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走馬瀨農場同歡 中秋喜團圓

台南縣初院/走馬瀨農場同歡 中秋喜團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台南縣初院/走馬瀨農場同歡 中秋喜團圓

吳敏浩  2003-10-01 10:50

為了迎接即將開辦的正宗靜坐班,
弘法佈道、天人炁功義診等活動,
七月起,接二連三進行暖身操。
首先凝聚同奮情感及共識的──
就是七月十九日的「同奮回娘家」。
當天,天上人間眉開眼笑,
一片和樂融融景象。

  嗨!台南縣初院好久沒在教訊園地與全教同奮親和了,因SARS傳染病之蔓延,大家儘量少出門,彼此疏離了許多,接下來努力於中元龍華加強誦誥,趁中秋佳節近了,五十五天閉關同奮又剛出關回來,月圓人團圓,在光黌傳道師及敏鈔、敏輪等同奮的提議發起下,邀請同奮聚聚親和團圓一下,就在九月六日星期六一起到戶外-走馬瀨農場走走並烤肉同歡。

  十幾年來媽媽的味道都沒有走味,仍由敏固、敏圈、賢藏、靜養等多位媽媽及阿媽級的同奮,醃製了好多烤肉材料及油飯湯頭等葷素皆全,到達現場,小孩子與許多同奮分攤起火烤肉,雖然滴滴汗流,但陣陣烤肉、煮湯香氣也令人垂涎三尺,在吃飽喝足之後,接著團體帶動王子-緒甜,設計了許多團隊遊戲點子,如「柚贏柚快」、「二人三腳」、「杯水車薪」及「那一隊最長」等遊戲,都是需要相互合作才能獲勝,贏的隊伍還獲得緒甜捐獻的禮券,不過輸贏在其次,在遊戲中學習發揮團隊精神,及盡興娛樂才是最大的收穫。

  當天在農場內,還有俄國舞蹈團的表演,看看異國藝術文化之差異,其中有一高空平衡舞姿表演,只有一根鐵棒綁幾個拉環,兩個舞者就可以在上面,表演許多變化平衡舞,真是形神合一、出神入化!

  其實生活中因多元之變遷,且科技之發展過快,會使人覺得跟不上時代腳步的轉變,是以如何在不同層面上相應自如,猶如以各種姿態踩在那根鐵棒上一樣,對各個層面之認知能否平衡中肯,相應自如實不容易!科學性的天帝教具有前瞻性,實應引導同奮多方認知、學習,有修持亦要跟得上時代之進化,才不會因與時代脫節,而產生精神官能症之身心失調現象!

  此次該感謝靜枯同奮看顧教院且做午課與天親和,才能讓大家有這次輕鬆的親和烤肉之行,不僅放鬆了平日生活的工作壓力,又與大自然愉快的交流,真是一次相當富足的親和之旅。而維藏之攝影,也替大家留下永恆的回憶。

  另外,個人要提個建議:期望每個月有不同教院發表文章,輪流在教訊園地上親和,有興趣的同奮平時若多練習寫點東西,可幫助提升自己的觀察力與思考能力。許多人畢業後不常寫字,常常忘了國字該怎麼寫,更不知中華文化之精深,若國人自己都不深入理解,如一些崇洋的家長,讓孩子在小學階段對自己文化的認知還不深入前,就漫天的補習外文,結果許多留學外國後就不回來了,也不管含辛茹苦的父母死活!紮根不深之樹木,風吹即倒,真太可悲了!所以我們不僅該鼓勵小朋友學習傳統詩詞古文及中華文化的內涵,自己實在也應該加強提升,說不定在修持上會更有體會、感應,是以建議同奮們,平常也提筆多學習寫點東西,後天領悟三分,先天累世靈系會給您七分之靈感喔!端看自己要不要做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