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編輯手札

 2003-12-01 09:05

  這期的重點,除了延續「春劫觀景窗」的保台護國專題外,最主要即是十、十一月份,維生首席等一行講師群,遠赴日本、美國開辦正宗靜坐班的大事。從相關報導及聖訓中;從紅心字會致力的會務,乃至海內外學員參訓後的感悟,讓個人有一些感觸。

  世界之所以亂,亂在指鹿為馬;亂在積非成是,各種似是而非的思想,披著美麗的外皮,四處散播,瀰漫在大空中,形成一股逆流,它的推波助瀾,讓人更加無所適從,失去了方向。想起一則著名的格林童話,德國哈美恩小鎮上,長久以來飽受鼠患,於是請了一個外地的吹笛手幫忙,當美妙的笛聲響起,大批大批的老鼠,像著了魔似,尾隨在後,一隻隻地自動跳下河裡,全部淹死。姑且不論故事後來發展,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這彷彿是一則寓言,預示著現在世界的迷盲與狂亂。

  帝教的難,難在要反其道而行。我們要觀透人心,卻不能迎俗媚世;我們要做人家不做的事,大聲說出令人震撼的話語。該怎樣,才能把眾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從感官的沉醉中釋放出來,在跳下慾海之際,能夠及時轉頭,由清明的和子主宰;要怎樣讓人了解,自己才是自己最終的依靠,期求仙佛的庇護,依附精靈鬼魅的權勢,只會讓人喪失奮鬥意志,忘了「我是誰」;最湍急的激流,終究得自己冒險跋涉,因為, 上帝要我們在千瘡百孔中,懂得撫平傷口,碰到再大風浪,依舊歡欣以對,惟其如此,我們才能穿透重重的束縛,超越物理世界的障礙,回到天父的故鄉去。

  在臭爛的污泥中,蓮花如何能清香撲鼻?就是在繁瑣又平凡的日子中過活,像日出日落一樣,日夕警惕,周而復行,不嫌煩累,安於平淡,在不自誇、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中,平平實實,點點滴滴,一邊行所當行,關懷孕育自己的母土;一邊義無反顧,心心念念為眾生祈福,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做到了「聖人」的志業;一吋一吋地浸入了周遭生命的和子中,相融共振。

  這樣的胸襟氣度;這樣的平常以對,每個人都如斯,那麼,我們的同心合意,向著大道勇猛精進,必能引動上聖高真無上威神力,何事不可成?何劫不可挽?天命、信心、奮鬥,也就是在這樣的平凡無奇中實踐;也在這當中,完成了「萬物之靈」該盡的本分。

  感謝諸位同奮給予的生命啟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