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突降霜雨 百年大火終息

美國南加州突降霜雨 百年大火終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美國南加州突降霜雨 百年大火終息

 2003-12-01 09:30

美國南加州十月下旬,發生了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就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之際,十月三十一日(周五)至十一月二日(周日),氣溫竟然從攝氏32度遽降至零下一度,而持續一天的大量雨勢和降雪,則被疲憊不堪的打火兄弟視為上天的仁慈恩賜,也讓從鬼門關逃出來的受災居民,結束了這場夢魘。

緊急抒困以觀人心 預防更多災難臨頭 同奮仍需努力

  (本刊訊)綜合各大媒體報導,這次美國加州南部野火肆虐,在強大焚風與乾熱氣候助長下,烈焰沖天達三公尺,火勢到處流竄,至十月廿九日止,災情慘重,聯邦航空管理局管制中心被迫疏散,總統布希宣佈,南加范度拉、聖伯納丁諾、聖地牙哥、洛杉磯四縣進入緊急狀態,列為重大災區,火勢蔓延到墨西哥境內,並開始威脅到洛杉磯人口稠密的聖法南度谷區。據估計,此場大火是美國南加州半世紀以來破壞性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所造成的財物損失也是最大的一次。

  分析人士稱,這場大火對交通運輸業造成嚴重影響,高速公路封閉,航空暫時停運,數萬人的電力供應也被中斷。受災區之一的聖地牙哥環境受到極大破壞,海灘上的煙灰如同大雪一樣飄落,市內的可見度也十分低,即使在白天,司機也要打開車前燈。美國滅火專家在情勢最危急時指出,這場野火完全在消防人員滅火的能力之外,一旦真的失控,將會發展成為一場給本地區帶來巨大災難的「爆風火」。

  誰料就在各地束手無策之際,十月三十一日(周五)至十一月二日(周日),當地氣溫竟然從華氏九十度(攝氏卅二度)遽降至華氏卅度(攝氏零下一度),而周五晚間持續至周六上午的大量雨勢和降雪,也被疲憊不堪的消防人員視為上天的仁慈恩賜。「這真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一天。」加州林業局局長塔托(Andrea Tuttle)說,而加州緊急救難處消防組的副組長麥格羅亞提(Mike McGroarty)則稱:「過去廿四小時以來,老天爺實在非常幫忙。」

  雖然加州森林大火已經被撲滅,科學家、林業官員和其它專家卻警告說,大火破壞了山脈和山坡上所有的植被,留下了許多脆弱的居住區,當雨季到來時,南加州極有可能再次遭受泥石流、洪水和山崩的破壞,也許和這次大火不能相提並論,但是幾乎肯定會發生更多的流離失所和財產損失的事件。「而這一切都可能在人們清早醒來後發生。」

  猶記得民國七十二年九月,本師世尊率領同奮至富士山上,啟建「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後,由於祈禱親和精誠感格天心,原定十一日至十五日爆發的富士山,特蒙 天帝慈悲暫緩執行,延緩一段時期,「以觀人心」。本次南加山火,因為損害迫在眉睫,親見多人流離失所,更加激發了同奮誦誥救災的誠心與悲心,使得誦誥效果顯著。然而,救劫僅是一時,之後尚有長遠的渡人渡心之路要走,誠如維生首席所言,行劫部隊已經進駐了美國,未來美國的命運,還需救劫使者共同奮鬥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