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痛心疾首的那一幕

師尊痛心疾首的那一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師尊痛心疾首的那一幕

開導師/古館光潔 翻譯/莊維律.呂顯門  2003-05-01 12:15

是他,
牽引出十載奮鬥路,激勵我向前行
師尊痛心疾首的那一幕

  聽光忠樞機說,他認識師尊是在他老人家於人生哲學研究會的演講,因受師尊的話感動才志願皈師為門下弟子。

  當時他參加第一期日本國正宗靜坐特別訓諫班,正逢富士山火山可能爆發的消息流傳全日本,所以請求師尊減輕富士山災害,最後決定在富士山新五合目(標高二四○○公尺)處舉辦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及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的祈禱大會。

  當時有台灣來的近五十名同奮參加,日本各宗教團體也協力推動參與。因此富士山火山爆發的危險性得以化延到現在。但是當時,師尊說這是 上帝慈悲特准「暫緩」而已,今後將依日本國民的道德觀念如何而定。

  祈禱後當晚,督護日本的五位大神佛(天照大神、神武天皇、日蓮上人、大日如來、不動明王)於臨時光殿上借天人交通的管道,一吐心頭積鬱,向日本同奮提出勸告與警告,後來集結成書,由藤岡光忠樞機翻譯,以《大和吼聲》為名出版,東京驛(車站)為中心免費贈閱。很遺憾的是書被棄置各處,光忠樞機對日本人心沒落不堪感到很失望!本書聖訓內容到現在仍很生動,為強化日本人人心的貴重刊物。

  九年後,個人由森村商事的介紹參加第二期日本國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在鐳力阿道場與藤岡光忠樞機認識。二週的期間,日本五大仙佛每天降下聖訓,讓光忠樞機翻譯得忙不過來。受訓當中曾目睹光忠樞機被師尊痛心疾首開導的場面,主要談的就是日本在這九年期間成績竟然一片空白,沒有渡進一個人,沒有辦任何弘教活動。

  師尊是為日本著想才這麼說的。地球的毀滅浩劫已近在眼前,這是如發生核子戰爭,連靈魂也消滅掉的三期末劫啊!他老人家為求多渡一個日本緣人奮鬥,多為日本保留一分元氣而心急焦慮。

  當時我無法理解,在上課當中才漸漸了悟,有時甚至與光忠樞機談到半夜。光忠樞機很感慨的說:「我已年老了,沒有辦法奮鬥。」言下之意,好像希望把這個重大責任移交給我。因此,回國後我很認真的考慮該如何引渡更多原人,與敏專同奮共同奮鬥到現在。師尊的教化是很重要的,當時光忠樞機受師尊教化的畫面,常出現在腦海裏,勉勵著我不斷地激發出奮鬥心。

  個人曾請示過師尊,為何日本五大仙佛事蹟未收載於寶誥之中,當時師尊說,因為功德不夠。身為日本人的我感到很慚愧。是我們人間同奮奮鬥不夠,致使他們媒壓無功,為了提昇五大神佛的功德,必須努力引渡原人,但日本發生過許多宗教犯罪事件,引渡原人有瓶頸,常被誤解,來了後離開的也多,感覺這些是對我的試煉與磨考,這當中,也曾因為挫折感到簡直做不下去,現在才漸漸摸索領悟到了,其實這也是修道。

  當初光忠樞機被師尊痛心疾首開導的情景,是我咬緊牙關奮鬥到現在的關鍵。聖訓下來說光忠樞機現在在師尊身邊奮鬥,我要把光忠樞機給我的許多話記在心裡,為日本、為世界,為眾生奮鬥下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