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輯錄汰舊換新 兩年內建立出版制度

聖訓輯錄汰舊換新 兩年內建立出版制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聖訓輯錄汰舊換新 兩年內建立出版制度

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  2003-08-01 10:10

  過去聖訓相關出版品不論書的形式、外觀、尺寸、內部美工編輯,都因為出版時間或負責的單位不同,並沒有統一的格式,因為經費、人力的問題,也沒有固定的出版時間與計劃。因應現在的需求,與時空的差異,聖訓是有必要重新整理與出版。

  去年底,傳播出版委員會在主委光中樞機的指導下,委託由帝教出版社改組的帝教出版公司,開始有時間性、有計劃性的出版弘教書刊,期望在二年內汰舊換新,尤其優先考慮編輯出版聖訓輯錄。

  目前教內所有的聖訓出版品,依天人研究學院整理,共計有三十二本書:

一、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一至第四期。(共四本)

二、師資高教班聖訓錄第一至第六期。(共六本)

三、天人文化聖訓輯錄。

四、天人文化新探索第一、二集(共二本)

五、人類意識概要上冊。

六、清靜資糧編要。

七、無形宇宙組織總成。

八、天堂新認識。

九、應元三十二天之組織與權責概要。

十、蓮花聖境。

十一、天語傳真。

十二、明心哲學精華。

十三、應元先天大老上聖高真祝壽文專輯。

十四、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十五、天外玄音。

十六、天人立極。

十七、大和吼聲。

十八、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

十九、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

二十、帝教同奮與民俗信仰。

二十一、天帝教之「天命換人命」。

二十二、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賀詞聖訓專輯。

二十三、師語心傳。

  而未來,針對聖訓輯錄的編輯計畫則有以下規劃:

  一、第一至五期師資、高教班聖訓錄,待庫存消化完畢後翻新出版。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聖訓錄及傳道、傳教班第一至第三期聖訓錄於九十二年七月初出版。之後每期結訓時即出版單行本。未來預計規劃出版精裝版。

  二、九十二年年底之前,將完成巡天節聖訓輯(十年為一單元)、歷屆法會聖訓輯(十年為一單元)。師語心傳第二集(民國八十六年至今之本師世尊聖訓)。天語傳真再版計劃(第一冊七十二年至八十一年,第二冊八十二年至九十一年)。

  三、天堂新認識、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蓮花聖境、明心哲學精華─二年內完成修正版及再版。

  四、應元先天大老上聖高真祝壽文專輯、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天外玄音、天人立極、大和吼聲、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帝教同奮與民俗信仰、天帝教之「天命換人命」、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賀詞聖訓專輯─暫時不再印製。

  五、清靜資糧編要、無形宇宙組織總成、應元三十二天之組織與權責概要,為傳道、傳教班必讀教材,由天人研究總院訓練處決定出版。

  六、天人文化聖訓輯錄、天人文化新探索第一、二集(共二本)、人類意識概要上冊─由天人研究總院決定出版。

  七、以教區名義自行印刷的聖訓專輯,應同奮需要再版時,應先考慮帝教版權問題,並呈報極院同意後,再重新修訂編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