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研究中心公布93年度研究題目 歡迎認領

天人研究中心公布93年度研究題目 歡迎認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天人研究中心公布93年度研究題目 歡迎認領

 2003-08-01 10:00

鼓勵同奮深研天人實學 提供各項補助措施

  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研究中心為鼓勵全教有志同奮研究天人實學,申請研究計畫,於去年通過「研究計畫申請制度作業要點」,提供經費、無形批答等補助措施,歡迎有志者來函索取相關資料,或來電洽詢。另為因應教政發展需要,本中心特公布九十三年度研究題目如下,邀請有興趣者認領研究。聯絡人: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秘書 周靜描同奮 電話:049─2898446 E─mail:miau2@tienti.org.tw。 申請截止日期:自即日起至今年九月十日止。

一、廣泛調查本教天人炁功之臨床案例,以所得資料做統計分析,釐清天人炁功之療效在科學上的實質意義,有助脫離神道迷信的色彩。

二、春劫啟運,影響世運、人運、教運極大,究竟什麼是春劫?有何意義?有何特徵?與整個世局變化有何關係?本教如何因應?同奮個人又應如何自處?

三、「三期末劫」四字並非本教獨創術語,然而本教確有獨到解釋,究竟一般講三期末劫的內涵是什麼?本教講的內涵又是什麼?

四、保台護國使命與兩岸關係、國際局勢之研究。

五、師尊說:「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因此 上帝愛我台灣,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到如今,然而何以謂「老根」?何以謂「在台灣」?如何保護這「老根」?

六、昊天心法雖為本教獨有之法門,然而淵源卻離不開道教丹道法門,甚至目前使用之許多靜坐術語均與丹道相同,亟需有人做一完整比較研究,以客觀態度幫助同奮瞭解之。

七、本教經典如廿字真經、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天人親和真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三期匯宗應元寶誥,都是本教同奮持誦、救劫、陰超陽薦的憑藉,更是同奮循以做人處事之寶筏,字字珠璣,尚待有心人做完整之註解、詮釋,供同奮誦讀之餘,身體力行。

八、天帝教教義如何與科學結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