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底 開出朵朵向日葵

在心底 開出朵朵向日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在心底 開出朵朵向日葵

台北市掌院/小宛  2003-09-01 11:15

修道,是誦誥、打坐,還是煉心呢?
沒有真誠的愛在其中流轉,
修道,就只是軀殼沒有靈魂。
放下負面執念,迎向陽光,
向著藍天許願:要綻放好多好多的愛,
讓不同的生命,在裡面悠游地穿梭玩耍。

  一年前,姊夫和姊姊在一次劇烈爭吵後,索性搬了出去,和一個女孩子同居。今年過年前後,姊夫去上班的途中,意外出車禍送醫不治。姊姊趕到醫院,像以往一樣,流著淚趴在姊夫耳朵旁喃喃說話,病房中,姊姊家、夫家及那個女孩子的家人,怨氣沖天的大聲對罵,我的兩個小外甥女,瑟縮在一邊,無辜害怕地牽著媽媽的衣角。這一年多,姊姊對於先生的外遇,累積了太多無法發洩的怨忿、傷害,姊夫的突然去世,讓她更加自我封閉,整天把自己困在二樓的家裡,躺一整天,不言不語。她的一個朋友從南部的家鄉,帶給她一把向日葵,和一個五彩繽紛的魚缸,興沖沖送她:「向日葵是我耶,看到我不會心情好一點嗎?」

  姊姊回到了家,兩個小孩由媽媽照顧,我暫時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家陪她。一整天和她講話,她兩眼看著我,卻一點感情都沒有。我忍不住說:「你聽聽我說話呀,我是妳最親愛的小妹呀!」我一直陪著她,看著她的沉淪,病痛到極點,心情負面沮喪到了無生氣。看著姊姊這樣,我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黑暗的心念,總是在很多事情衝擊時如潮水般急湧而來,忍不住傷心痛苦得想要關閉自己的心,而這陣子,因為少到光殿誦誥,失去了光明正面的力量,心緒的起起伏伏,又隨著姊的意外逬發出來,突然,我有股衝動想再回教院。

  初一午課鐘聲傳來,在光殿中一遍遍誦皇誥,想,怎麼又將自己的心關起來了呢?把心關起來,不是很痛苦嗎?難道又要再經歷一次那種瀕臨死亡的類似經驗嗎?出了光殿,推開窗戶,人在藍天白雲的綠樹下走過,一片生機。想到姊姊身邊的花和魚,恍然,要「活」著,還是要有愛吧。

  在帝教幾年來體會,人的和子(靈魂)本質是先天一炁,和 上帝靈陽真炁系統一貫。然而人的電子體(肉體)有各種各樣負面電流,如果放縱它任意發射各種不好的心念,就會不斷影響和子,讓和子能量慢慢耗損、墮落,與 上帝分離,最後只能在地獄那樣黑暗低下潮濕的能量場生存,好不可悲。

  但是,人的奧妙也在這個地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一念願力之轉,讓和子充分發出陽光般的正面能量,所有負面陰電子自然消失無蹤。因此,為了讓生活過得快樂,就要儘量發揮和子之能量,這股與電子體調和統一後的熱準,簡單稱之即為「愛」。

  人只要有愛,就有光明,就有希望,小則可以帶動電子體精氣神之運轉,百病不生,和子的能量亦在這樣的協和互動下,不斷上揚;大則可以幫助別人,走出生命之困境;更強大的力量,則是能影響整體環境,讓每個人在其中快樂和諧的生長。

  所以修道是誦誥、打坐,還是煉心呢?沒有真誠的愛,一切修道方法,只是徒具外在的行為模式,就像一個人只有軀殼沒有靈魂。常放下以自己為中心的執念,發出善念,給出愛的能量,關心別人,愛,才會源源不絕而來,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修道。

  忍不住對藍天許願,祈願要在心裡開出一朵朵向日葵,迎著陽光,綻放好多好多的愛,讓不同的生命,在裡面悠游地穿梭玩耍。(作者為業餘作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