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 第一期正宗靜坐啼聲初唱/小而美 小而生氣勃發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 第一期正宗靜坐啼聲初唱/小而美 小而生氣勃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 第一期正宗靜坐啼聲初唱/小而美 小而生氣勃發

劉緒資  2003-12-01 09:35

洛杉磯掌院癸未年的這場法會,
是同奮們使出渾身解數,各展所長,
才能發揮出無以倫比的團結力量,
也讓台灣前來支援的訪問團,
沐浴在和諧敦穆的氣氛下,
同心祈願金色陽光永照美洲樂土。

最後緊急衝刺 總算不負所望

  九十二年十月十一日,是美國主院西雅圖籌備處第一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一階段開辦的日子,為了本次開班,八月份開始,請洪英輝(緒旋)教授前來西雅圖發表中英文天人炁功演講,及天人炁功巡迴服務。十月份請天人研究總院研究員光證同奮發表「創造新生命論」演講。為了加強宣傳效果,八、九月期間,我們密集做天人炁功巡迴服務,八月份的服務,除了光聖樞機支援外,還有洛杉磯掌院江光符副主教,緒教參教長、靜玉、光罡及洛杉磯這一期靜坐班學員梁重光同奮。九月份則有光聖樞機、光惑傳道師、顯門開導師、開導師夫人貞填同奮從台灣前來協助。

  兩個月下來,炁功服務已超過兩百人次,緒旋教授的演講有四、五十位教內外人士參與,光證同奮的演講則有二十多位同奮及其親朋好友參加,無形中也提升了同奮對帝教內涵的了解,總計參加靜心靜坐的有十幾位人士。但直到特訓班開班前一個星期,報名的學員只有三、四人,坐鎮籌備處的光聖樞機急得頻頻向台灣同奮喊話:「您們再不早點來支援,開班後就不用來了。」最後一個星期的衝刺簡直已經到了緊迫盯人的地步,但是對於太勉強的也不強人所難。將所有可能名單一一列出,電話親和加親自拜訪,最後正宗靜坐班名單出爐,有八位學員報名參加,雖然與主辦單位開出的十位有點距離,但總算是差強人意,沒有讓首席及台灣來的講師群白跑一趟。

安排吃住傷腦筋 萬般籌劃平地起

  回想這一路走來,能夠順利開班,除了同奮們的熱情支援外,最勞苦功高就屬正瑞、靜瑞的幕後策劃,所有的活動都是由他們夫婦聯手出擊。當然若是沒有靜意樞機的全力支持,放手讓大家去做,這一切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空中閣樓。

  緊接著靜坐班整體規劃,從輔訓小組組織及課程、講師的確認,講師們住宿接送安排等等,全由光惑傳道師一肩扛起,辦班經驗豐富的他,當然是駕輕就熟,但是由於主院籌備處剛剛成立,各種資料資訊表格非常缺乏,光惑傳道師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四處張羅聯繫,才把靜坐班的整體流程整理出來。

  這次來西雅圖除了講課的講師群-首席一行人之外,還有支援的同奮,如顯門開導師、開導師夫人貞填、靜貨、月靜等同奮,所以住宿的問題頗為頭疼。目前西雅圖教院除了光殿、大同堂之外,另外只有三個小房間,勉強可住十二、三人左右,但是蓋的被褥只有九床。光聖樞機為了解決此一問題,特別請他的妹妹到教院接他,專誠跑一趟加拿大的溫哥華。因為好幾年前帝教曾經在溫哥華舉行天人炁功義診活動,當時曾留下許多的弘教器材,當然也包括寢具用品。愛玩的靜貨同奮,自然不會放過此一機會,但是聽到只能當天來回,兩片嘴唇都可以吊半斤豬肉了,最後當然還是以公事為重跑了這一趟,為遠來的講師同奮增添溫暖的被窩。解決了住的問題,還有吃的問題,平時可以同奮輪流下廚,但是開班期間加上學員八位,人數較為龐大,大家也都忙於個人負責的工作,抽不出人力下廚,吃飯又成了問題,最後決議請開餐館的學員張曉東幫忙準備午餐,省得大家為吃傷透腦筋。

  第一天的開訓由美國教區公署主委光中樞機主持,將靜坐班開班的目的及宗旨,讓學員都能明白,天帝教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教,與一般拜拜求財求福求壽的宗教完全不同,是為了拯救三期末劫應運而生的宗教。「一般講解」及「天人禮儀」則由緒我同奮說明,熟悉道務的緒我同奮,將光殿的禮儀介紹得一清二楚,並且帶來了台灣同奮們在光殿誦唸皇誥的錄影動作,一遍一遍的重複播放講解,讓學員很快的了解帝教最大的救劫法寶-皇誥祈禱方式。下午則是最重要的「首席闡道」及點道靜坐傳習,學員都非常專注聆聽首席講解靜坐要點及點道的意義,並且在莊重肅穆的氣氛下完成開天門儀式,正式加入帝教昊天心法修持行列,可喜可賀。

學員素質高 開懷滿課堂

  美國主院籌備處第一期靜坐班的學員有兩位乾道、六位坤道,乾道有張曉東及葉翔亦。張曉東於今年四月在天極行宮皈師,回西雅圖之後就非常奮鬥,雖然開餐館相當忙碌,但有空就會上教院親和唸經,並且經常帶來很多的蔬果及日常用品,只要開口請他幫忙,一定幫到底,教院光殿的佈置,抽風機、電話線等等都是他一手包辦,八、九月的炁功巡迴服務及演講,他都出了很大的心力。葉翔亦今年剛上華盛頓大學,學業成績非常優秀,而且很乖巧聽話。

  坤道學員中,鄭鐵聖是張曉東的太太,美食主義的她,又是兩家餐館的老闆娘,只要提到吃,三天三夜是說不完的。鄭鐵梅是鐵聖的姊姊,也非常熱心公益,有著台灣同胞的熱情,相處起來就像是自己的親人一樣。林玉秀在台灣曾經是中文老師,在公家機構上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現在跟先生許國雄建築師旅居美國。許國雄先生與鐵梅的先生是同事,偶然在鐵梅的一次聚會上認識,他們對靜坐很有興趣,就這麼順理成章,成為靜心靜坐的學員。雖然這次許國雄沒有參加這一期靜坐班,但是卻全程旁聽,比正式的學員還要認真,還先預約說要參加下一期的靜坐班。

  羅凱玲是數學博士,曾經在波音公司及微軟公司當電腦設計工程師,每日工作時間經常超過十幾個小時,幾十年下來精力透支,最近常常頭暈目眩,中西醫都無法治好,接觸天人炁功之後已大為改善,對帝教也產生濃厚的興趣。葉淑娟則是翔亦的媽媽,其實翔亦還有一個雙胞胎的哥哥翔羽,這兩位寶貝兒子,可讓淑娟傷透腦筋,希望宗教的力量可以幫忙她解決家庭的問題。孫毓羚是華大經濟系碩士高材生,但是對於炁功相當有興趣,她希望能學得天人炁功幫忙別人解決生病的痛苦。

  在課程方面除了首席闡道之外,還有敏堅掌教的「靜坐與師承」,光赦講師的「靜坐與誦誥」及「寶誥、廿字真經」介紹,靜律講師的「靜坐與省懺」還有傳睡禪,光中樞機的「性命雙修」,光照輔教的靜坐姿勢講解,靜換講師的「靜坐與時代使命」,光證講師的「教義概論之生命觀」及「教綱介紹」等等,內容非常豐富。學員上課時情緒非常高昂,經常是笑聲四溢開懷滿堂,千奇百怪問題出籠,常常聽著聽著,就舉手發問,具有美式教育的開放互動氣氛,相信學員的收穫都相當豐盛。

  雖然這次靜坐班事前的準備相當匆促,需要改進的地方相當多,以目前少數的人力,與遠來支援的同奮臨時成軍,在整體組織運作上難免默契不夠,但整體看來還算是圓滿成功,為美國主院籌備處注入新的生命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