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院籌備處/今日回娘家 他日尋根回老家

美國主院籌備處/今日回娘家 他日尋根回老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美國主院籌備處/今日回娘家 他日尋根回老家

劉緒資  2003-09-01 10:50

為了迎接即將開辦的正宗靜坐班,
弘法佈道、天人炁功義診等活動,
七月起,接二連三進行暖身操。
首先凝聚同奮情感及共識的──
就是七月十九日的「同奮回娘家」。
當天,天上人間眉開眼笑,
一片和樂融融景象。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玉霄殿外殿,已在今年的端午節開光。天帝宇宙大道普化全球的腳步,又往美國西北邁進了一大步。為了廣渡原人落實教化,我們近程第一個目標是在今年十月於西雅圖籌備處開辦正宗靜坐班。因此,將舉辦一系列活動,為正宗靜坐的開班做暖身。

  七月十九同奮回娘家:邀請旅居美國西北及加拿大溫哥華地區同奮,於七月十九日,共聚於西雅圖籌備處,回到帝教這個溫馨的「娘家」。

  定點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服務:七、八兩月,將於西雅圖華僑文教中心二樓,每週三定點提供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服務。

  媒體宣傳:七、八兩月於世界日報、華生報及西華報等媒體,密集刊登天人文化系列文章,內容將包括師尊的文獻,以及緒旋、光證等同奮的大作。

  天人炁功專題演講:邀請緒旋同奮(台灣清華大學動機所所長)於八月三十日,蒞臨西雅圖華僑文教中心發表天人炁功專題演講。

  同奮回娘家活動安排內容除了集體親和祈禱、素食BBQ,還有尋根之旅活動,前兩項活動大家一看就懂,但「尋根」之旅可能就一頭霧水了,如果改成「尋寶」之旅大家就明白多了。西雅圖教院的佔地據說有兩甲,目前使用可能不到十分之一,後院都是未開發的處女地,樹木雜草叢生。為了讓大家對教院環境有所認識,打算開闢一條羊腸小徑,沿路掛上師尊的墨寶書籤,讓參與活動的同奮自己挑選。有人拿到「天人親和」、「無欲則剛」、「以宇宙為家」、「清淨無為」、「大道無私」等等。透過師尊的諄諄教誨,相信同奮們一定可找到自己的根源回到老家。不錯的Idea吧!這可是正瑞、靜瑞夫婦的點子,同奮回娘家的計畫書,正由正瑞策劃。

  為了廣邀美國華盛頓、奧瑞岡州及加拿大溫哥華省地區同奮與親朋好友,闔家光臨、共襄盛舉。特地請台灣及洛杉磯掌院同奮提供聯繫名單,散布在這些地區的同奮得知西雅圖教院開光都顯得相當興奮,但是礙於路程遙遠,不克前來。

  雖然如此,當天參與活動的人數高達三十五人,這要特別感謝光聖樞機從台灣趕來支援,並且帶來五、六位親戚,還有他的女兒淑令。素的BBQ可不比葷的,能烤的東西不多,雖然我們準備了不少東西,但要下手還真不知從何開始,幸好有淑令,BBQ的材料幾乎由她一手包辦。

  當然還有緒誠的幫忙,他知道我們準備開闢一條小路,二話不說立刻提供一千五百元整理環境,當天帶著他的三位小朋友熱鬧參與活動。另外胡麗如不僅提供烤肉用具、飲料,帶來墨西哥工人整理環境,還提供家裡的小貨車載運清理後的枝葉、樹木、雜物。張曉東則提供素餃一百多個、炒米粉、蔥油餅、一大鍋的綠豆湯還有一桶冰塊。當天的禮物則由洛杉磯掌院的靜律幫忙打理,除了師母的掛鍊、花瓶、還有珍貴的玉手環,材質有天然的瑪瑙、火山玻璃、黑膽石、磁石等等,難怪當天參與的同奮、親朋好友各個眉開眼笑,太陽公公也是熱力四射,晴空萬里,坐在大樹底下,聞著烤玉米、豆乾的香味,又有貴重禮物贈送,相信參與的人都不虛此行。

  為了場地的佈置,早在一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但人手實在是不足,直到活動當天,周遭環境還差一些,沒有完全就序,但也只好將就一點。一早大家吃過簡單的早點就開始工作,貼海報、掛氣球、掛教旗,排桌子椅子,準備烤肉用具,光殿道務準備,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場地的佈置,往往吸引過路洋人的目光,不僅放慢車速,還把車窗搖下觀望,露出好奇的眼神。同奮及親朋好友陸陸續續到來,親和的親和,BBQ的BBQ,吃東西的吃東西,各取所需。中午的感恩祈禱,有七、八位參加,人數不多,但在這裡已經算是不少了。等大家飯飽茶足之後,接著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尋根之旅,大家繞著後院的羊腸小徑,挑選自己的信封,看看師尊的訓勉,最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摸彩節目,幾乎是人人有獎,皆大歡喜。就在這熱鬧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了同奮回娘家的親和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