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第六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奮鬥感應路/一路「信」下去 尋獲真幸福

研修第六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奮鬥感應路/一路「信」下去 尋獲真幸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研修第六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奮鬥感應路/一路「信」下去 尋獲真幸福

雍鏡開  2003-12-01 09:15

向來全神貫注在事業上的鏡開,
獲得了社會上應有的名利地位與掌聲,
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
打得她措手不及,人生幡然改觀。
帝教不可思議的神妙力量,
不為自己、扭轉劫運的無量胸懷,
以及各項課程的循序研修與引導,
讓她從不信、盲信、到漸信,而至堅信,
也看開了人間夢幻一場,什麼才是真幸福。

  美國洛杉磯掌院正宗靜坐特訓班第六期己於二○○三年十一月九日正式結業了,雖然課程已結束了數個星期,但是內心仍充滿喜悅,覺得十分的充實、有收穫,至今仍回味無窮,甚而還覺得意猶未盡,心中期待著下一次的盛會能快快的來臨。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我先生奮本是正宗靜坐班第五期的學員,二年多前他加入帝教時,我雖然沒有反對,但卻頗不以為然,在我看來唸皇誥的跪拜與一般民俗信仰中的求神拜佛並無不同,甚而據他說還能因此而化延災難改變世運,實在也太自我膨脹,至於天人炁功我因為自覺沒有需要,無法得知有何神奇的療效。奮本也因為我的不支持與不鼓勵的態度,加上平時工作繁忙,假日又有活動而漸漸淡出天帝教,幾乎已經被列入「失聯同奮」。

  我原本自恃身體健康,雖有小病小痛,但因外表人高馬大,總也給人健康寶寶的印象,個性雖不致於爭強好勝,卻也決不肯在工作上有讓人指責之處,十幾年來全心投入工作,雖然常常有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但卻也因為相伴而來的薪水、職位、甚而別人口中的虛名讚賞,就自以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人生追求的目標不就是工作上的成就以及舒適的生活嗎?

  我一直覺得自己一切順利,由小時求學、來美留學,甚而工作、婚姻、子女一路走來都算平坦順遂,即便偶有不順心,也平安渡過,雖然我小時家中是天主教的信徒,婆家則是佛教,但我很少求什麼,也不覺得有什麼需要,我覺得自己不做惡事,心中常存善念,對家人、親友竭盡己心、對公司同事不以職務壓人而儘量幫忙調和,有能力時也會幫幫別人,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應是可以知足與滿意的,而不需再追求什麼了!

癌症驟發 有如青天霹靂

  在二○○二年春天,我突然發作極其嚴重的過敏,整個臉又紅又腫的幾個月,中醫西醫治了許久才消腫,當時過敏科的醫生問我有沒有考慮換個工作,可能是工作場地的過敏源,而中醫更是不敢置信的告訴我,我實在是外強中乾,他行醫這麼多年,從沒見過我這種氣弱到幾乎摸不出來脈象的病患,過敏實在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已因身體太虛而不發生作用所引起。

  我當時卻仍不以為意,同時對工作的責任感與對生活水準的要求,使我不能也無法離開工作,二○○二年又特別的吃重與繁忙,常常累到回家覺得精疲力竭,整個人被掏空了似的,不想動也不能動,卻還自嘲人的潛能無窮,可以被如此的激發,每每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支持了,卻又能繼續的撐下去。

  在暑期時,我又因身體不適看醫生,隨口提及我的甲狀腺似乎較以前大了許多,醫生為我申請了超音波及一系列的檢查,我還因為工作忙而拖延了許久,直到十一月底,確定是甲狀腺腫瘤,即是惡性的甲狀腺癌,而且已經長得很大了!

  這個消息有如青天霹靂,打得人措手不及,心中不斷想,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一切彷彿在夢中,那麼不真實卻又冷酷的不容躲避,醫生安慰我說如果要得癌症,甲狀腺癌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為治癒率高,存活率也高,如果這次沒徹底割除治療,我將來甚至會死於其他的原因而不會是甲狀腺癌復發。

病中深省該如何走下去

  我在極短的時間內決定開刀,十二月十二日進開刀房前,我還估計過完新年可以回去上班了,誰知在拿掉整個甲狀腺時可能傷到副甲狀腺,藥物的補充控制不對,我又因鈣太低而後好幾次進出急診室,加上要做放射線治療不能補充甲狀腺素,我整個人虛脫無力,不要說走動,連拿把梳子都抬不起手來,加上醫院一直無法空出隔離病房,我最後是在極度的虛弱下以急診的方式住進醫院等病床,等到這一套療程結束,一切檢查算是正常時,已經是二○○三年的三月了。

  在病中,人才會開始省思,當初因工作繁忙甚而抽不出時間來檢查,但這麼一病自然而然非得抽出時間了,甚而我的家人、我的親人都非得有時間不可,我生病臥床的這段時間,世界照樣運行,公司也沒有天下大亂,並非非我不可,這時才真正體會到工作、虛名甚而錢財實在遠遠比不上健康、親情與家人的重要,我在忙於工作中忽略了最親的家人,未能參與兒子的成長,一切在此看來,以前的努力似乎全都沒有價值了,人生應有更高的追求,生命的滿足應不是事業與名利,我該好好的思考在日後的生活中,是否要推翻以前的價值觀,重新檢討如何走下去。

親身證悟 懷疑煙消雲散

  在二○○二年十月份時,洛杉磯掌院有一個複訓班,我當時也不知為什麼竟然一反常態的鼓勵奮本回去上課,經由這次豐富生動的課程,使得奮本又重新拾起丟下已久的功課,同時也能在我發現得到癌症後替我做天人炁功,我由剛開始全身不由自主的抖動、雙腳自膝蓋以下冰涼到慢慢情況改善,甚而開完刀的復原都有很大的幫助,這也是我初次領受到天人炁功的力量。後來光爐掌教再度來美時,又在我身體最虛弱時,替我連續做了數次的天人炁功,每次做完我都覺得一天中精力充足,精神好了許多,其中一次他替我超渡了身上的陰靈,使我覺得身上的重擔突然卸下,覺得從未有過的輕鬆與解脫,不禁感激的拖住他大哭一場。

  於是三月二十九日自然就參加了第六期正宗靜坐班的第一階段課程,希望更能深入探討天帝教的教義與天人炁功神奇的力量。雖然經過四個星期的上課及閱讀天帝教的書籍,對帝教略有認識,但坦白說,短短十六堂課二十餘個小時的課程對我們而言不過接觸到皮毛,心中仍然是有許多疑問,也有許多不太以為然之處,但又感動於師尊的精神以及自身領受到天人炁功的神奇,而強自壓下許多困惑,只能告訴自己要「信、願、行」,無條件的信,就這麼做下去,也坐下去就是了。

  在這段期間中,有過多次的感應,使我十分的驚訝,也由當初的不以為然到半信半疑,甚而最後深信不疑誦誥及廿字真經的奇異力量。其中我十八歲的大兒子竟然由一個毫無宗教信仰的叛逆青年而自願皈師,使我簡直不得不稱奇,我自己的身體也由當初最多誦廿多聲的皇誥到能完成一百聲而不需要中途休息。但不可諱言的,我對天帝教的信仰與投入卻仍是浮面的,不夠紮實的,我只是感動於我們救劫的時代使命,不為自己不求個人福報的無私精神,故而告訴自己不要懷疑,不必懷疑,也不能懷疑,只要「信」,一路走下,自然能見真章。

講師深入淺出 讓我茅塞頓開

  第二階段開班之前,就已期待已久,希望能經由上課更能了解天帝教的教義與精神,誰知結果卻遠遠的超過所期,彷彿享受了一頓豐富的饗宴,不但在開班期間真正大快朵頤緒思主廚的豐富大餐,精神上更是領受到精采豐盛的精神食糧,使我在這幾個月獨自摸索閱讀而不能完全了解與吸收的地方,均能經過首席與講師們深入淺出的講解,而由當初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到後來有茅塞頓開、原來如此的驚喜,使我原來根基不穩的「盲信」有了紮實的理論基礎,這時才真正的心悅誠服,毫不保留的「真信」了。

  維生首席深入淺出的靜坐講述,讓我們能再次的溫故知新,不厭其煩的經由細述三個心法(昊天心法、救劫心法、奮鬥心法)而論及反省懺悔的必要性與重要性,同時親傳天人炁功法技及北斗徵祥真經,首席上課時苦口婆心諄諄教誨,數次聲嘶力竭大聲疾呼,希望點醒我們這些仍然渾渾噩噩的同奮,希望能有信心、誠心、愛心,發心發願來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使我不時深深震撼與感動。

  此次課程中除了早已排定的精采正式課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光照輔教、光證與光赦講師的「課外輔導課」,實在使我獲益良多,相信很多同奮也有同感!

  今年暑假我有機會返台時,在台北始院有幸聽到光赦講師在親和集會中講述寶誥,聽得我津津有味,平日唸的誥文,這時突然不再只是文字,而是鮮活的有血有肉,使我不禁深深羨慕台灣同奮能有這麼好的機緣聽到這麼精采的系列講座,回美之後自然不免常在光爐掌教及緒止與素驚耳邊叨唸不休,希望能爭取到類似機會。

課外輔導 引我們登堂入室

  誰知此次第二階段時,除了光照輔教一堂靜坐講述外,光證講師竟然自願的為我們在晚上做一系列的課外輔導,講解教義,當時真有心願成真之感,因為這是臨時決定的課外輔導,並未排入課程,也來不及個別通知,在第一天時,僅有五、六位同奮參加,但光證一點也不以為忤,我們大家圍桌而坐,開始了他的第一講「性命之學」,而後由此而談及「性命雙修」「性與命之相互關係」,而後生、死……由教義中和子電子之相互關係變化從始道來,聽得我們如醉如癡,前後共六堂課,由當初的五、六位同奮到後來消息傳開,甚而來了十幾、二十位同奮一起來聽,而未能參加的同奮也有許多人來借錄音帶,反應十分熱烈,上課時間更是當初由原計的九十分鐘欲罷不能地延長至一倍不止。

  平日讀教義新境界,雖然每個字都懂,但整句整段唸下來卻有不知所云之感,經由光證的這幾堂課下來,常有豁然開朗、原來如是之感,而他還依同奮的情形適時的調整課程內容,實在十分感謝他的用心,我想光證此次引領我們進入教義的門檻,得以略窺其奧妙,其他還有許多部份未能講到,只能希望不久的將來再有機會繼續這部份的課程。

  而光赦講師的課因為南加州大火,同奮緊急加強誦誥而取消了一個星期的內容,實是可惜,在僅有的三堂課中,他亦是講得精采引人,處處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博學多才,不愧被暱稱為「柳大俠」,我們也希望能有機會再聽光赦完整的系列講述。

  光照輔教的靜坐講述更是精闢,尤其是一段錄自同奮打坐不良姿式的影片如當頭棒喝,提醒了正確坐姿的重要性,我慚愧的發現自己常在開始坐時尚能維持正確姿勢,但是後來釣魚者有之,不住點頭有之,東倒西歪更是有之,要隨時注意提醒自己在開始時立下正確姿勢的好習慣,才會有事半功倍更上一層樓的可能。

如此開心 「開」創新生命

  總而言之,這四個星期中,我每天都心情愉快覺得十分充實,精神也似一直處在亢奮的狀態,甚而現學現賣的把新吸收到的知識又迫不急待的與家人、親朋好友分享,對於為什麼唸誥能化延災難,改變世運及人類命運,亦能說出個道理來了。

  我深深的體會到美國特訓班分二個階段舉辦的苦心與奧妙,第一個階段僅是入門教導一些初步的基本知識,我想當時即使說得再深入、詳細,也可能無法吸收與了解,如今經過這幾個月的靜坐唸誥,加上自己親身的體會感應與接觸更多的書籍、教訊,故而能在第二階段時更易吸收這些課程,雖然這二個階段中相隔近半年,但這實在不是空等待而是奠定第二階段的基礎。

  接觸越多,越覺自己不足,需要學習吸收的實在太多了,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讓有經驗的同奮與講師來引領我們研討。

  有時候也許同奮迷失於滾滾紅塵中過久,真的是需要藉著病痛或是磨難來提醒自己救劫的使命,首席在結業前親賜道名「鏡開」,希望從此更開朗,來開創新生命,開拓新前途,我不時自勉之,也深覺自己不但有機會完成正宗靜坐的課程,在這修道的路上能與奮本夫妻同修,更有許多相知相親的同奮可以攜手共同努力,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幸福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