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所載天機大矣 口誦心惟常應常靜

聖訓所載天機大矣 口誦心惟常應常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聖訓所載天機大矣 口誦心惟常應常靜

 2003-08-01 10:05

─五五天閉關聖訓輯錄 開放各期學員申請中

壹、天人親和教魂 探求宇宙密奧

《天帝教教綱》第三章第十三條〈教魂〉

  人類要求以有形之軀體而與無形靈界──精神世界──相互接近之努力,自古即進行不已,希望探求宇宙相當究竟,惟往古人類之知識較偏向於個人之修持,未能加以系統之追求。

  降至今日,科技深入太空,聲光化電之發明,層出不窮,已將宇宙真理逐步揭曉,更予天人交通以有力之保證,而向「靈的境界」繼續探求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的巨輪日漸縮短。

  「聖而不可知之之謂神」的精神科學與現代自然科學,應如何運用心物交相組合的途徑,配以有形軀體與無形靈界媒介貫通,長期合流發展,以使「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相互協調、親和溝通,朝著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繼續不已窮究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促進天人大同之理想時期早日到來。

  為求達成確保本教發祥地台灣,進而拯教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地球之特殊任務,自應加強天人親和以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以及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本教教義為主要目標。

貳、聖訓乃天外玄音 知行合一感應天心

《高教、師資班第六期聖訓》(頁一三一)〈聖訓所載天機大矣 一門深入必可體得天心〉

  無形降下之聖訓不同於一般文章,或記事、或敘情、或論述,乃重於「開示」,對於教化人心有啟迪作用與指導作用,明白指出修行路上應先從「心」下手,打破人心原有的執著,方能對聖訓所轉述之心法有所體悟,進而有所得。

  聖訓乃天音之傳示,不可依看一般文章之心態,重視文詞華麗,對仗平仄,而必須重視天載玄音之隱喻與啟示,用心體悟,身體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恭讀聖訓時必須口誦心惟,銘記於心,則受益匪淺。

  聖訓所載天機、玄機大矣!能一門深入窮究真理者,必可體得天心,常應常靜。

參、五五天閉關聖訓 神職同奮無上道糧

  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採五十五天閉關集訓,是天人之間密切配合應化的具體展現,因應每期參訓同奮的特質,在身心靈的調整,天人實學的探討或激勵、持續奮鬥的心理建設等,都有主題性的傳示。是帝教神職同奮時時研讀、踐行的精神道糧。

期 別

高教、師資第一期

  五十五天訓練天帝教高級教職 應有的學習態度及天命的傳承 宇宙無形組織的認識

高教、師資第二期

  宇宙無形組織的認識 宇宙形成、旋和、生命觀,修行心法、煉元神及封靈

高教、師資第三期

  配合本師世尊傳道方向,而定內容:五門功課,如祈懺、靜參等以問與答方式紀錄 另有天命 戒律 天人炁功的探討

高教、師資第四期

  神律系統、人類之意識狀(形)態、人格發展之理論、天命換人命、煉心 修心、正心、誠心、煉心、明心 *內容多在促使學員內在覺察自己,了知使命,或經由對生命價值的認知,體悟神人一體、天人合一等多元性之內涵

高教、師資第五期

  生死大事、人與天、精神與意識問題、首席煉就鐳炁真身的原委

高教、師資第六期

  心與性的研究、靈意網路之研究、天命換人命再說明

傳教傳道班第一期

  心氣與修持的關係 劫的探討 天人親和研究

傳教傳道班第二期

  天帝教神學理論的基礎 天人炁功學理探討

傳教傳道班第三期

  感恩省懺 寬恕悔過 天赦之教

備註:

  1.五十五閉關聖訓只開放給傳教使者及傳道使者閱讀,當期結業的學員可取得當期聖訓之單行本(贈閱),非當期學員如有需要,得以建議售價向傳播出版委員會洽購。

  2.目前新出版聖訓輯為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聖訓錄及傳教、傳道班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聖訓錄。

聯絡電話:02─29135079,29135080,29150237 鄭素弘 熊敏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