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未年祈福超薦化劫法會幕前幕後/天時地利人和 辦了場好法會

癸未年祈福超薦化劫法會幕前幕後/天時地利人和 辦了場好法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癸未年祈福超薦化劫法會幕前幕後/天時地利人和 辦了場好法會

洛杉磯掌院  2003-12-01 09:20

洛杉磯掌院癸未年的這場法會,
是同奮們使出渾身解數,各展所長,
才能發揮出無以倫比的團結力量,
也讓台灣前來支援的訪問團,
沐浴在和諧敦穆的氣氛下,
同心祈願金色陽光永照美洲樂土。

  二○○三年美國洛杉磯祈福超薦化劫法會,十一月九日,在一百多位洛杉磯掌院同奮與來自台灣的廿六位同奮全程參與至誠哀求之下,圓滿告成。這是繼二○○○年第二次舉辦的祈福超薦化劫法會,主要目的在為同奮祈福,超薦祖先及同奮臨身業力,引渡地區待超陰靈,並祈求春劫啟運後行劫之消除或減輕。真的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所有與會同奮來賓同沐 上帝金光,普現大慈悲心,期能幫助待超之眾性眾靈,無不一陽來復,啟開靈智、消除我執、聞經受渡、離陰籍、脫苦海、重享光明……。

中美相見歡 跨海傳溫情

  十一月九日上午八時許,法會灑淨儀式已準備妥當,這時突然下起毛毛細雨,天色顯得暗暗的,同奮們開始不安起來說,今天的天氣真怪,剛剛明明是晴朗的天,怎麼一下子變天了,這樣子會很不方便的。這時有位台灣來的同奮打包票說:放心好了,這種事情我們看多了,這是天灑法雨,不相信等一下,灑淨完了,天氣就會變好了。說得好像他是氣象專家似的,在別人的國家內來斷天氣,不過卻被他猜中了,儀式九點正式開始,由光爐掌教、敏堅掌教、光符副主教、靜律傳道師四位主持,在美中兩地同奮的同心合力下,九點二十分圓滿結束,天氣恢復晴朗,金色的加州陽光又照耀著大地。

  此次為了支援洛杉磯掌院的法會,光昌樞機特別發動組成台灣同奮訪問團,由光空樞機領團,在十一月九日上午八點四十分到達掌院,為了歡迎這支台灣來的貴賓團,我們特別在停車場大橡樹旁架鐵棚擺好桌子,飲料、水果、餅乾、甜點,一應俱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磯盛產甜柿,早在一星期前就有幾位同奮送來很多香甜又脆而多汁的美國甜柿,而且多是同奮自產的有機水果,熱情真是令人感動,又特別安排來美渡假的敏掌同奮為法會總接待,使得一路長途飛行的台灣同奮能夠感受到異國同奮的熱情溫馨,而不虛此行。灑淨結束後,光空樞機更請台灣同奮上光殿祈禱打坐,領受玉霄殿殿主應元都天少皇,副殿主鎮河守嶽少皇,總護法馬太使者的無形金光加持,以解除時差帶來的勞累。午刻時全員參加祈禱並誦皇誥五十聲,以實際行動支援美國弘教,化解春劫啟運帶來的行劫危機,祈願真正達到天帝一家,不分畛域仇恨,奮鬥無已,精誠格穹蒼,大地早回春的境界。

執法空前嚴謹 司職人員可圈可點

  下午一點正法會正式開始,首先是迎神開啟法門,由大祭酒光照輔教主持,過程莊嚴肅穆,一切比照台灣法會儀禮進行,此次法會原本要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後因台灣第廿四期靜坐班第二階段即將開訓,於十一月四日提前回台灣,因此光照輔教義無反顧的負起了重責大任。這次的法會操盤掌舵靈魂人物就是敏堅掌教,為了要求法會進行順利圓滿,執法之嚴堪稱空前,本決定十一月七日晚上排演就可,孰知敏堅掌教對排練的效果不滿意,八日晚上又要求再彩排一次,從七點到九點多,最後連擴大器都故障了,沒有音響還是不放過,硬是要把所有的行程全部排練到OK為止,尤其對光照樞機的「步虛吟」步法更是一點不馬虎,一遍又一遍的要求重來,當然我們也得照來了,可這樣還不行,乾脆敏堅掌教就走在輔教旁邊一步一步的示範直到滿意為止,由小見大,從這點就可想像到此次法會籌備的認真態度。

  在台灣辦法會音效是包給外人做的,似乎比較沒有問題,而此地是使用教院的音響,也許是出力太大,放大器負荷不了,就在緊要關頭罷工了,美國不像台灣廿四小時營業,晚上過了八點,除了餐飲業之外其他都已歇息,就在大家焦急不堪求助無門的時候,禪克同奮來到音響旁邊看了一下說:沒問題,明天早上我把家裡的音響帶來就可以了。一句話解決了大家緊張的心情。

  提到掌控這次法會的另兩位靈魂人物-司儀禪克同奮、贊禮嗣因同奮,真是不得了,天生好嗓子,又穩重,兩人搭配好到極點,記得在排練的時候,敏堅掌教發現嗣因的聲音不夠宏大,嗣因說:晚上怕吵到左鄰右舍,法會當天就沒問題了。果真如此,到了正式進行的時候,他的聲音可真宏亮極了,而禪克更是行家,不論儀態、聲調、時間的控制都恰到好處。

  讀表文的大樂同奮則是初次擔綱,休看他年紀輕,讀起表文來不慌不忙、有板有眼,原來他是臨時由敏堅掌教傳授的高徒。侍香有四位,分別是正金、奮沁一對,大規、正鼎一對,其中奮沁、正金是老手,表現傑出當然不在話下,但大規、正鼎雖是新手,尤其正鼎更是排練時才決定啟用的,做來卻絲毫不含糊。另有一位莊敬同奮擔任播音,音質優美,咬字清晰,使人一聽就打從心底舒服,她就是禪克同奮的小妹,素奉同奮的掌上明珠。

長幼一家親 辛勤不落人後

  法會的成敗,音效是一大關鍵,這一場重大的法會,音效的播放員,竟然是一位小姐素雲,她是光復同奮的千金,她的操控播音技術可以媲美專業達到零缺點。當十一月八日晚上放大器故障不能用時,她急得想哭,後來禪克安慰說可以把家裡的拿來教院用,素雲這才放心。孰料當樓上的皇誥誦完後,音響竟然又恢復功能,到第二天早上測試,仍然完好,大家直呼 上帝保佑,法會才得以圓滿順利進行。

  這場法會雖然沒有台灣的秋祭及春季法會的規模,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辛勞的也許就是場地佈置與道務了,這兩組分別是由靜律傳道師及敏鐵傳道師負責,參教長緒教則是總指揮,名稱雖然好聽,其實是最辛苦。整個場地的佈置,靜律傳道師都以細心、嚴格的要求一項一項親自督導完成,工作認真的態度,真是令人感佩。而敏鐵傳道師初來美國,一下擔當道務重任,卻也表現非凡,鐵姑也已經成了她的註冊商標了。兩位傳道師真是「鐵律」輝映,為洛杉磯掌院帶來無限的光明前途。談起總指揮緒教參教長,高高的個子,烏黑發亮的臉,孔武有力的雙手,他的絕活少有人能比,在講堂是講師,到廚房是大廚,在公司就是大老板兼搬運工,當法會結束後一聲令下,一個小時內,一切恢復原狀,看不出來剛剛還在上演莊嚴肅穆的法會。

  也許大家都不清楚,這次法會默默出心出力的一群年輕同奮,那就是洛杉磯掌院的青年團,由素驚同奮負責,團員有緒止、大規、嗣慶、素雲、月慈、大樂、正鼎、月康、月靜……等,他們為了法會犧牲了學業功課,熬到深夜,凡是宣傳的文件、粗重的工作、電腦軟體的設備都是他們的工作主軸,這群生力軍真是掌院的未來希望。

  師尊駐世時常說,舉辦各種大型活動,最辛苦的、功勞最大的就是廚房的工作人員,這次掌院為了特別招待台灣同奮,讓大家能嚐到各國風味的食物,指定管理中心執事緒思同奮擔任大廚,並由靜瑞、靜心、靜繫、靜勤、素君、奮沁、正金同奮幫廚,使出渾身解數,他的夫人靜芝說:緒思把他的壓箱技倆全部都使出來了。果然不同凡響,所有與會同奮莫不讚不絕口,同聲說好,在此趁機向他表示敬意與謝忱。

成功關鍵在於人和 溫馨漫佈

  這次法會之所以成功主要是來自於人和,從開始籌備到法會結束一片祥和,同奮們在上午十一點報到填寫省懺文,一點在平等堂正式迎神開啟法門,啟建經壇,一點四十分在大同堂進行祈安超薦經壇,二點五十分在光殿舉行省懺祈願,也許這是玉霄殿從開光以來,集體祈禱最多人數的一次,兩百多人同時上光殿,部份同奮擠不下只好站到門外了。三點二十分在大同堂進行祈福超薦化劫儀禮,四點四十分送神儀式,全部過程祥和、肅穆,同奮們一片赤誠之心,感格天心,法會功德圓滿。

  台灣訪問團在十一月十六日晚上搭乘長榮航空十一點五十分的飛機回台,光復同奮為了要表達感謝,特別邀請五十多位美中同奮在他的豪宅舉行烤肉餐會。為了這個餐會,光復發動全家還有光凛、月靜、敏鐵以及多位青年同奮到教院搬桌椅、包餃子,就像是大戶人家在辦喜事一樣,真是把兩地同奮情誼昇華,High到最高點。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最後終究敵不過時間的催促,台灣同奮在七點三十分依依不捨的揮手上了車,導遊上車清點人數,點來點去就少了一位,原來敏悅秘書長還在與青年團的同奮們揮淚相擁不忍分離,讓見者莫不為之鼻酸,但再怎麼不忍還是得走,兩地同奮就在頻頻揮手互道珍重下劃下了休止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