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九週年慶—「道」不鬆懈 「天」清人「安」樂

天安堂九週年慶—「道」不鬆懈 「天」清人「安」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天安堂九週年慶—「道」不鬆懈 「天」清人「安」樂

南投縣初院/林靜文  2003-07-01 10:45

天安堂,處處讓人感到蓬勃安祥,
也顯現出堂務將更上層樓的道氣,
在這裡,聆聽首席懇切的懺語,
不禁慚愧的自問:
怎麼忍見一位年近八十的慈祥首席獨自承擔共業?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一定竭盡所有,
為天帝教盡一分心,為維生首席解一分憂。

  天安堂是師尊老人家在人間最後主持開光的堂,九年來不管是在任何方面,一直是中部地區的奮鬥楷模,這是天上人間所共同肯定的。維生首席特別把天安堂的親和訪問排在四月十三日天安堂九週年慶當天,除了觀心親和外,還疾呼同奮因應春劫不可掉以輕心。當SARS流行之際,首席特選「天安」當有其特殊意義。

  天安堂外擺放很多教院祝賀的花圈、花籃。綵球懸掛在門框上,紅艷艷的充滿著喜氣洋洋。三五成群的同奮正聚集在樹蔭下,大同堂裡、庭院、花圃旁天南地北閒話家常。大同堂內精美的海報─「歡迎維生首席暨各教長同奮蒞臨親和」及親和集會的程序表,是由敏祈、靜仰、敏齋三位坤道同奮於當天早上凌晨兩點多時才完成的,剛出爐的「手工製品」,有著濃濃的情意,代表天安堂所有同奮「熱誠」、「熱烈」地歡迎各地前來的同奮。

  親和中最讓我動容的是維生首席的懺悔,首席很真誠的說:「自領天命作為天帝教的第二任首席使者,首先應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懺悔認罪──我沒有善盡救劫的天命,我沒有盡行盡職地力行天赦之教;使得萬生萬靈、天下蒼生在這春劫啟運的第一時間,因生靈塗炭種下劫劫相因的浩劫惡業,並承受無限病毒摧殘的苦難,維生!自願承擔一切共業與苦果!」

  聽到這一席話,不禁慚愧的自問:你有什麼樣的感覺,你也會反躬自省嗎?你自己替天帝教作了什麼?是否盡到一個教徒應盡的本分?共業是天帝教同奮所應共同承擔的,不是嗎?五門功課是否是真的從「心」下手,還是只是形式上的?自從七十九年五月皈師,八十一年三月正宗靜坐坤先修四‧乾十一期結訓至今,除了七十九至八十二年比較奮鬥外,之後因為結婚而幾乎與教院「半失聯」,八十五年十月至八十九年三月間罹患重病,不是住院便是在家休養,則幾近失聯。到今天共十三年來,很慚愧的是,我沒有盡好教徒的本分。所幸讓我有「重生」的機會,「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一定竭盡所有,為天帝教盡一分心,為維生首席解一分憂。

  我們怎麼忍見一位年近八十的慈祥長者獨自去承擔共業?又怎捨得一個如此先之勞之的第二任首席使者去承受苦果?不忍啊!難過啊!難道沒有同奮可以來分憂解勞嗎?維生首席「捨我其誰」的胸懷多麼令人感佩啊!令我深深感動。同奮們此時不奮鬥更待何時?

  約六點十分左右開始了會餐,十道素菜象徵十全十美。與會者莫不吃得喜孜孜,而天安堂同奮的臉上始終笑容滿面,和睦待人,祥光佈滿整個會場。緊接著是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維生首席祝福天安堂道氣能更興旺,廣渡更多的原人,繼續擴展「堂」的楷模。

  維生首席的祝福,同時也是天安堂所有同奮的「希望」及「努力目標」。現有天安堂處所,是光返同奮奉獻的,目前的光殿已快容納不了,所以擴建是勢在必行,同奮均希望能將現有規模加以重新擴建,但依照目前經費,若要全部整建頗為不足。因此祈求同奮,有能力的就給他們一些實質的幫助-培功立德為天安堂盡點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既沒有錢又沒有力所以只有出「筆力」了。祝天安堂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原人廣渡,人氣道氣貫蒼穹。堂務日益崢嶸,道心永固,精進不已。

  當本文寫就之際,台灣已自旅遊警示區中除名,經過兩階段的道勝化劫祈禱之後,SARS疫情也已出現緩和之景象。人類真是善忘的,之前因SARS而緊繃的人心,突然之間鬆懈下來,甚至是故態復萌,政治、社會、經濟的抗爭在未有警覺中又回到一般大眾的生活裡。報章上報導的社會新聞、娛樂新聞版面又增加了。電視上類政治的八卦節目又死灰復燃了。因著「台灣霹靂火」的效應,不管是劇情、綜藝節目皆以「女人會吵架為導向」等等社會的亂象又回來了。

  當此之時,天帝教徒更應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認知,讓天帝教的「清流」沖洗社會的亂象濁流。更何況我們處在道魔並闡的世界裡,「道」只要一鬆懈,「魔」便有機可乘,趁勢反撲。怎能不謹慎呢?起心動念,怎能不依人生守則行事呢?何況維生首席在五月十八日天南堂親和集會上,還談到SARS只是來到我們家的「庭院」,尚還有一波「時疫」會來到我們家的「客廳」。

  「此時多流一滴汗,將來少流一滴血」,同奮們,容或你們忙於人道而疏於天道,危機就是轉機,此時正是天帝教徒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時,就讓我們攜手同心為「道勝化劫」盡一分心力吧!讓全教同奮一起努力用正氣使天地邪氣消弭於無形,廣渡原人過前川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