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百日築基 百日足跡

台北市掌院/百日築基 百日足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台北市掌院/百日築基 百日足跡

黃春田‧周亦龍‧陳美惠  2003-09-01 10:55

百日築基/百日足跡

  班長說:需要做海報,做什麼用?

  鼓勵同奮,加強百日築基的奮鬥!

  因為,百日築基是一輩子,只有一次打下根基的機會,錯過了這次,就再也享受不到天帝特別給每個同奮一次的特殊照顧和優待。所以百日築基的全心、全力、全意(也是你的權益)奮鬥,是刻不容緩的事;讓我們大家彼此互相鼓勵!

  懇請、萬請同奮,盡量放下手邊能放下的事,為自己留下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百日「足跡」,開創將來更美好的百日「築基」。

急不來/來不及

  「修道即修心,這是一輩子的事,所以急不來。」有人說。

  但是,百日築基是修道的根基,是未來得道的捷徑,不好好抓住這唯一的機會,以後想再要好一點,也來不及了。所以,再次慈心哀求各位同奮,不要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良機,因為金闕在望。

人生難得/人身難得

  我們有緣,會接觸到天帝教,是人生難得!我們有幸,會成為同期同學,更是人生難得!所以,要特別彼此共勉激勵,而百日築基的努力奮鬥,是一刻也不能放鬆的,不能輕易放過的,因為人身難得。

  如果這百日築基,能換得未來的千日(三年),萬日(三十年)足跡,你是不是會更加緊點腳步,相信你不會還跟平常一樣的「緩緩」奮鬥;這樣的提醒,是希望這百日,我們天天都有同學同奮能經常互相見到面,彼此加油打氣,祝福你。

  下次見面時,記得我們的密碼:加油,加油,加油,因為只有你的加油,才會讓天帝的庇祐,變成你的「家有」。

殊途同歸/「輸」途同「龜」

  我們會皈依,會進一步的參加正宗靜坐班,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早日登聖境,回歸入帝鄉」。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殊途),但是卻有相同的願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我們原來來的地方(同歸)。

  因此,這百日築基,不能等閒一般平凡的度過,因為它關係著你的未來修道成敗,必須此刻加緊、趕緊的奮鬥,再奮鬥,甚至拼命的奮鬥,都值得;否則,不只是錯失良機,還功虧一簣,唯「輸」途同「龜」是也,都輸在往前進的路途上,共同「槓龜」慘敗,豈不萬分可惜。所以拜託、拜託同期的同奮,再次懇請您一起來逗陣奮鬥,希望未來在殊途同歸的 上帝面前,能再次見到你,等你喔!

發心/花心

  不管當初你是為何會出發、發願到此,此刻都需要每個自己,去發憤圖強,去發揚光大,去發現新大陸,去開發自己的潛能,去發展自己的「心」芽;所以,你需要花點心思,花點腦筋。

為你的未來,不但要花樣翻新的全勤、全心奮鬥,還要有和以前不一樣的心花怒放衝勁,這樣才會有花好月圓的收穫。

停下想,就到不了「享」

  太容易拿到的東西,珍貴有限;不容易拿到的東西,過程無限。而你,現在正在無限的「過程」裏。

  百日築基,人生難得幾回「最」;百日足跡,人身只有這回「醉」。多看看自己,多加點智慧,你就會「會」‧「慧」‧「惠」-今日的學會,轉成當下的智慧,才能享有未來自己耕耘的恩惠。

讓我們一起「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

 

         正宗靜坐24期北部秋季班

         班長黃春田 副班長周亦龍、陳美惠敬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