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變幻誰先覺 烽燧將傳獨隱憂

風雲變幻誰先覺 烽燧將傳獨隱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風雲變幻誰先覺 烽燧將傳獨隱憂

維生首席  2003-04-01 09:10

-壬午年巡天節維生首席為蒼生請命表文-

  這篇表文,是壬午年十二月廿六日(九十二年元月廿八日)巡天節最後一天,維生首席蒙我們的教主- 上帝召見時,為天下蒼生殷殷哀懇的祈願文。乃維生首席在其天命的靈覺啟發下,配合長年的戰略研究史觀,匯綜分析人間世運資訊,而提出的兩大建言:
一、降低美國地區行劫行動,縮減行劫區範圍。
二、建立回教世界團結組織,制定伊斯蘭憲章。
  首席青年時期,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為人類擴張私慾,自相殘殺而深深悲慟。也因此,他一生愛好和平,重視人道精神,晚年全心投身於弘道志業,為扭轉三期劫運,心甘情願,中美日奔走於途。
  在美伊戰爭爆發的今天,回顧這篇赤心耿耿的「萬言書」,自然流露了對人類的大愛,先世界脈搏而跳顫,覺時代呼吸而吐納。不禁想起首席的預警在先:「只等無形安排的時機一到,要全力一搏的時候,我會大聲呼籲緊急誦誥,自己一定先全身撲下去,與同奮一同奮力救劫。」

-編者

  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謹於天運壬午年巡天節在人間極院清虛妙境,誠敬八拜,伏闕拜表。

  際玆世紀交替,春劫啟運,尤自美國九一一恐怖暴力事件爆發後,人間世運丕變,已可預見國際權力結構與經濟體系將進入解組再重組,更替再更新。其中具有關鍵影響者,當屬美國強權之衰退與回教世界之整合。爰謹匯綜人間資訊,慎思分析,以緣起、緣因、緣結,組合成兩大建言,專案陳報,敢瀆 聖聽。

  第一、哀求 聖慈垂憫,降低美國地區行劫行動,縮減行劫區範圍。

  第二、懇請 聖裁俯允,建立回教世界團結組織,制定伊斯蘭憲章。

  伏乞

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御陛下聖覽

第一、降低美國地區行劫行動,縮減行劫區範圍

緣起

  緣起之一「廿一世紀鉅變」:天運辛巳.西元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美國紐約繁榮心臟地區,與美國國防重鎮五角大廈,先後遭受回教極端份子所挾持之民航客機襲擊。造成震驚世界之「美國九一一恐怖事件」,因此一暴力人為災難,有超過八千人罹難,逾五百億美金財產損失,且間接影響全球金融經濟損失千億美金,被稱為廿一世紀「世紀鉅變」。

  緣起之二「美國國勢重挫」:九一一恐怖事件對世紀交替與世運變化,對世界權力結構與人類歷史文化,對美國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所造成極巨大的衝擊與變遷的影響。反映在下列三方面:

  一、重挫了美國威望與國勢,且已迅速動搖了美國一元領導君臨天下之國際霸權體系。以美、中、歐盟、俄、日五極分化之國際權力結構,將成為廿一世紀新的權力體系。國際權力平衡,或將有助於世界和平。

  二、美國不再是世外桃源人間樂土。美國人民長期迷思於得天獨厚的東西兩大洋安全地緣屏障,與美國強大國力與核傘托庇保護,無視於戰亂恐懼。現在必將重建「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或是美國人民轉禍為福的好事。

  三、美國應澈底省思「宗教衝突」對世界與美國所造成的深遠影響。由於基督新教文化為美國立國的精神,但保守的基督新教基本教義派的傲慢與偏見,認定:「 上帝祝福美國為基督教國家,並降福給美國富強、勝利。」認為:「美國是 上帝與正義的化身,可以戰勝一切非義的邪惡、魔鬼的力量!」岐視一切非基督教的宗教文明。因此,造成美國在處理「宗教衝突」的錯誤決策與行動。今後美國如能澈底省思,重新調整「宗教信仰自由」為「宗教信仰平等」,將是宗教大同最大的契機。

緣因

  緣因之一「盛極必衰,天之道,奢極必竭,人之道」。

  美國是一個追求「絕對利益」的資本主義國家,又是一個追求「絕對權力」的霸權主義國家。因此,美國是一個私利與暴力的人欲發展到極峰的社會。

  美國的富強是建立在「私有財產」、「累積資本」的勤儉奮發的精神上,通過「產業革命」、「市場經濟」、「科技研發」加上豐富的地下資源,使得美國成為既強且富的經濟大國。在二次大戰後,美國經濟全盛時期,根據統計,在一九四五至一九五五年,美國產能占全世界生產毛額百分之四十五至五十五。到一九六0年代末期,美國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五,而七0年至八0年代則急速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二至二十五。

  美國經濟由盛轉衰的主要緣因,第一個因素是強權擴張的高國防支出,第二個因素則是貿易入超造成國際收支的失衡。軍事支出與國際收支的赤字,使得美國在一九五0年代到六0年代原本是世界最主要的債權國,到一九八0年代變為世界最大的債務國,最直接的統計數據證明:一九八一年美國的國際收支帳目尚有六十九億美元盈餘,到八二年就轉盈為虧,出現了八十七億美元的赤字,進入八六年,赤字即遽增到一千四百億美元,八七年竟上達到一千六百億美元。而外國人在美國擁有的資產達一兆三千億美元。

  這種盛極而衰的財政經濟危機,與十六世紀的西班牙、十七世紀的法國、十八世紀的德國、二十世紀初期的英國的景況如出一轍,瀕臨國家經濟崩潰的邊緣。

  事實上,依美國與俄國、日本三大經濟國的國民生產毛額的分配比例來看:

  ─美國消費支出占國民生產毛額百分之七十八,日本為百分之六十七,俄國為百分之五十六。

  ─美國國防支出占國民生產毛額百分之七,日本為百分之一,俄國為百分之十八。

  ─美國投資約為國民生產毛額百分之十七,日本為百分之三十,俄國為百分之廿六。

  從此數字進一步分析:俄國武裝、美國消費、日本投資。因此,可以看到美國由盛轉衰另一個重要的關鍵,則是美國人民無分膚色、年齡、宗教信仰,耽於物質享受,無節制的奢侈消費,亦是美國由盛轉衰的主要關鍵性的因素。即以石油消費量為例,全世界石油生產供應量,美國就消費了百分之七十二,以小喻大,就可以斷論,斲喪美國國力元氣,是美國人民在放任的富裕社會中的放任的奢侈消費行為。

  這是天道上、人道上必然的規律,亦是人間東西方歷史都共同認定:「盛極必衰,奢極必竭,暴極必亡。」

  緣因之二:「重打擊毀滅性的戰爭,無所不用其極殘忍恐怖的超限戰」。

  有毀滅性的武器,必有毀滅的戰爭;有殘暴的人性,必有殘暴的衝突。

  新世紀戰爭的特性,必然是全方位的空間、高速率的時間、新科技的暴力。因此:

  ─未來的戰爭將是立體、垂直的全方位,沒有前線後方,沒有第一線、第二線,亦沒有戰略縱深,而是直搗心臟的戰爭。

  ─未來的戰爭,是速戰速決、高速率的運動,絕不超過七天。甚至是不宣而戰,不及準備,不容反擊。

  ─未來的戰爭是集中武力,對準敵人心臟重打擊,講求第一擊就澈底摧毀對方。

  ─未來的戰爭是使用高科技的新武器、軍事暴力越來越殘暴,可謂戰爭的成本越打越高、時間越打越短的毀滅性的戰爭。

  相對的新世紀由於殘暴的人性,將會出現另一類「新形式的超限戰爭」。

  ─此類新形式的超限戰,將是超越戰場與非戰場、武器與非武器、國家與非國家、軍人與非軍人的界限。以及超越物質的、精神的、科學的、技術的、心理的、宗教的與觀念上的一切界限、極限與限制,甚至是不可以、不可能的界限,將最殘忍的冷酷的人性發揮到超限的極致。

  ─此類新形式的超限戰,在思想上與行動上,就是要突破與超越人類所認為或理解在時間上、空間上、心理上的限制與範圍。

  ─此類新形式的超限戰的行動原則,就是尋找出敵對方面最軟弱和最脆弱的環節與部分,予以突穿、重擊與摧毀。

  例如最繁榮的都市,最現代的社會,最現代人的心靈,最複雜的事物,以及最精密的武器,以及巨人的心臟,都是最軟弱和最脆弱的部分。

  「九一一美國恐怖暴力事件」就是最典型的超限戰爭。

  ─它使用非武器民航客機,選擇非戰場、非軍人、超限科學、技術、物質、精神,變不可以、不可能成為「可以」與「可能」的一場超限戰。

  ─它是在思想上、行動上突破了時間上、空間上給予人類的極限與限制的一場超限戰。

  ─它選擇了美國最繁榮的都市,最現代的社會,最複雜精密的事物,摧毀了現代人最軟弱、最脆弱的心靈。

  ─它在美國巨無霸的心臟上,打擊出最致命的一擊。

  緣因之三:「造成新世紀宗教衝突與九一一事件的元凶,三個宗教的基本教義派」。

  在二十世紀末,就有一學人提出未來世界衝突將來自八種宗教文明:西方基督教文明、中國儒家文明、日本宗教文明、伊斯蘭教文明、印度教文明、東正教文明、以及非洲文明、拉丁美洲文明。尤其「西方基督教文明」與「中東的伊斯蘭教文明」已是歷史的衝突之結,更是當代宗教衝突的聚焦。九一一事件正突出了宗教衝突已升高到緊張的危機。

  其關鍵因子,在於美國基督新教的基本教義派,與回教世界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以及猶太教的基本教義派。

  一、美國的基督教新教基本教義派。又被泛稱為「清教徒」:

  ─他們自認是「 上帝的選民」,美國是 上帝賜給他們「流蜜與乳汁」的樂土,他們以在此世一切努力奮鬥創造的成果,獻給 上帝,以榮耀 上帝,為到達彼世的保證。

  ─他們以堅定對耶穌基督信仰與服從聖經權威等「五點基本要道」為信仰的基礎,並且為護衛基本信仰要道而戰鬥。

  ─他們強調 上帝祝福美國成為基督教國家,並使得美國富強勝利。

  ─他們自稱是 上帝的軍隊,美國代表著公平與正義,打擊一切邪惡的、魔鬼。(包括著一切異教的異端)

  ─他們要通過政治的權力,建立良好公民( 上帝的選民)的權利,引導美國建立成為「道德而有公義」的國家。

  ─他們反對世俗人道主義、背離聖經指導的無神論、進化論、科學論,以及違反道德的同性戀、女性主義與色情泛濫等破壞家庭倫理基本價值。

  ─他們在九一一事件後,強調團結 上帝正義力量,以暴制暴,以血洗血,打擊並摧毀邪惡的恐怖組織與宗教極端主義。他們認這是一種正義之戰,並且支持,通過國家的武力戰爭行為是神聖的與執行「神的意旨」。

  二、回教世界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是近三十年來伊斯蘭意識覺醒運動的推手,他們對回教世界長期受西方國家壓迫,形成仇恨的偏激暴力。

  ─他們基本上認定:全球化與現代化均是西方文化要消滅伊斯蘭文化的外來侵略手段。他們認為;伊斯蘭教是一個完美的自足體系,無需外求。因此主張正本清源,一切回歸伊斯蘭宗教傳統。

  ─他們強調應建立伊斯蘭教的統治權力,實行伊斯蘭化體制與恢復傳統宗教教育體制。

  ─他們主張:宗教政治化,政治宗教化,遵行真主主權論,先知權威論,代行主權論,以及實行伊斯蘭宗教制度。

  ─他們反對並拒絕西方化、世俗化所造成的道德墮落、社會腐化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

  ─他們重新解釋穆聖提出的「聖戰」道理,不是單純鼓勵教徒「盡力」、「奮鬥」去完成救世神聖任務,而是一種「正義之戰」,是在伊斯蘭旗幟下為宗教而戰,而且使用一切血腥的謀殺與恐怖暴力行為,是正邪對抗、善惡對抗的合理化與神聖的行為。

  伊斯蘭教基本教義派在九一一事件後最為突出的恐怖組織領導人物賓拉登,就是一個激進狂熱的伊斯蘭極端分子,他擁有大批狂熱的追隨群眾,分佈在回教世界與歐美地區,他亦有大量的經濟援助支持他所領導的恐怖行動。

  三、猶太教的基本教義派。自猶太民族長期失去迦南祖居地以來,就以苦難與仇恨結合成極端的團體,尤其以色列建國後,更以保衛者、拯救者神聖任務自居,認為任何的激烈手段與方法,都是要進入「上帝王國」的必經之路。

  ─他們堅持猶太民族有權利回到 上帝所賜給他們的祖居地,有權利在他們祖居地上重建猶太國家。

  ─他們認定猶太民族有他生存的權利,甚至有權利使用武力保衛他們應有的權利,不受迫害,無虞恐懼。

  ─他們主張:保持猶太民族優良歷史文化、傳統生活,尤其是猶太教的宗教信仰與道德規範。

  ─他們認為;猶太國的復國運動,既是執行 上帝的旨意,更是解救猶太人長期的苦難,凡是阻擾這種運動的力量,都是邪惡的魔鬼,都是違反 上帝的旨意。

  基督教、伊斯蘭教以及猶太教,皆屬一神論,其信仰較為獨斷,排他性較強,反對異端、拒絕包容,不如東方宗教如儒家、佛教、道教,屬於多神論,屬於形上信仰,較為圓融。因此,宗教大同是化解宗教衝突必然的途徑。

  緣因之四:「布希新政府的新干涉主義君臨天下的背景」。

  布希繼任美國總統,適逢美國經濟大蕭條,失業率創達高峰期,既面對社會、經濟、內政多種危機挑戰,又面對沉重的外交、軍事、世紀交替的壓力。在此美國霸權衰退與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退守傳統的孤立主義?抑或是進取持續霸權的帝國主義?面臨選擇時,布希總統認為在廿一世紀的美國是全球沒有戰略對手,已進入難得的戰略擴張期,祗要營造有利之形勢,對特殊的國際事務與狀況做出迅速的反應,美國將會在冒險中脫胎換骨,轉危為安。遂形成布希新政府所謂「布希主義」的新干涉主義。其基本戰略思維為:

  一、建立巨大國防預算,轉守勢國防為攻勢國防,以鞏固美國霸權,追求美國絕對利益,重視意識型態,及強硬對抗任何「潛在的挑戰」,並研究開發「全國飛彈防禦系統」。

  二、以大國防預算擴張美國國內的國防工業,通過國防工業帶動周邊的民間生產工業,以解決嚴重失業的社會問題,刺激消費,復甦經濟,解除國內經濟危機。

  三、擴大同盟力量,如北約組織從防止被攻擊到「保衛共同利益」,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擴大到「周邊事態」。

  四、重新設定假想敵人,從冷戰時期美蘇兩元對抗形勢,擴大到三大「邪惡軸心」的伊拉克、伊朗、北韓,及以設定:中共、俄羅斯、伊拉克、利比亞、伊朗、北韓等七國為核武敵人,以此假想敵設計對抗與攻擊,形成「先制攻擊」之軍事戰略。

  布希新政府的團隊成員,包括副總統錢尼,均為極端的好戰與主戰分子,形成美國君臨天下,為所欲為,不願以平等對待所有的盟友,且將全世界視為美國的勢力範圍。

  緣因之五:「最值憂慮的劫難,第一枚核彈將會在美國本土爆發」。

  當「九一一事件」爆發後,布希總統就將此一恐怖暴力事件定位為戰爭行為。先以阿富汗為懲罰的替罪羔羊,同時宣布美國將以「無限的手段」來解決「有限的恐怖組織」,布希總統儼然以十字軍東征的精神,昭告全世界:這是一場「全世界的戰爭」,是「文明世界的義戰」,凡是不與美國合作,就是支持恐怖主義。使得美國對一個弱小的山國阿富汗戰爭,披上了義戰的道德外衣。

  阿富汗之後,現階段美國將下一個矛頭轉向伊拉克,已動員強大陸、海、空三軍在波斯灣與中東各基地,構成合圍的重打擊力量。甚至計劃在征服伊拉克後,美國將迅速接管伊拉克油田,軍管伊拉克一年半。

  依據現實反映,對美國此種帝國主義霸權行為,除已導發起美國本土與世界各國的愛好和平的反戰運動,強烈地反美,並已激發起回教世界,尤其阿拉伯國家人民的憤慨反彈,將使阿拉伯年輕一代人民大量投入反美的恐怖主義的行列。

  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激進份子,原先所痛恨的敵人是猶太民族的以色列,因美國長期偏袒以色列,轉而與美國為敵。九一一事件的連鎖反應,美國將與整個回教世界為敵,將逼使阿拉伯人民轉向支持反美組織,成為「自主性的恐怖份子」,提昇成為美國與伊斯蘭宗教衝突的「無限戰爭」。

  事實上,美國政府已可確定回教國際恐怖組織,除在世界各地繼續以恐怖行為襲擊美國海外基地與美國人民,甚至已有小型核子武器與肩射飛彈系統運入美國,將在美國心臟地區進行另一類型的「心臟超限戰爭」。

  最為可悲與可憂慮的劫難,將是核子時代的第一枚核子武器會在美國本土爆發。

緣結

  春劫啟運,道運、天運、世運、人運均已進入交替的關鍵時刻,基於前列陳述之五大緣因,美國盛極必衰固有其人緣、地緣、史緣、因緣聚合的必然條件與因素,但從人間整個氣運的變遷,亦證明了廿一世紀將轉為中國人的世紀,亦屬時異勢易的天下大勢之所趨。

  緣結之一:九一一世紀鉅變,已重挫了美國的霸業,更導發了世界性的宗教衝突,美國一意孤行,多處樹敵,來自四面八方的潛在敵人,美國行將成為重大行劫劫區,各種毀滅性的武器將有可能直接使用在美國本土內,必將造成嚴重的浩劫與重大的傷亡。此固為「善泳者溺,暴行者殛。」然則美國多數善良人民又何辜耶?

  緣結之二:美國在二十世紀在科技文化上的發展,帶動人類文明的進步。尤其在太空科技、海洋研究、生命科學、資訊工程上,均有其積極的貢獻。當際春劫啟動,人類必須向太空進軍,探討宇宙密奧,拓展生存空間,實有必要保全此一屬於人類寶貴研發之基礎成果與元氣。

  緣結之三:由於美國經濟持續衰退,國債赤字上漲惡化,宗教衝突昇高危機,大量資金轉移外流,世界霸主的窮途沒落,必將迫使美國的國家、人民警惕自省,或可使得美國在劫火中更生。

  基於人道的關懷、未來的發展、自然的規律等基本價值的思考。耑此哀求

  聖慈垂憫,降低美國地區行劫行動,縮減行劫區範圍,並哀求停止毀滅性武器之毀滅性浩劫在美國本土啟動。實乃人類之大福!

第二、懇請 聖裁俯允建立回教世界團結組織,制定伊斯蘭憲章

緣起

  緣起之一:根據壬午年巡天行程 上帝首站巡行世界各宗教正氣道場,就指定在回教祖庭麥加特別行轅,聽取「宗教和平會報」,對當今因「宗教衝突」兵凶戰危之險釁,以及春劫啟動宗教為行運主題,究竟人間選擇「宗教衝突」?還是要「宗教和平」?有極深刻的啟示。沒有宗教和平就沒有世界和平,要世界和平必是從宗教和平落腳。

  緣起之二:綜觀「二00二」年人間世變,所有區域戰爭均屬宗教衝突。例如在東歐地區的烏克蘭與俄羅斯有天主教與東正教衝突,波西米亞與科索沃則是東正教與伊斯蘭教的衝突。

  中亞地區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有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衝突。

  中東地區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間近五十年的衝突,全因猶太教與伊斯蘭教間仇恨對抗。

  南亞地區的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衝突,導因於印度教和伊斯蘭教長期對抗衝突。

  東南亞地區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三國國內的動亂與衝突,大都由於伊蘭教與天主教、基督教等導發。

  根據統計,因這些地區的宗教衝突,每年已有八十五萬人死於非命。同時可以看到所有宗教衝突的中心,均有伊斯蘭教。

  緣起之三:全球回教人口已逾十二億,並且每年平均以百分之三的出生率在持續增長。(高於全球人口百分之二點三的增長率)已成為僅次於基督教十四億宗教人口的世界第二大宗教。

  根據統計,回教世界有四十五個回教國家(回教徒在國內人口占百分之四十五以上),尤其在中東地區十七個阿拉伯國家,亞洲地區十二個國家,都以伊斯蘭為國教。

  伊斯蘭教內除遜尼派與什葉派兩大宗派為核心,圍繞著核心有七十三個小系派,各自為政,互不相融,除在信仰上是一致的,在組織中卻是鬆散的。因此,常常會出現以真主之名,行暴亂之實的恐怖暴力行為,而無團體組織可約束。對人類和諧生存、世界和平進展,實有深遠的影響。

  建立回教世界團結組織,為世界和平、宗教對話,已為新世紀必要的當務之亟。

緣因

  緣因之一:「對伊斯蘭教基本的認識」。

  伊斯蘭是阿拉伯半島各民族共同締造的宗教文化,在當時應是一個兼蓄並容、開放的體系,廣泛融合並創新了阿拉伯、波斯灣、印度、希臘的古典文化。從伊斯蘭教的基本信仰中,就能有深度的體認。

  一、獨一的神:伊斯蘭認為真主阿拉是獨一無二的神,是創造萬物之神,是慈悲及有大能力的真神。

  二、相信天使:伊斯蘭認為天使乃真主所創造,無所不在,撒旦原本也是天使,因拒絕敬禮亞當,而背叛了真主。

  三、尊重先知:亞當、挪亞、亞伯拉罕、摩西、耶穌、穆罕默德是伊斯蘭六位重要的先知,而穆聖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先知。

  四、不信原罪與救贖:伊斯蘭不相人類有原罪、源自亞當和夏娃,也不相信耶穌是代人類贖罪而釘死在十字架。

  五、神聖經典:伊斯蘭認定每一位先知都會得到真主所頒賜的經典,但大部分都已失傳,衹有賜給摩西的律法書、大衛的詩篇、耶穌的福音書及穆聖的可蘭經保留下來,但這些經典大都失去了原意,惟有阿拉伯文的可蘭經是最真實可信。

  六、審判之日:伊斯蘭相信真主會有一天來審判世界,有人會進天堂,也有人永遠在地獄之中。

  依據這些信仰原則,伊斯蘭教認信:「除真主之外別無真神,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先知。」所以回教徒每天最少要稱頌此一信條。正因如此一信條,將伊斯蘭教導向獨一的道路。

  緣因之二:「教內宗派林立,無法形成團結組織」。

  穆罕默德艱苦創教二十餘年,他在世時伊斯蘭教是統一的,他曾經在可蘭經中告誡穆士林(回教徒):「你們應當謹守正教,不要為正教而分門別戶。」然而他這種願望並沒有實現。穆聖證道後,很快就出現了教派分裂。由於政治、經濟、社會多層分殊,以及各區域地理人文的因素,終於形成了七十三個大小教派,其中以遜尼派與什葉派為兩大宗派。

  穆聖生前與證道前均沒有指定繼承人,因為依照伊斯蘭教義,穆聖是真主使者和封印先知,不容許指定繼承者,因此哈里發(繼承者)的產生一直成為穆士林激烈爭奪的關鍵。

  「什葉派」是伊斯蘭的少數派,為穆聖女婿阿里與其家庭成員所創始者,一貫自認為是穆聖先知合法正統,並為解釋可蘭經典權威的大伊瑪目(意為站在前列之領導者或主儀人)。

  什葉派信奉可蘭經,承認聖訓的權威性,依據聖訓解釋可蘭經。並主張政教合一。

  「遜尼派」遜尼名稱意涵為遵守「聖行」者,長期是伊斯蘭教的主流多數派,占全體回教徒百分之九十,以篤守「除真主之外別無真神,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先知」信條,並重視手寫的經典可蘭經與穆聖傳為權威的傳承。

  「蘇非派」為介於遜尼派與什葉派的教團,蘇非意為清修者,係伊斯蘭教內屬於禁欲主義苦行修持者,他們主張通過禁欲、苦行的修行方法,以認識真主、喜愛真主,最後與真主合而為一,使得靈魂獲得永生,而不是乞求在此世此生獲得真主的福報。此一教團在遜尼派與什葉派中均獲得認同。

  由於伊斯蘭教內部宗派分殊,爭取政教權力,造成各自為政,間接亦影響到回教世界的團結,近代雖通過多次伊斯蘭復興與覺醒運動,因為教派互不相屬,雙雄不能並存,總難形成伊斯蘭的團結組織。

  緣因之三:「龐大的回教世界對世界的影響力」。

  一、十二億人口的回教世界從人口結構超過百分之四十五為回教徒作標準計算,現在全球應有四十五個國家,其中在中東地區有沙烏地阿拉伯、約旦、伊朗、伊拉克、敘利亞等十二個國家,在非洲地區則有利比亞、埃及、蘇丹、阿爾及利亞等十八個國家,在亞洲地區則有巴基斯坦、印尼、馬來西亞、土耳其等十四個國家,加東歐的阿爾巴尼亞。如以回教徒人數佔總人口百分之十以上作標準計算,全球將有七十個國家,其中包含中國大陸、新加坡、哈薩克,甚至印度。

  二、回教世界掌控了世界重大石油資源,而且都是世界重要石油生產國,如沙烏地阿拉伯、利比亞、葉門及波斯灣內的伊拉克、伊朗、科威特、巴林等十二個石油生產國家。以石油禁運作為武器,曾造成世界嚴重的能源危機。

  三、回教世界亦掌控了世界重要戰略位置,埃及、約旦、沙烏地阿拉伯、葉門掌握了地中海通過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戰略水道。印尼與馬來西亞扼守住印度洋到太平洋的咽喉─麻六甲海峽。巴基斯坦割裂了南亞次大陸到波斯灣的通路。中亞五國與土耳其是亞洲與歐洲世界島心腹地間的柵欄。

  四、伊斯蘭教的穆士林,根據穆聖所規定的的唸、禮、齋、課、朝五功是回教徒終生必須奉行的功課。

  「禮」是禮拜:穆士林每天必須有五次定向聖地麥加方向禮拜。「朝」是朝聖,穆士林一生都應該到麥加聖地朝聖。

  全球回教世界十二億回教徒,不論宗派,不論國家、民族都以沙烏地阿拉伯為精神依歸,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是穆聖誕生地,也是他的證道處,那裡有聖地天方麥加。

緣結

  基督宗教有天主教教廷為精神領導中心,教宗為精神象徵,近年來教宗為宗教和平對話,做出極重要的貢獻,且曾代表基督宗教深切地反省認錯。但有十二億人口的回教世界卻沒有統合的組織,導致整個回教世界各自為政、各行其是。

  伊斯蘭有共同的信仰,有共同尊奉的經典、教義,有 上帝付予的豐富資源,有舉足輕重的石油武器,有掌控世界的戰略地緣,有十二億人口、七十個國家的回教世界,有全球伊斯蘭教徒定向禮拜的精神聖地,但卻沒有一個領導回教世界的團結組織與領導中心。

  為了降低宗教衝突,促進宗教大同,世界性之宗教均有必要形成精神領導中心,以共同的組織、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理想進行宗教對話,推動宗教和平!

  沙烏地阿拉伯實際統治者王儲阿布達拉倡議制定伊斯蘭大憲章,以提升國際政治參與,鼓勵經濟整合,互相保障安全,並實際提出解決以阿衝突和平方案,正是回教世界重大的反省的訊息。

  維生顧衡春劫啟動,世界各大宗教的動態與發展,均攸關到世界的和平與世變的運化。尤其回教世界已成為新世紀動亂或和諧的重大關鍵,沒有宗教和平就沒有世界和平。為此冒瀆 聖聽,謹敬提出:懇請

  聖裁,俯允建立回教世界團結組織,制定伊斯蘭憲章。基於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在天成象,在地成形的自然法則,一經 聖裁,天人合力,必能水到渠成,大地春回。

  伏闕陳情,不勝惶恐,謹表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