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文/面對春劫啟動 我們奮發昂揚 誓願開創新運 完成神聖天命

表文/面對春劫啟動 我們奮發昂揚 誓願開創新運 完成神聖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表文/面對春劫啟動 我們奮發昂揚 誓願開創新運 完成神聖天命

 2003-07-01 09:20

—樞機院成立 敬呈教主 上帝表文

  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偕同全體樞機使者,於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四日.天運癸未年五月初五日端午佳節午時,在人間極院參機正殿,莊敬奉簋,虔誠八拜,專案呈報:「人間極院歷經八年,依據建教憲章,完成建制,謹於癸未端午正式宣告成立樞機院。」伏乞

  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御陛下聖裁並懇請本師世尊以帝教總殿天上極院昭告十方三界一體護持。

  依據本師世尊手訂天帝教建教憲章,在極院體制內,以樞機使者五十五人組成樞機院,為首席使者最高諮詢幕僚,得以樞機會議推舉首席使者繼任人選,合議本教人間重大教政決策。惟在樞機使者人數未逾半數前,先組成樞機團執行任務。

  我們於中華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八日,在本師世尊指導下成立樞機團。

  我們更在本師世尊輔導下,建立起樞機會議合議體制,審定天帝教極院組織規程。

  我們記得在第四次樞機會議上,本師世尊正式宣告:以道鼎、正大光明教印及教義、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為本教道統、法統、炁統傳承之「道信」,交付代代首席使者傳承信守。

  我們依靠樞機會議的集體智慧,與全體樞機使者一心一德、群策群力,安穩渡過本師世尊證道後危疑震撼的十大危機與挑戰。

  我們以勤儉建教,以清白教風,履踐篤實,體行本師世尊正大光明之建教精神。

  我們建立組織倫理,審訂制度典規,以維護本教整體利益。我們在合議討論時,慎思建言,貢獻智慧,其辨也是非,其辯也真理,其爭也君子。

  我們制定樞機使者行為公約,以自我惕勵,精進道業,堅持五大原則,信持八大工作規範,勵行十大行為守則,團結和諧,共建神聖天職形象與傳統。

  我們通過公平、公正、公開之遴選程序,遴選拔擢全教菁英,參與樞機決策行列。八年九屆,從十一位樞機使者的少數參與,增加到三十一位樞機使者,開展帝教中興的氣象。

  我們依據本師世尊手訂教綱規定,於丁丑年元月初九日完成推選第二任首席使者任務,繼開道統,嗣緒垂禪,鞏固道基,竟全天命。

我們面對民國八十五年、八十六年兩度台海軍事衝突危機,台灣最強烈的「九二一」大地震,以及九一一國際恐怖主義事件,全球「SARS」非典型流行病毒的疫癘。無論是軍事、政治、社會、經濟的災難與危機,我們均以樞機團的集體智慧與力量,團結奮鬥,突破艱困。

  我們在己卯、庚辰、辛巳、壬午天赦行運期間,深化落實了「除殘止暴」「寬恕悔過」的天赦之教,使得春回大地,萬生萬靈同沐天赦恩典,地獄性靈亦得離苦得樂,解放提昇。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五月十七日第一00次樞機會議決議:癸未五月五日午時向 上帝呈報樞機院成立感恩表文,正式宣告成立樞機院。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回顧在本師世尊指導下成立樞機團,在本師世尊證道後,我們一步一腳印兢兢業業走過的危機歲月。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有誠心、有信心面對春劫啟動的未來,團結在樞機院內,奮發昂揚,承擔 上帝所交付的天命!伏懇

  道統始祖垂鑒全體樞機使者為教主竭智盡大忠,為帝教效力盡大孝的耿耿精誠。大放親和光,加持信心、智慧、力量,使得全體樞機使者開創帝教新運,完成神聖天命。謹表以

 

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