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念經的殊勝及奧妙

相由心生-念經的殊勝及奧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相由心生-念經的殊勝及奧妙

台北市掌院/簡鏡洽  2003-05-01 12:25

  記得在幾次工作機緣中,見到一位女同事總是笑容宜人,與人處事總流露出落落大方及懇切自然的態度,而她的外貌給人的感覺自是甜美及動人,每次經過她工作的場所時,總會不經意多看她一眼。

  有一次,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她總是笑容滿面,讓人不自覺很喜歡接近她呢?她方才告訴我:她以前的面貌易顯露出兇厲之相,而在前幾年因緣促成下,養成唸《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習慣,由於她有感於唸心經的好,所以,她每天都會挪出廿幾分鐘來做這個功課,且不間斷。

  聽到她這段美妙的分享,我便想到佛家經典常道;至誠獲感應及心誠則靈的道理,我想這位甜美的同事,定是在長期唸經的過程中,心不斷被洗滌而不自知。人常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理可想的是,一個常親近佛的人,心自會越來越接近佛性了,莫怪乎!這位甜美可人的同事,心在無形中變了,相貌也因而隨之轉變了呢!在此深深祝福她,加油再加油!

  猶記前幾年,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一位修「淨土法門」的朋友,這位朋友因母親喜愛親近佛法,所以,自小便隨之參與法會及修習佛學知識,不知是否長期深薰於佛法中,他行止間總是氣宇不凡,而其言談之間,總是謙恭有禮,進退有分,這位朋友與我結緣了一套《廣欽老和尚開示錄》,老和尚在書中提及:只要不斷持誦「阿彌陀佛」名號,不論快樂亦是悲傷也好,皆不忘持誦,日積月累,自可達到「花開見性」之境。而這位修佛的朋友便是依此法長期薰修。俗謂:相由心生,其中不無道理可言!

  綜觀周邊的親朋好友中,我不禁赫然發現,有很多人在追求聲、色、名、利外,似乎心靈總會出現某種令自己無法觸及、無法言說的空虛,而這種空虛感,往往需藉由宗教的信仰,修心養性及薰陶,方能找到心的依歸及紮實感,而幸運的我,不僅能結識到那麼多善知識的修佛朋友,讓我知道誦唸經典之奧妙及殊勝,更令自己格外珍惜的是,上蒼讓我找到天帝教,此一法門的修持,尤重省懺、靜坐及誦經(誦唸皇誥)。古人常云:吾日三省吾身,就是強調省懺的重要,人透過不斷的自省,心才會越見光明燦爛,才能找回原本自己遺失已久的那顆最純真至善的本心,而透過不斷的靜坐中,自能修出定、靜、慧,人從定中自會滋長智慧,智慧生,則處事待人接物,自然圓潤通達,無有阻礙。

  所謂:「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就是引喻省懺及靜坐的重要,而誦唸經典(皇誥),更是煉心的上乘功夫,因為天帝教所持誦的經典(皇誥),其精神意義便是為世人、國家祈福,祈願世界和平及消弭戰爭…等,可不要小看其唸誦的威力喔!因為一念惡,可成就禍端,而一念善,卻可成就個人相貌的改變,更遑論集眾人之善念及願力,其威力自是不可言喻,而一個人若長期薰浸於為世人、國家祈福的磁場中,其心不善不美不廣,亦難矣!

  此乃近期之感悟及薄見,分享給我的朋友們,祈願大家-事事順心、圓滿如意!
(作者現任職於電子科技公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