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報導/且戰且學仙 堅穩走下去

整體報導/且戰且學仙 堅穩走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整體報導/且戰且學仙 堅穩走下去

宋靜貴  2003-08-01 10:20

有了覺悟,方能看透世情,
成為一心向道的救劫使者;
心中清朗,方能與天心相應,
有形配合無形,
在春劫這個相生相剋的時節,
我們要走出自我藩籬,走向蒼生,
以師尊為核心,組成天人救劫尖兵。

  天帝教傳教、傳道使者第四期、長青傳教第三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第七期、以及樞機使者執乘營,在艷陽高照的七月六日於鐳力阿道場展開,約一百七十二位同奮,寬敞的空間、清幽的綠木,我們在人間仙境的天曹,五十五日浸潤於上帝真道的薰陶與鍛鍊,期於結訓後,能成為傳道、傳教的尖兵,擔負更重要的使命!

  此期學員很難得有九名自美國遠渡重洋前來取經(一名為樞機使者、四名為傳道班學員、四名為傳教班學員),他們認真求道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相信將為美國弘教工作注入一股活力!這期傳道使者班更破例收了四十三名學員,天人研究總院訓練處用心良苦的突破「兩道牆」,將三間研究室合併為一間大教室,真是別開生面。

  今年為二OO一年春劫啟運九一一事件後,首次開辦的閉關訓練,師尊為春劫主宰,所以這一期學員的特質是以師尊為核心而組成之天人團隊,對承接春劫啟運負有重大責任!看著一張張道心堅定的臉龐;聽聞一聲聲響徹雲霄的誦誥聲,相信很快又將有一批救劫鬥士展翅翱翔於天際。

  開課之初兩週,主題皆環繞在「春劫」之探討,經由維生首席及講師們的解說,瞭解了人類將邁入一個充滿變數、充滿不安、充滿危機卻也同時是充滿希望、充滿轉機的新世紀,這充滿矛盾、對立又令人期待的契機,待人類自身走向而決定氣運之存滅。而天帝教救劫的正氣力量,及渡化人心之自我覺醒,對世運之走向有絕大的影響力。救劫行至此,實無回頭路可走,因再回頭便要面臨絕對毀滅的核子戰爭,所以只能義無反顧的向前大步邁進!即使我們覺得似乎尚未準備好,即使我們覺得路是如此的難走,仍要且戰且學仙堅穩的走下去!

  要渡人需先正己,學員們除了靠天上、人間合力調整我們的身心靈外,更需自身加強做反省,以期能自省、自懺而自覺,有了覺悟,方能看透世事人情、方能放下一切,一心向道,成為一名救劫使者。所以在課程安排上有不少煉心的課程,在每日晚上的跪懺中,我反省自己一日中的起心動念,有違背廿字真言者便轉念、放下,祈能轉換為包容心、同理心、愛心、清靜心,心轉境遷,心中的幻相本是妄念,何苦讓有形累無形!心中清朗、明亮方能與天心相應,方能有形配合無形!維生首席說學員們的週記中,沒人掛念蒼生,每個人只關心自己的痛苦,真是慚愧!無法走出自我的藩籬,便無以走入人群;無法放下自我,便無以接納蒼生,我們要努力的目標,是如此的艱困,更要不斷的自我要求,方能不斷的提昇!

  在電腦前寫稿的同時,窗外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雷聲震耳欲聾,就在今早毫無雨象的酷熱中,維生首席關心著學員們的起居生活,並說師尊、師母將送他一把大傘,以遮酷暑,而現在的豪雨就是諸仙佛對學員們的恩寵,在受盡天上、人間照顧的我們,實應好好把握剩餘的時間好好修行各項功課,準備出關後努力行道,以不負天恩、以不辱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