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人間教政指示

貳、人間教政指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貳、人間教政指示

 2003-12-01 10:25

凌霄寶殿乃各光殿之總殿 奠基日即開光日
全教同奮飲水思源感恩慶祝 於道已可立基

九十二年十一月廿三日
癸未年十月三十日酉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鐳力阿道場專呈天帝教慶祝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奠基日暨午課集體祈禱親和儀式。指示:

  一、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奠基日為陰曆初一日,復與午刻祈禱儀式合併舉行,允符當前環境需要。

  二、凌霄寶殿直轄寶殿乃弘教系統各光殿之總殿,奠基日即為開光日,全教普慶是為飲水思源之教節儀典,同奮於行禮之時源生感恩心,於道已可立基。

審慎節約用支 珍惜同奮每分至誠信願
專職同奮感恩知足惜福 發揮服務奉獻精神

九十二年十一月十四日
癸未年十月廿一日巳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二年十月份極院各項財務報表。指示:

  一、以財務資糧言,同奮之奉獻,一為奉獻教財,以財資道,一為度量有衡,審慎用支,二者於道糧籌措與運用,皆來自於對 上帝之至誠信願,秉此信願而行,即是天帝教弘揚普化之基。

  二、以「與其奢也寧儉」作為開支用度之標準,珍惜每一分來自同奮之捐獻,即是實踐天帝教同奮人生守則,效忠教主 上帝。

  三、極院之財務支出仍以薪津為最大宗,專職同奮細思「物質薪資」之資道意涵,恆存感恩、知足、惜福,上體天心,樂觀積極奮鬥,發揮服務奉獻精神,趨善務善,共植道程。

月行超薦法會不可輕率而為或流於形式
各地依禮遵行 以免徒增無形作業困擾

九十二年十一月八日
癸未年十月十五日酉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本教每月定期舉辦之「月行超薦法會」,實有其重要之功能,現因施行有年,同奮逐漸產生「例行公事」的心態,目前雖然各地教院、教堂、道場仍然按時舉辦,但顯得不夠積極,要知道「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的道理,人間配合的心念力量不足,將會造成無形應元組織神媒在執行上的困擾。

  尤其是月行超薦法會雖然分在各地教院、教堂、道場舉行,但整個作業是一體的,人間應該完全遵守超薦法會的儀禮進行,絕對不可自行增加其他儀式或迴向,其中牽涉到的作業很複雜,輕率而為,將帶來諸多不便,請維生首席使者要特別再作宣導,避免同奮疏忽了規矩,甚至自誤誤人,帶給教院、教堂、道場不必要的困擾!

下元龍華誦誥人次不及壬午年
保台護國運化不進則退 再思再奮行所當行

九十二年十月廿一日
癸未年九月廿六日申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癸未年「下元龍華」各教院、教堂、道場誦誥、誦經統計。指示:

  一、人間同奮把握下元龍華會期,共同以加強誦誥、誦經之正氣力量化釋癸未年行劫行運,奠定新的一年清寧安和氣勢,知行合一,盡心盡力而為,善盡救劫天命。

  二、惟以癸未年下元龍華會期之誦誥人次評比,不如壬午年之表現,顯示救劫力量仍有不足,此實係攸關保台護國之運化,不進則退,天道之自度度人、自救救人亦然,再思再奮,行所當行,可有所成!

You may also like...