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宗教諧和共融 世界自然大同

首席闡道/宗教諧和共融 世界自然大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首席闡道/宗教諧和共融 世界自然大同

維生首席  2003-04-01 09:40

時間:九十二年三月八日
地點:屏東潮州天然堂

三期末劫走到了春劫,
首要面臨的是宗教間的劇烈衝突,
同奮如能做到「在家裡如同光殿」,
就可以隨時發揮正氣力量,
更可以正本清源,
帶動宗教對話與交流合作,
支援春劫主宰首任首席的無形運作,
真正負起應元救劫宗教的重大天命。

這一次親和訪問目的

  這一次是我在師尊證道八年進入第九年,也是我代理首席二年,正式拜命首席使者六年共八年之後的第十次親和訪問,特別以師尊在七十七年開始無形慰問親和的鵝鑾鼻,做第四次的無形宣慰親和。

  最近三年,台灣經濟日漸蕭條,尤其是去年,經濟跌到了谷底。在過去的經濟環境,當產業經濟低落的時候,農村經濟還可以支援,去年一年,產業經濟低落,農村經濟同樣不景氣,過去農村子弟從農業經濟轉到工業經濟,如果城市的經濟不景氣,可以回到農村,但是去年不僅城市失業人口多,農村的失業人口也不少。失業率高的結果,直接影響社會的秩序,人心鋌而走險,各種犯罪在城市出現,也在農村出現,破壞善良的人心,破壞善良的風氣,去年一年台灣地區的民眾能夠得到平安,我們要感謝無形。

  我是從農曆正月十五日開始今年的第一次全教親和訪問,今天是第十五站,首先要與各位同奮一起向無形表達感謝,感謝無形的三軍保護台灣同胞。再加上今年春劫啟動,國際大環境的變化是如此動盪不安,大的戰爭、大的災難就要出現,美國與伊拉克之間即將要發生戰爭,如果這場戰爭從傳統戰爭提升為核子戰爭,核子輻射塵在四個半小時就會籠罩到台灣上空,台灣無法置身事外,無可避免傷害,我們也要請求無形的保護,化解春劫的危機。

  第二、同奮在第一天赦年的奮鬥都有突破,心性有突破,事業與家庭有突破,這是各位同奮親身參與天赦年奮鬥的成果,感謝 上帝特賜天赦的恩典,我願意持續與同奮觀心親和,持續天赦之教。

首任首席主宰春劫之意義

  第三、春劫來臨,我要說明什麼是春劫?天帝教在春劫應該怎麼奮鬥?

  在辛巳年巡天節, 上帝詔命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在去年壬午年本師節,人間同奮恭迎師尊昇座春劫主宰,其中重要的天機是 上帝詔命「首任首席使者」,天帝教復興之後, 上帝詔命師尊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作救劫先鋒,奠人間教基,是天帝教在人間執行天帝教化的負責人,所以「首任首席使者」是一特定專屬職位,現在 上帝直接詔命首任首席使者兼春劫主宰,其中的意義代表:

  一、師尊是為了救劫而來,在人間有三大天命,都是為了救劫,師尊的一生就是救劫,所以 上帝將搶救三期末劫的關鍵任務,也就是春劫時期的運化任務,交給師尊。

  二、上帝真道重來人間,在人間普化,是為了救劫,師尊在民國八十九年證位帝教總殿,主持上帝真道普化全宇宙的工作,去年師尊實習一年期滿,緊接著 上帝又以春劫主宰的任務交付師尊,這是要師尊在帝教總殿以天帝教化主持春劫的行運。

  三、師尊在人間領導同奮十四年,帶領全教同奮為救劫而奮鬥,同奮都是追隨師尊的救劫使者。證道八年來,師尊在無形領導同奮奮鬥,師尊的救劫部隊就是天帝教的救劫使者,人間同奮以實際的行動配合師尊完成救劫的天命,所以 上帝要特別指定首任首席使者主宰春劫的行運。

  師尊擔任春劫主宰,我們是師尊的救劫部隊,現在春劫啟動了,我們要在人間培養正氣力量支持師尊,完成天命,同奮先要了解春劫的劫運,才能真正為春劫而努力奮鬥。

何謂三期末劫

  中華文化傳統對三期末劫的解釋是刀兵劫,刀兵劫就是戰爭,師尊更是直接指出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二十世紀的一百年,地球發生了兩次世界大戰,最後是美國在日本投下二枚原子彈,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是也因此出現了核子恐怖的浩劫時代。全世界有很多國家都在不斷的發展核子武器,美國之後有蘇聯、英國、法國、中國大陸,之後有印度、巴基斯坦等國,現在全世界已經有十五個國家擁有核子武器。

  核子武器的力量是一種玉石俱焚的毀滅,帶來的真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浩劫,所以師尊要求同奮祈求教主 上帝,將大的劫難化為小的劫難,小的劫難化為小型衝突,小型衝突轉化成天災,最後消弭三期末劫的災難,天帝教同奮誦唸皇誥的目標就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天帝教對三期末劫的解釋還有六階段行運的說法,就是以「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來進行三期末劫。行劫是以在中國大陸的九一八事變開始,延伸到對日抗戰,這是行劫的啟動;清劫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進入到平劫,是美國與蘇聯兩強的對抗,其中又出現了多次區域戰爭,例如韓戰、越戰以及波斯灣戰爭等等,這是行、清、平三劫相互作用的結果。

  對「行、清、平」三劫還可以做另一種理解,行劫是劫運啟動,清劫是清算,平劫是執行,劫運通過啟動、清算、執行的程序運作,三期總清就是代表行、清、平三劫一起作用。

各教齊勸人為善 世界就能清平

  在行、清、平之後,有一個重要的劫運產生作用,就是春劫,師尊說:春劫啟動的特徵就是萬教齊發,天帝教提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三個終極目標,作為春劫救劫的原則。

  師尊在民國三十年完成《新境界》後,指出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會出現意識的戰爭,是共產主義與自由主義的戰爭,也是美國與蘇聯的戰爭,造成全世界的大危機。意識的戰爭之後會出現宗教的戰爭,因為宗教有排他性,各宗教之間的衝突將超過意識的衝突,所以主張宗教之間先尋求對話,達到宗教交流、宗教合作。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希望大家能夠做好人、存好心、講好話、做好事,發揮各宗教與人為善的宗旨,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就宗教大同了。春劫來臨,萬教齊發,各正信宗教都是代表 上帝來人間,勸導世人做好人,各宗教一起來勸大家做好人,人人願意做好人,自然而然就進入到世界大同,人們處在人與人之間沒有戰爭,人與人之間沒有衝突的世界大同之後,自然而然可以到達天人大同的境界。

  《師語》第一五二頁:

  基督教、天主教有壹千九百餘年之歷史,教徒遍及全地球,但為什麼基督的「博愛」精神卻不能隨著其教徒而普及,溶化於日常生活之中,其原因何在?就是社會越進步,人類物質生活欲望的引誘越強大,大家只有在教堂中信仰,不能在心中生根,在今天核戰危機瀕臨爆發的時候,如我帝教也與其他宗教一樣,那我們就沒有復興存在的必要與價值。

  師尊這段文字啟示我們,宗教徒也有欲望,都要滿足物質生活,但是如果宗教的信仰只是在廟裡、教堂裡,而沒有進入日常生活之中,仍然會造成人間的混亂,師尊以這樣的例子說明了各宗教的危機,也說明了宗教大同應該發展的方向。宗教大同的發展是基於各宗教的共同性,希望人人做好人、存好心,宗教都主張人人有良心、守良心、做善事、存善心,宗教信徒都在勸人做好人、做善事,社會就變好了,人與人就不會衝突,這是三期三同的救劫要從宗教大同開始的原因。

三個宗教基本教義派嚴重衝突

  師尊親筆寫下「信仰天帝教的同奮還可以繼續信仰原有的宗教」;師尊要求我們同奮從自己做起;師尊在人間時,推動三教聯誼,除了天帝教之外,還有一貫道、軒轅教,師尊說:「我們三個宗教都是本土宗教,都是中國的宗教,都具有中華文化共同的精神,從我們三個宗教交流開始做起。」從三個宗教的聯誼發展到四教聯誼,再發展到六教聯誼,現在已經有十二個宗教的聯誼,真正可以化解宗教間的衝突,如果宗教與宗教之間發生宗教戰爭,即將是人間最嚴重的災難,我們應該防患於未然,從正本清源做起。

  春劫啟動就在美國九一一事件,一群人駕駛飛機去撞大樓,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內心似乎充滿了仇恨,背後的原因就在猶太教、回教、基督新教三個宗教的基本教義派的驅使。

  先是猶太教,在中東地區有一個以色列國家,人口不到二百萬,是猶太人的國家,猶太人在兩千五百年以前,就在現在的以色列、約旦、敘利亞被稱之為迦南的地方建立了猶太教,後來被羅馬人征服,猶太民族被趕出了祖居地,流亡到世界各地,但是猶太民族有猶太教作為精神支柱,所以猶太民族並沒有亡族,直到在七十年以前,猶太民族回到了以色列,重新建立起猶太國家。但是這一塊土地在猶太民族被羅馬人趕出去之後,在西元七百年距離現在一千二百年以前,這個地方又被阿拉伯人佔領,在此地生根發展,七十多年前猶太人回來了,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就發生了衝突,從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彼此打了五十多年,始終是紛爭不斷,彼此的仇恨越結越深。

三次世界大戰 即是核戰浩劫

  美國基督新教基本教義派認為他們是 上帝的選民,在人間要有貢獻,當 上帝審判的時候,交出好的成績單,然後可以上天堂。因為他們是 上帝的選民,所以 上帝特別眷顧美國這個國家,美國得天獨厚,又富又強,美國人是 上帝的軍隊,是 上帝的代言人,要為 上帝而戰,為正義而戰,他們認為猶太人是少數,所以應該幫助猶太民族,反對阿拉伯人,加深了已經很嚴重的宗教衝突,在廿一世紀之初引發了九一一事件。

  九一一事件不是一個傳統的戰爭,沒有使用武器,也沒有使用軍隊,而是一個恐怖事件,主事者是賓拉丹。美國說賓拉丹在阿富汗,所以美國攻打阿富汗。又因為賓拉丹說:美國如果打伊拉克,我們一起來對付美國,所以現在美國要攻打伊拉克,這個戰爭將會非常的危險。在冷戰時期,美國是一對一的方式對付蘇聯,現在美國的敵人至少有十五個以上,過去美國是救劫的中心,現在美國將轉變成為是行劫的區域,如果恐怖組織對美國本土使用核子武器,美國一定會報復,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也是人類的核子毀滅浩劫。

  大家可以再看北韓,北韓已經發展出核子武器,美國攻打伊拉克完之後,就會對付北韓,美國現在已經在琉球、關島地區佈署了轟炸機。另一方面,東北亞同一地區的日本已經擁有州際飛彈的能力,只要修改憲法,立刻可以擁有核子武器,只要北韓使用核子彈,日本立刻還擊,也是世界核子戰的引爆,世界的核子毀滅浩劫還是會來了。

化劫除了祈禱 還要從本心做起

  天帝教同奮是救劫使者,春劫救劫的天命落在天帝教。師尊帶領我們奮鬥,希望我們唸皇誥祈求,改變世界上想要戰爭的人心。師尊說: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奮的家裡面都有家庭親和室,不僅僅在光殿上唸誥,在家庭也可以祈禱,同時可以達到感化,在家裡也有光殿一樣的認同感,才能夠改變自己,感化他人,共同為生存而奉獻,如此才能夠產生正氣,才能夠化解暴戾之氣,正氣是消弭暴戾之氣的法寶!

  正氣就是善念,從善念發生,沒有惡念,沒有害人之心,都有正氣,產生善念就從自己要求自己做一個好人、有善念、存好心,從自己開始,影響到家庭,影響到家人、親戚、朋友,擴散出去,就是開始救劫,自己先要求自己,然後影響別人,就是化劫的開始,化劫除了祈禱,還要從自己的本心發出善念,改變行為,改變週遭,從自己做起,從自己的本心做起。

  有同奮上光殿的時候,心心念念救劫,唸皇誥是心心念念救劫,但是下了光殿之後,卻也是時時刻刻在造劫,因為下了光殿之後,造了口業,一句話就像一把刀子傷人,造成了怨恨,這就是造劫,我們是救劫使者,要要求自己,不要要求別人,這是同奮面對春劫應該有的救劫觀念。

  師尊說: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我們需要無形保護,我們希望無形幫助,但是也要自己奮鬥,無形要幫助,有形要配合,有了有形的奮鬥配合,無形的應化才會落實人間,我們希望生存在一個什麼樣的人間,就要看我們如何奮鬥了。

  同奮的奮鬥要集中力量,同奮的人數不夠,就必須要擴大影響,就要引渡原人來參與奮鬥,我們要接引原人參加奮鬥的行列,參加救劫的行列,擴大「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的力量,共同支持師尊主宰春劫的救劫工作。

  救劫要培養正氣,從自己開始,救劫要奮鬥,奮鬥就是自己啟動自己的腳步,與無形的力量結合在一起,救劫要擴大影響力量,救劫的天命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使命,天帝教同奮承受這個天命,只要同奮一起來,就有無數的手在努力奮鬥,那是真正的救劫力量,一定可以一起來完成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