一週的課程,讀書上課誦誥打坐,談道論德聲音不斷,讓研究學院憑添更多的道氣。「希望這些課程可以幫助未來神職人員身心靈的提昇。能夠對於帝教教義有所研究,對於打坐心性功夫有所得,整體提昇神職人員的形象。」修道學院光中院長表示。

  現為雲林縣初院傳道師的光川同奮,在一邊學習一邊實習的過程,深有所得:「在教院要面對各式各樣同奮的問題,神職人員和諧度很重要。只有修持到某種程度,智慧靈覺提昇,才會自然知道問題該怎麼處理,怎樣幫助同奮。」課程中大寶大經大法的講授,以及誦誥靜坐的深入實修,加上安排資深開導師談如何解決同奮問題,領導統御技巧等經驗傳承,修持與實務的結合,全方面培訓,希望能產生理入行入兼備的優秀神職人員,真正影響人心。

  經過培訓班課程後,緊接著就是基層教院的奮鬥磨練。第一期八位學員,在第一學期結束前,已被派任為預命開導師及傳道師。其中包括光撫預命開導師至苗栗,光菁預命開導師至屏東,光楣預命開導師至南投,光炎傳道師至台北縣,緒本傳道師至台東,敏膺傳道師至基隆,光惑傳道師則仍在青年團。

  綜觀神職人員培訓班,天人修道學院理想的規劃是,學員們須先經傳道使者班結束,經過兩年每月一週的神職人員培訓班,再派任傳道師、預命開導師,層層突破,最後才正式昇為開導師。每一階段,都須不斷通過天人之間的磨練與考核。經過兩期培訓班成果的展現,帝教神職人員的養成,已經完成初步且具體的規模與基礎。我們從學員身上氣質的變化,臉上開朗的笑容,提報論文的用心,溫暖的親和以及教院弘教工作的持續開展等,都可以看到理想的實踐。

  「我要展現自己的修持,讓所有人都能看到,天帝教法門的博大精深。」這是一位開導師發的大願,應該也是所有神職人員對自己的最高期許。在自己身上真正做出天帝教無私承擔的奉獻精神,正己化人,帝教精神自然遠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