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輔心語/心似清泉向上流

小隊輔心語/心似清泉向上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小隊輔心語/心似清泉向上流

羅佳羚  2003-09-01 09:20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和最自然的反應,
使我想起離我似乎很遠的小時候,
就像溪流的上游,是那麼乾淨清涼,
與他們在一起,讓我心情開朗許多,
更體會到奉獻自己、完成大我的喜悅。

  在六月初左右,當我還在準備著即將到來的大學聯考之際,我家的天才老媽就已經開始耳提面命的告訴我:「暑假有小天使夏令營喔,我幫你報名小隊輔的工作,你要去幫忙喔,就這麼說定了!」我常見爸媽到帝教走動,而平時在家對話十句有九句都是在談教院的事,雖然我生在帝教家庭,但是爸媽給我很大的空間,有時候不明白他們怎麼能那麼投入?或許是帝教有一種我從來沒有見識過的魅力吧!

  熱情的暑假一到,所有的前置準備工作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每天跟教院的阿姨們「熱線你和我」,聯絡每一個隊輔團訓的時間,團訓前小隊輔和阿姨們的開會事宜,這樣的生活突然讓我體會到成就一件事的那種喜悅,也開始了解爸媽為何能那麼投入了,做對大眾有益的事就是一件好事,而帝教的精神就是要奉獻自己,完成大我啊!不是嗎?而這才是開始而已呢…。

  十六日晚上收拾行囊前往天極行宮報到,即將展開為期四天半的活動,當晚小隊輔間彼此認識,有的人還遠從高雄上來幫忙耶,那種精神真是令人感動,不分地域、不分你我。其實我一直對小孩很沒耐心,這次參加抱著忐忑的心情,很怕自己沒能完全投入其中,說不定會有臨陣脫逃的念頭,所以在彩排的時候常常緊張的設想小朋友來報到之後的種種狀況。十七日整天的彩排過去了,晚上大夥聚在一起再一次確認每一個細節,我帶著期待的心情等著明天的旭日升起。

  老天果然很賞臉,活動的第一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這樣的天氣當然令人感到舒服愉快囉,一批一批的小朋友從全省各地蜂擁而至,安排房間,領取紀念T恤和帽子,看著我那隊的小朋友臉上那種別無所求的天真,我心中湧起一股勇氣-我決定這三天要給他們一個快樂的回憶。我揚起嘴角帶著歡喜心開始整個活動,我看到每一個隊輔那種認真的表情,使我更投入整個團體,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和最自然的反應,使我想起離我好像已經很遠的小時候,就像溪流的上游是那麼乾淨清涼,人的心就好比一條河,上游、中游、下游代表人生的每一階段,年紀越大、慾望越多,就像到了中游開始有點髒了,下游更不用說,慾望過多使我們的心混濁了。這次和那麼多的小朋友相處,好像是再一次沉澱我們的心,去體驗他們的世界、他們的想法,對我來說,獲益的是心情開朗了許多,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從所有工作人員臉上的表情看來,我們是喜悅的。

  整個活動中有一段美麗的插曲,第二天晚飯後原本有營火晚會,但天卻開始下起毛毛雨,大夥心中定是失望萬分,不過在大約幾十分鐘過後,在天極行宮的正上方出現兩道非常明顯的彩虹,很完整的跨過,這代表整個活動將會很圓滿的落幕,我想這是 上帝給我們的禮物,而事實上活動的確是在最圓滿的狀態下結束了。

  睽違多年的兒童夏令營在二○○三年重新出發,靠著大家的努力還有小朋友的配合,完美的演出,希望以後的每一年都能繼續辦下去,我也希望往後每一年只要我還是符合大姐姐的年紀,我一定會很樂意的一次又一次去帶隊的,期待明年再一次漂亮出擊!(作者為緒積、靜儲同奮的大女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