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編輯手札

 2003-04-01 09:05

  美伊戰爭開打,Sars四處流竄,心情鬱悶了整天。

  深深體會到,師尊當年皺著眉,拍著桌子,大聲說著:「覆巢之下無完卵啊!」的悲壯。

  這是殘局的毀滅?還是重生的希望?

  午課,光殿上,炁很強很強,眼淚,掉了下來,「腥風遍地球」「忍聽大地哭聲愁」,世尊的心,鮮紅的撲撲跳動:「有盡眾生無盡願,潛移默化有誰知?」是啊!就是這樣,不要管難不難,把自己丟掉了吧,發起狠來拼命往前衝。

  就算道功還不足,就算前面的波瀾要湮滅了一切,趁著現在情勢急迫,把人逼到了死角,可以掂掂自己的極限還能擴張多少,身體不舒服,事事不如意,是上天的厚愛,給你往前奮進的動力,這樣很好,春劫,本來就是要把一切不合道的東西,全部爆發出來,讓你一一檢點,這裡該要修正什麼,那裡還要再圓融和諧些。

  帝教從來就不講天堂,說死後可以去哪裡安享「天年」,文獻翻來讀去,好像就只有「應元三十二天」裡面,提到有一個天界,可以讓「衝鋒陷陣」後的靈體「歇歇腳」,所以有人說:「同奮命好苦啊!」是這樣嗎?

  來一趟人間,「正巧」碰到三期末劫,得面對千奇百怪的災殃,轉個念頭想,同奮命真好,只要照著師語做,一心向著法門走,就可以不用應劫,流離失所,痛苦得不如歸去,迷惘得不知方向;我們站在時代的前端,可以「制敵於先」,自由自在,未來,掌握在手中。

  我們的心,可以開闊得像宇宙一樣,因為關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更寬廣寬廣的天地,那麼,天地也會慷慨的給你相等的能量,自己的沉垢,變成了塵埃,輕輕的一吹:「撲」就不見了,想做什麼,有如法權在握,無艱不克,即使有苦,也是幫別人擔,再苦,也很甜。

  是的,前面充滿了希望,春劫的波濤,是為了翻掀起黑得臭底的世界「醬缸」,讓人在痛中醒來,諧和身心靈,調整偏差,因此,我們的眼,要眺望到更遠更高的地方,我們的腳步,和別人不一樣。

  這期【春劫觀景窗】,刊登了維生首席在壬午年巡天節為蒼生請命的「萬言書」,從中,同奮可以得知該當奮鬥的方向;新新聞週刊發行人南方朔先生的專文剖析,驗證了表文「先世界脈搏而跳顫」的憂心。而美伊戰事,在春劫中代表了什麼意義,帝教相較於其他宗教,有何「同」「異」的地方,收錄了一篇採訪、一篇專稿、一篇各宗教呼籲,提供大家深思:「風雲變幻誰先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