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年輕人一份愛 牢記心的溫度在哪裡

給年輕人一份愛 牢記心的溫度在哪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給年輕人一份愛 牢記心的溫度在哪裡

 2003-01-01 11:35

是一段崇高理想的奮鬥歷程;
是一份真摯無私的互動感情;
是發揮活潑創意的驚艷;
是挫折後大哭一場的瀟灑。
這是青年團給予青年同奮的滿滿回憶。
北中南三區新境界的開光,
開啟了青年團的希望工程,
也相信,在無形仙佛的運化下,
可以會集更多的青年,發光發熱,
追隨師尊完成力挽狂瀾的宏願。

  (本刊訊)繼北區新境界於十一月三日光殿開光後,南區新境界接著於十二月一日也開光了,中區新境界則於民國九十二年元旦舉行。

  青年團是天帝教專責對各大專院校弘揚天帝宇宙大道,接引原人參加奮鬥行列的單位。其下設北中南三區新境界,直接支援輔導附近大專院校之帝教校園社團。

  民國八十七年元月十一日由天人訓練團青年組改制成為青年團。當時,維生首席早已有使用「青年教院」為名稱之構想,只是團員們礙於對內、對外的環境因素考量,而希望採用「青年團」為名稱。至今將近四年,首席有感青年團之名稱不易凝聚團員,學生同奮畢業後容易流失,帝教在大專院校內之校園社團則缺人輔導、支援。今年四月再度指示青年團重新評估是否改制為「青年教院」,同時各區新境界設立光殿,以利青年學子天人親和,啟發救劫弘教之使命感,凝聚畢業校友共同奮鬥,更可因增加光殿之無形組織仙佛運化力量,媒壓學生原人來歸。

  青年團接獲首席之指示,經評估後決議設立光殿是改制工程之主要關鍵,可先開始設立,以爭取時效,期能提早發揮功能,經報請首席同意,並指示:以「堂」之等級,設立外殿,試辦一年。

  南區開光當天中午十一點,一百多人齊聚在新境界,共同迎接難得的盛事。而開光後的國樂演奏,以及在屋外庭園的露天咖啡座,青年同奮攜家帶眷,聊著過往學校的種種,對於青年團,滿滿都是年少輕狂的難忘回憶。是一份崇高理想的奮鬥歷程;是感動大家多年相處無私真摯的情感;是發揮活潑創意的驚才绝艷;是挫折與困難大哭一場後的瀟灑。「給現在缺愛的年輕人一份感情,讓他們永遠記得心的感情溫度在哪裡。」這是青年團對這一代年輕人恆久的關心。同時,亦希望能協助他們以「天人實學」為基礎,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將來在社會的洪流中,才能不被物慾所淹沒,更可以投入救世、救人、救國、救劫的奮鬥行列。

  三區新境界的開光,是新階段的開始,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責任。面對未來新境界正常的運作、財務的需求、人力的支援,在在都考驗青年同奮對於辦道弘教的智慧與努力。這是青年團的希望工程!願意堅持下去的動力,是因為大家始終相信,所有年輕同奮,都可以在帝教的教化薰陶下,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的有為青年,一起發光發熱,去追隨師尊完成挽救浩劫之宏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