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長青班/可敬可愛 松柏青青

詠長青班/可敬可愛 松柏青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詠長青班/可敬可愛 松柏青青

林靜文  2003-08-01 10:30

暫別紅塵入阿中 天人訓練調靈身
聆聽慧語於課堂 光殿祈禱感天恩
靜謐氛圍心塵掃 換得澄靜返本真
奮鬥不落人之後 閒暇得空勤唸經
基本經典不離手 音韻符節聲繚繞
身教默化人誠服 不忘渡人與弘教
體悟上帝真道義 他日出關來傳頌
天道人道兩得宜 人世歷練圓滿臻
老當益壯若年少 如嶺松柏時常青
福壽綿延永安康 傳揚帝教萬世名

  七月六日是閉關開始的日子,在傳教、傳道使者班之外,還有一批提著大包小包、臉上掛著和藹親切笑容的學員,他們就是「長青傳教使者第三期」的學員,來自北、中、南三教區共三十七位。他們大都已是子賢、媳孝、夫疼、妻惜、孫敬,人道相當圓滿,平時在家得享清福,或常享含飴弄孫之樂的長者。因著一個「道緣」,在 上帝慈光的引領下,為深入一層上帝真道,而參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在這期間,完全配合訓練處的要求,卻能事事獨立自主、不假他人之手。

  這一期長青學員,他們的學歷,有的受過日本教育、有的受過國民教育,更令人懾服的是,有些人還受過高等教育。大體來說,沒有一個是不識字的;上課時講師大都是以台語授課,維生首席的課,也有敏鐵傳道師為他們進行同步翻譯。他們上課時態度認真、仔細聽講、勤做筆記。除上課講義之外,他們還要求提供書本好做研讀。顧及他們的體力可能承受不住,所以晚上給予自由活動時間,並准免參與子課之誦誥及會坐。可我們這些人老心不老;可敬、可佩、可愛的長青班學員,卻要求晚上八點增加一場誦誥。當其他學員還在用晚餐時,他們已經準備要上光殿了;他們這種奮鬥不落人後的精神,好學不倦的態度,實在是值得其他學員及同奮們學習。

  人講九十滿滿是,八十不稀奇;

  人生七十才開始,六十算什麼;

  五十算來是幼齒,四十當古錐;

  三十坐在搖籃裡,二十才出世。

  這是首用〈望春風〉曲調唱出來的〈不老歌〉。人生在世必須經歷生、老、病、死,「人生七十古來稀」這是常聽到的俗諺,但由於現代醫學的進步,人的壽命不斷延長,七、八十歲的長者,只要心靈健康、心懷大我,看起來仍然是活力充沛,在長青學員身上,我們有這種深深體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