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立授權世尊長期應化行赦 延續天赦之教

確立授權世尊長期應化行赦 延續天赦之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確立授權世尊長期應化行赦 延續天赦之教

維生首席  2003-03-01 10:15

「誦經誦誥」就是救劫心法,
「實施實持」也是昊天心法,
「自赦人赦」正是奮鬥心法,
這三大天赦行動綱領,
都是「除殘止暴」、「寬恕悔過」兩大天赦精神落實處。
天赦之教是救人類、救人心、救浩劫至上寶筏,
維生殷殷惓惓為蒼生請命,為同奮請命。

  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謹於天運壬午年巡天節在人間極院清虛妙境,誠敬八拜,伏闕陳情。謹乞

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御陛下 聖覽

  為感恩 上帝於辛巳年三月十五日金闕會議上詔命:「首任首席使者主持帝教總殿,執行人間帝教同奮五大實赦專案。」使得後進天帝教同奮凡能依循天赦期間「誦經誦誥」之標準,「實施實持」之功德,「自赦人赦」之善積,奮鬥不懈,自覺覺人、人恕恕人者,首任首席使者均可以依照 上帝授權,由帝教總殿長期行使五大實赦法權,獲得天赦之教的天赦恩典。

  第一天赦年隨著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的歲月,進入歷史。感謝 上帝生生大德所普施的天赦恩典,在天赦行運期間,春回大地,使得萬生萬靈安樂、和順、健康、繁榮的養息、生聚,地獄性靈亦得離苦得樂,解放提昇。

  愧對 上帝的是:維生德薄力弱,未能將 上帝天赦之大德澤被眾生,但依據維生天赦三年來實際體認,可以肯定「天赦之教」是救人類、救人心、救浩劫至上寶筏與慈航,祇要落實天赦之教於人心深處,確能變化氣質,回心轉運。惟天赦之教是永恒的,需要一滴一點、一方一寸、一天一天、一步一步長期累積持續深化。

  因此,維生在辛巳年巡天節 教主於清明宮召見時,立願:「願以有限的生命奉獻於無限的天赦之教。願在有生之年,在人間偕同天帝教內有志為天赦之教的同奮,以累積之經驗與實踐的體驗,合力同心為天赦之教奮鬥到底。」

  天赦之教的兩大基本精神是「除殘止暴」與「寬恕悔過」。

  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是「除殘止暴」,消弭天災人禍的人間苦難是「除殘止暴」,降低社會政經衝突是「除殘止暴」,和解兩岸衝突危機是「除殘止暴」,根絕怨憤仇恨心理是「除殘止暴」。因此,除殘止暴就是要消弭、化除數千年來橫亙在人間與人心上的暴戾之氣、陰霾之氣、仇恨之氣、血腥之氣、殺伐之氣。就是減緩行劫的腳步,達到救劫目的之新人道精神、新解放運動、新救劫觀念。

  「除殘止暴」的行為必須落實在「寬恕悔過」的內心基礎上,因「寬恕悔過」可以和解暴戾衝突,「寬恕悔過」可以導正錯誤罪行,「寬恕悔過」可以化除仇恨殺伐,「寬恕悔過」可化弭平動亂對抗。「寬恕悔過」尤其可以喚醒善良人性靈覺,拒絕外在酒色財氣之誘惑,解開內在貪嗔痴恨的死結。

  因此,天赦圓成時,維生深切體認: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在人間所規定天帝教同奮五門功課,正是本師世尊為我們同奮傳留下來的三種重要心法,正是天赦之教自覺覺人的自赦、人恕恕人的人赦的基本法則。即是:「性命雙修的昊天心法,持誦兩誥的救劫心法,反省懺悔的奮鬥心法(亦可稱為天赦心法)」是天帝教同奮救人、救心、救劫的不貳法門。

  所以「誦經誦誥承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自赦人赦得天赦」三大天赦行動綱領,亦正與本師世尊三大重要心法完全一致。循而印證:「誦經誦誥」就是救劫心法,「實施實持」也是昊天心法,「自赦人赦」正是奮鬥心法,都是天赦之教兩大基本精神落實之處。祇要循此而進,就已走進天赦之門,蒙得天赦恩典。

  伏乞

聖慈垂鑒

  第一、確立授權首任首席使者,由帝教總殿無形極院,長期行使五大實赦法權。

  第二、俯允人間極院依照天赦之教,長期推行「誦經誦誥」、「實施實持」、「自赦人赦」三大天赦之教行動綱領,對後進行持的同奮,通過時有善行、時存善心、時守善德的自覺覺人、人恕恕人天赦之教,寬錫實赦,永沐天恩。

  維生殷殷惓惓為蒼生請命,為同奮請命,既懍於春劫啟動之天命大責,且受命主持人間極院之任重道遠。伏乞

聖慈鑑宥,謹表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